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1月轿车零售销量榜单:朗逸月销5万力压轩逸,这款韩系车也上榜了

2019年02月22日 11:13:5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近日,中汽协发布了最新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环比都有下滑,整个1月份中国车市仍呈现出了低迷态势。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16.1万辆,同比下降4%。其中轿车销量107.2万辆,同比增长2.2%。

null


具体车型表现方面:神车朗逸在开年迎来开门红,1月零售销量54134辆,同比上涨52%,轩逸本月销量超过4万辆,同比增幅40%,紧随朗逸之后,捷达排名第三。全球神车卡罗拉零售销量同样超过3万辆,以微弱优势在排名上不如捷达,紧随其后。另外进入前十榜单的还有英朗、科沃兹、速腾、宝来,韩系车领动时隔数月后再次进入Top10榜单,帝豪是榜单前十里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

null


以下是2019年1月轿车销量TOP10车型一句话辣评。

NO1、大众朗逸:2019年1月销量54134辆

null


特叔点评:朗逸开年首月销量表现强势,是整个乘用车市场月销量唯一超过5万辆的车型,月销54134辆,同比增幅高达52%,它不仅是轿车市场的第一名,也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整个乘用车市场。随着PLUS车型的推出,这款车在市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了,本月朗逸热销和中国传统春节有很大关系。

NO2、日产轩逸:2019年1月销量43073辆

null


特叔点评:轩逸在2019年开年的1月销量再破4万大关,其终端零售销售达到43073辆,同比增长40.2%,比奇骏、逍客领衔的SUV阵营销量(日产SUV阵营1月销41981辆)还多,但无奈轩逸遇到了本月销量更猛的朗逸,只能屈居细分市场第二。

国内轿车市场已经进入了肉搏战,卡罗拉、英朗等热销车型们一团厮杀,但轩逸还是占据了优势。虽然外观内饰表现一般,但不错的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还是给了它不少加分项,加上轩逸在终端动辄过万的优惠,让很多消费者乐此不疲,也有不少人买车跑滴滴出行。另外轩逸·纯电动版的推出,也为其销量贡献了不少力量。

NO3、大众捷达:2019年1月销量32828辆

null


特叔点评:捷达本月零售销量同样超过3万辆,达到32828辆,同比下滑8.1%。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常青树,捷达给了不少80后、90后太多关于汽车的回忆。皮实耐用成了捷达标签,本月进入前三和传统年关有很大关系,要知道,很多人开一辆车回家过年还是很幸福的,而不少人将目光瞄准了捷达,这也是为何每到传统新年到来前捷达能热销的原因。

NO4、丰田卡罗拉:2019年1月销量32486辆

null


特叔点评:卡罗拉在新年的1月零售销量超过了3万辆,达到了32486辆,同比下滑2.4%。卡罗拉在2018年累计销量118万辆,这甚至比中国汽车巨头长城汽车一年的销量还多,这也让其成为全球销量最好的汽车,是2018年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而卡罗拉双擎版车型的上市,为其贡献了不少销量,随着双擎版的发力,相信卡罗拉未来的市场销量依然会不错。

NO5、别克英朗:2019年1月销量28676辆

null


特叔点评:英朗1月份零售销量28676辆,同比下滑10.5%,虽然英朗推出了轿车市场前三的争夺战,但并不能影响英朗成为中国销量最好的紧凑型轿车之一。随着三缸机越来越被认可和终端的大力优惠,相信英朗的销量会进一步回暖的。

NO6、雪佛兰科沃兹:2019年1月销量26717辆

null


特叔点评:科沃兹进入新一年,迎来了销量大爆发。1月份科沃兹的零售销量达到了26717辆,同比增幅高达39.2%,这在中国整个乘用车销量萎靡的大环境下,还是值得称赞的。毕竟作为一款美系轿车,科沃兹较德系和日系的优势就不明显,幸亏科沃兹在终端渠道的大力度优惠,加上新款车的上市,给了这款车翻身机会。

NO7、大众宝来:2019年1月销量25895辆

null


特叔点评:宝来的1月零售销量25895辆,同比增长7.8%,作为大众针对中国市场专供的一款车,宝来这些年来表现一直不错,它看准了中国10万元级家轿市场,靠着不错的可靠性和皮实程度,宝来的销量排名这些年都维持在前十榜单。随着全新宝来的上市,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升级,这也为其销量增加了一个加分项。

NO8、大众速腾:2019年1月销量25288辆

null


特叔点评:速腾在开年月零售销量达到了25288辆,同比下滑21.8%,去年同期的销量可是超过了3万辆大关。作为中国市场上销量最好的A+级轿车之一,速腾和卡罗拉一直是伯仲之间。但随着卡罗拉双擎版车型的上市,速腾再也追赶不上卡罗拉的脚步了。不过2019年,全新的速腾将迎来上市,届时估计会给更多人惊喜。

NO9、现代领动:2019年1月销量24608辆

null


特叔点评:在榜单前十,我们又看到了久违的韩系车。本月领动零售销量24608辆,同比增幅高达84%,是榜单里同比增幅最高的车型。韩系车在2017年开始,市场占有份额急速下滑,而到了2018年这种趋势仍未停下,不知道领动开年销量的反常会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相信随着菲斯塔车型的上市,这款车的市场肯定会受一定影响。

NO10、吉利帝豪:2019年1月销量23667辆

null


特叔点评:帝豪1月零售销量23667辆,虽然同比下滑了8.3%,但依然是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帝豪已经连续7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冠。高颜值、大空间、高性价比的优势,加上超高的保有率,使得帝豪已经成为中国品牌轿车最重要的选择标签。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本月荣威i5销量紧随帝豪之后,与其销量差距不大。

(本篇为2019年1月轿车零售销量辣评篇,MPV销量点评稍后出炉,特式风格评销量,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