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最运动!这台轿跑SUV超帅气,年轻人看了都会心动!

2019年02月22日 10:41:5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全新X3是宝马CLAR平台下的第一款SUV,它舒适的行驶基调与生动的驾驶风格让我领略到了宝马在现如今车型上的坚持与改变。但随后而来的新一代X4可不同,它与X3在定位上有着明显区分,名为SAC(Sport Activity Coupe)的它,除了外观设计要更加激进,在公路性能上也要进化的更为彻底。因为只有这样,它才能与X3形成明显的差异,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全新X4的前脸设计在之前的X3上就已有领会,精致、耐看是给到我的第一印象。值得一提,国内市场的X4提供两种外观风格,M运动与M越野套装。依个人审美,我会更加倾向M运动套装,因为在M越野套装上,前包围的灰色装饰与整车的气质多少有些不太搭调。

取消开眼角之后的大灯看起来更加有神,全系标配的自适应远近光LED灯组在实用程度上也让你挑不出任何毛病。

面积更大的双肾格栅让车头具备一定的厚重感,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主动开闭功能。

全新X4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提高,长度增加80mm、宽度增加36mm、高度降低4mm,除了视觉效果上的改变,风阻系数也比老款车型降低了10%。

Coupe造型的车顶设计是轿跑SUV标志性的特点,加长之后的全新X4让车身曲线过渡的更加自然。从B柱往后缓缓倾斜,在车尾处相融合形成一个短小的截面,能让尾部更具立体感。

轮毂方面,除了最低配,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20英寸轮毂,并且前245,后275的轮胎配置一定程度提高了全新X4的动态极限。此外,轮毂内部明眼可见的M运动卡钳也为刹车性能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横向狭长的尾灯造型在之前的X2上就已出现,现在与X4更宽的车身相配合,力量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下包围双边共两出的运动排气带有可变阀门,开启之后悦耳的声浪能够刺激你的听觉感受。

轻量化车身必不可少,在X4上面,机舱盖、翼子板以及双前门均使用了铝制材料,50公斤的减重以及前后50:50的重量配比为良好的动态性能打下了基础。与此同时,在做工用料方面,全新宝马X4也达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

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遵循了宝马一贯传统,也与X3基本一致。中控台上繁多的实体按键和旋钮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与时下流行的触控屏幕显然有天壤之别,但使用起来,才知道谁是真正的便利。

车厢内的做工用料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所能触及地方基本都为软性材质覆盖。红色缝线与铝制的菱形饰板为原本沉闷的车厢带来了一些运动元素。

M套件专属的“丁字裤”方向盘无论是造型和触感都不负其名。除了多媒体控制,这台测试车辆的方向盘还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

视线穿过方向盘,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带有物理结构镶嵌,显示效果无可挑剔,但内容丰富程度与奔驰奥迪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中央12.25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交互系统虽然不是最新的ID7,但内置的CarPlay等互联功能也足够你日常使用。

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非常逼真,就算在夜晚,也清晰可见,配合手势功能,在进行泊车时,能为你提供有效的帮助。

储物空间以及人性化设计不需要过多担心,门板下方储物槽以及挡把前方的储物格都足够丰富。

2864mm的轴距保证了基本的乘坐空间,经过我们实际测量,前排座椅椅背调整至刹车踏板90cm处,第二排纵向空间可达770mm,虽然谈不上富余,但也基本能够胜任日常使用。

Coupe的造型没有过多侵占第二排的头部空间,实测920mm的高度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身高的乘坐需求。况且配合可调节角度的椅背,全新X4后排的乘坐体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常规进深1000mm,宽1100mm,高690mm,整体设计非常规整,经过实测,最多能够放置11个30*30*30mm的纸箱,应对短暂的出游是绝对没问题的。而且打开地台盖板,里面是一处规整的储物格,人性化设计非常考究。

动力系统方面,国内市场在售的全新宝马X4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分别配备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这台xDrive30i测试车辆搭载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传统系统方面依然是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步时,X4没有想象中的轻快,但随着动力的不断输出,整个提速过程还是非常迅速的。相比之前的N20发动机,X4上这台B48的峰值扭矩介入点从1250rpm推迟至1450rpm,但得益于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的逐渐成熟,即使在低转速区间,涡轮迟滞几乎让你很难察觉。

1450-4800rpm的扭矩区间足够宽泛,在法定上限的任何速度下,深踩油门踏板,350N·m扭矩能随时任你调配,高速再超车,对于这台X4来说,简直不费任何力气。

8AT变速箱依然是标杆的存在,升挡积极,降挡果断,任何环境下,都能够通过油门踏板的反应来迅速识破驾驶者的意图。在ECO和COMFORT模式下,多数情况会以节能和舒适性为主,通过积极升挡来压低巡航转速能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而在SPORT之上,这台8AT也能大幅延迟升挡转速来榨取更多的动力输出。

变速箱最高能够支持3000rpm弹射起步,在xDrive四驱系统的帮助下,X4在起步时姿态保持地很稳健。起步0.1秒之后,加速度达到最高突破0.8g,之后缓缓下降,但多数时间也保持在0.4g左右。最终经过两次换挡,X4的速度突破100km/h,用时6.52秒,这样的成绩在同级别中属于优秀的水平。

刹车性能方面,全新X4的整体表现也属于优秀的水平。全力刹车过程中,初期加速度超过-1.0g,随后很快便增长至-1.2g,整体的制动力释放还算均匀,脚感适中,ABS的介入稳定。最终,X4取得38.89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

全新X4转向系统更加符合运动车型的设定,与X3相比有明显的差异。它的手感更加沉重,并且可变转向比的加入也让整个车身的响应更加灵活。在过弯时,X4的车头指向更快也更积极,方向盘回馈的路感也更加丰富,而且在四驱系统的配合下,开着X4劈弯,你会更加得心应手。

X4的底盘风格也与X3略有差异,虽然同诞生自CLAR平台,但X4的调校还是保留了SAC车型该有的性格。硬朗的悬挂能够回馈丰富的路面信息,并且在弯道中,也能有效抑制车身侧倾,来提高一定的驾驶乐趣。但不好的是,行驶在路况不好的道路,传递进车厢的颠簸多少影响了舒适性。

扎实稳健的悬挂在经过沟坎时回弹非常迅速,底盘的滤振性能在运动车型中属于优秀的水平。在减速带测试中,全新宝马X4三次经过平均颠出水量为:31.7ml。

而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另一重要条件就是车厢隔音性能了。全新X4与X3一样,前机舱盖并未配备隔音棉,但在实际行驶时,噪音控制的还算不错。具体测试数据如下:

xDrive全时四驱系统为全系标配,通过中央差速器与分动箱,在正常状态下能够提供前后40:60的扭矩分配。而在极限状态下,电控系统可以实现0-100%和100-0%的最大前后扭矩分配。另外再配合车轮的电子限滑系统,一定程度能够提高它的脱困能力。

滑轮组测试中,在交叉轴与单后轮着地的情况下,X4均能轻松通过。而在难度最大的单前轮着地时,宝马X4通过一番挣扎,最终也顺利完成脱困。

全新宝马X4在公路性能上没有让我们失望,它并非凭借一副运动的外壳在意淫,而是在运动性上面进化的更加彻底,在骨子里与X3形成了鲜明的性格差异。虽然CLAR平台下的宝马车型已经变得更加文明,也更贴合普罗大众的消费需求,但全新X4更像是宝马的一份坚持与执着。虽然宝马也明知这类车型的市场表现并不够理想,但能获得这一小部分消费者肯定和认可,显然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