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喜欢买豪车的,不是浙江,也不是广东,竟然是它?!!!

2019年02月22日 01:42:2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春节期间,抖音里有个很火段子,如何才能让全村的人都知道,你已经买了奔驰

博主的方法是,把新买的车直接开到田里面去,叫全村的人过来帮忙推车,然后再每人分一根中华烟。这样下来,全村的人都会知道,你不仅买了奔驰,并且是抽中华的成功人士,顺利晋级为全村的希望。

虽说是段子,但也从另一面说明,在中国人一般的认知中,开得起BBA车的人,往往代表着一定的身份和地位,是有钱人的象征。

要不然,也不会时不时的总能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手握方向盘,无意中把大奔的标志显露出来的配图,点赞数+“求土豪带飞”的评论分分钟刷满整个屏幕。

null

不过,说到BBA,可能人人都爱,但要论买得起BBA,很多人应该还在希望的路上。最近,一份2018年中国各省汽车品牌销量和车型销量前十名新鲜出炉。从中我们知道,最喜欢买BBA的省份是哪个。它即不是浙江,也不是广东,而是天子脚下的皇城—北京

果然,还是“贵族”最偏爱豪车,而北京人们的壕,更是羡煞全国人民。

WHO

从品牌销量条形图中,不难发现,北京人真的是对BBA是“真爱”,前四销量的品牌车型,都是BBA,并且前十名品牌,基本都被合资包揽。不得不说,比亚迪能够挤进前十,并且排在第八,真的值得表扬了。

null

图:北京市汽车品牌销量图

另外,我们还可以发现,北京的消费者对奔驰这个品牌是钟爱有加。奔驰北京的销量为39531辆,相比第二名奥迪,简直不是一点点的差距。想必2018年奔驰能够坐拥中国豪华市场销量之冠,北京的人们出了不少力。

而排在北京后面第二壕的省份,则是浙江了。作为一个沿海地区,浙江省各行各业的发展速度在全国都是领先的,其畅销车型的豪华程度仅次于北京,比广东、江苏都要壕上一个档次。

null

图:浙江汽车品牌销量图

不过,浙江省的品牌销量最高的却是吉利汽车,一方面是买车最壕,一方面最支持自主品牌,浙江人民壕起来也没忘本。

WHICH

看完了最喜欢豪车的省份,我们再来看看土豪们都爱哪些车。

北京,销量第一的车型是GL8,也是前十里面唯一突破一万辆的车型。这主要是因为,拥有“陆上公务舱”之称的GL8,能很大满足众多中高端企业的商务接待需求,并且帝都的公司企业更是不少,这才造就了GL8在帝都如此深受欢迎。

null

图:北京车型销量图

此外,我们还可以很明显看到,前十卖得最好的车型里面,其中奔驰已占其三。所以,销量好是有原因的。而行政级轿车销量超过家用车,也是北京的一个特色卖点。

至于浙江,卖得最好的则是奥迪A4L宝马5系排在第二,大众朗逸为第三,三者都已经突破两万的销量成绩。而从BBA系列中,浙江人对于宝马的喜爱是高过奔驰奥迪的。

null

图:浙江车型销量图

另外,纵观一下前十的销量情况,可以说基本都是处于你追我赶的情况,相比北京的首尾巨大落差,浙江也算是“雨露均沾”,没有特别明显的偏爱。

WHY

为什么北京的人这么壕,买车都是偏爱BBA?

就如文中的一开始所说,在中国人的认知里,BBA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作为天子脚下的贵族,自然身份和地位不用说。就算不是家用,作为公家车,都是门面担当的一部分,这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北京,行政级轿车销量超过家用车。

null


再者,除了上面提到的客观因素。其实,BBA品牌成功还有一个原因是标签化,那就是说到豪华会想到奔驰;说到操控会想到宝马;说到科技会想到奥迪,这里面就彰显了,论产品的综合竞争力,BBA也要更强一截。并且,加上造型大气,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硬朗的霸气,更符合北方人的气质,因此深得北京人民的宠爱。

另外,BBA无论是轿车、SUV还是跑车都一应俱全。无论是国产车型还是全部车型,都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多了差不多一倍。本来就口碑好,能选择的范围又大,自然有更多人愿意从中选择。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如果BBA三者相比的话,是奥迪更受认可。奥迪作为坚固耐用的德国车,相对于高端品牌更为低调亲民。在上世纪 80 年代到 90 年代末,奥迪曾是北京政府采购的机关用车。

可以说,从当初满大街的奥迪100到现在的奥迪 A6,奥迪都是政府帮忙打开的知名度,也因此比奔驰宝马更深入北京人们的心。至于2018年为何被奔驰的销量反超,只能怪自己不争气了。

功夫拍案

开大奔坐宝马,是很多人梦想的出行生活方式。

记得在年少无知之时,我也曾许下过这么一个梦想,以后工作挣到钱,一定要买奔驰宝马。而如今看看银行卡的三位数存款,当初的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不过,梦想这东西还是要坚持的。毕竟,随着豪车市场价格的不断下探,再加上终端优惠的给力点,搞不好在多年以后,梦想真的实现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