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挖地三尺的手动“小钢炮”,福特对得起老司机

2019年02月21日 18:51:18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说到信仰,往往是很神圣的,大多与宗教、思想、人物有关,且带有理智的主观情感体验。但也有另一种爱好方面的信仰,也无形中影响着不同的人群,这种信仰可以看做是追求一种“情怀”或是“梦想”

对于女生来说,她们的情怀和梦想是穿上婚纱,因为女生大多认为穿上婚纱那一刻是最美丽,也是最神圣的。而对于关注大众侃车这样酷爱汽车的男生来说,什么才是情怀呢?性能“小钢炮”肯定算一个。

“小钢炮”是一类售价不上天,但却又有接近跑车的加速性能,同时拥有优秀操控,适合在城市中穿梭的车型。将“小钢炮”视作信仰的人也不少见,高尔夫R、A45 AMG等都属于被信仰的神物。

不过,尽管马力对于热爱“小钢炮”的人来说肯定多多益善,但绝不是唯一的追求。因为很多人还会追求驾驶乐趣。驾驶乐趣的获取,除了良好的底盘调教,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手动挡的乐趣。在汽车圈里,甚至有一种不合理但是又被公认的说法,喜欢手动挡的人才算是“老司机”,手动挡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已经被赋予了情怀属性。

不过可惜的是,如今手动挡的“小钢炮”少之又少,这就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转变一样,似乎一去不复返。被我们熟知的高尔夫R、MINI COOPER S、A45 AMG等只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手动挡又有性能的车型真的是凤毛麟角了。

有些手动挡的死忠粉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买斯巴鲁BRZ,或是翼豹、三菱EVO这样的二手老车了。

不过,“小钢炮”并非永远与手动挡无缘,全新福特福克斯ST的官方图刚刚发布,一张刻有红色挡位的手动挡照片让手动挡忠粉们突然觉得“好嗨呦”,这不就是向往的情怀么。

全新福特福克斯ST是基于全新福克斯车型而来的性能“小钢炮”,新车的线条动感且复杂,设计师用了很多曲线勾画它的肌肉感,让力量变成了一种被欣赏的优美。

从整体来看,全新福克斯ST与现款国产福特福克斯ST-Line较为相似。不同的是,福克斯ST采用了上下均为黑色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带有红色ST标识,同时雾灯附近采用了哑光黑的处理,让车头彰显出了性能范儿。而从官图来看,全新福克斯ST的日行灯也与普通版本造型有所区别。

从侧面来看,全新福克斯ST与国产福克斯ST-Line版本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轮毂的造型以及刹车卡钳的颜色上有所不同而已。

从新车的尾部造型来看,全新福克斯ST与国产福克斯ST-Line版本的最大区别在于将单边双出的排气改为双边单出的排气,并且在保险杠下方的尾唇进行了造型的优化,增加了扩散器进行扰流。当然,与车头相呼应的红色ST标识,也是在警告后车低调为妙。

相对于与国产全新福克斯没有什么变化的内饰来说,动力系统是福克斯ST最令人关注的。新车将搭载2.3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其0-100km/h加速将低于6秒;此外,欧洲还会有2.0T EcoBlue柴油发动机版本车型,这款车型几乎不会进入国内。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趣味十足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7速自动变速箱。

相比普通车型来说,福克斯ST还针对悬架系统、刹车和强度方面进行了强化。据悉,新车前端强度增加了20%,后部强度增加了13%,并标配连续阻尼控制(CCD)和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从而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周刊观点 

经历了2018年整体汽车市场的低迷,福特福克斯不到7万台的年销量也是情理之中。福克斯是一款主打运动和性价比的车型,但只有ST例外,因为福克斯ST要的就是性能和情怀,而并非走量。全新福克斯ST从外观凶猛度以及高性能发动机来看,定能吸引那些喜欢钢炮的消费者。尤其是它仍然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这是酷爱驾驶的老司机们的福音。开惯了无聊的自动挡,还真对这个“大玩具”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