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魔毯底盘+夜视系统,法国总统站台的SUV,实测油耗曝光!

2019年02月22日 10:41: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如果你觉得美、德、日系的豪华品牌SUV不能够彰显个性的话,那么我建议可以看一下法国豪华品牌的豪华SUV DS 7,这款法系豪华SUV虽然没有了法系车以往的天马行空,但采用了各种同样源自巴黎奢侈品元素的设计,让它在设计感方面依然是同级车型里尖子生,颜值虽然出色,作为家用车,大家非常看重的油耗表现又如何?我们一起来实测一下。

油耗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每圈15公里左右。测试时驾驶车辆绕行外环路7圈,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单圈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首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根据有车以后的油耗实测标准,我们将胎压统一调整至2.4Bar。

第二步是在加油站,用油枪开慢挡将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我们测试的DS 7加注92号汽油即可。

根据我们的油耗测试标准,将空调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车辆的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进行清零。

5、由于实测的DS7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我们选择“节能模式”,实测车辆还提供发动机自启停功能,将该功能调整至打开状态。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驾驶员在测试过程中会尽量将车速提升,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驾车情况。

DS 7全系只提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少消费者对此感到质疑,毕竟作为DS 7的竞品奥迪Q3也提供了2.0T发动机选择,不过DS 7的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选择。我们实测的高功版最大功率达到162kW,最大扭矩300Nm,日常驾驶绝对够用,即使在节能模式之下,也感觉动力足够充沛。

传动系统则采用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DS品牌第一次采用8AT变速箱,理论上挡位越多能带来越好的节油表现。

在实测过程当中,节能模式下的变速箱升挡的确比较积极,时速达到62km/h时就能升到7挡,发动机转速也保持在1000转左右这个相对较低的范围内,理论上这样的变速箱调校逻辑是比较有利于节油的。

经过2小时40分钟测试后,DS 7跑完7圈大学城外环,共行驶了103km。到达加油站时,表显油耗显示为7.8L/100km。

由于测试当天的路况除了下雨以及红绿灯需要停车以外,整个实测路况都比较通畅,因此取得7.8L/100km的表显油耗不算十分理想。不过最终真实的油耗还得通过加油换算才能知道。

接下来,加油员使用同一把油枪开慢挡将DS 7加油至自动跳枪。本次共加油8.73L,折合综合油耗为8.5L/100km。以当前油价来计算的话,92号汽油是6.76元/L,DS 7每公里的油费为0.57元。

从最终的实测结果来看,DS 7百公里8.5L的综合油耗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讲不是一个很理想的油耗水平,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所以整车重量接近了1.6吨。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中配备了DS魔毯主动液压悬架系统,甚至跨级别的“夜视系统”也在DS 7身上出现,所以我个人认为,与这些丰富地配置带来的体验相比,这个油耗表现就显得“情有可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