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买电动车多花1万 就能选到合资车了?

2019年02月22日 14:23:3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现在最牛的汽车,一定是新能源汽车,因为考虑环保、节能等等等等。从过渡的逻辑来讲,从燃油车到电动车,中间应该有一步插电混动。

因为有限牌、限号、补贴等等利好政策,细数目前的国产车,更多把精力放在了纯电动身上,而插电混动部分却相对较少。吉利的帝豪和博瑞GE,虽然都有插电混动车型,但是一直卖得都不好,荣威也出过插电混动车型,分别是e550和e950,如果我不说,你可能都不知道。可以称得上是卖得不错的,只有比亚迪

总的来说,国产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上不是太强势,这就把机会留给了合资车企。

比亚迪可能只贵1万的合资主流PHEV

null



根据最新消息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自己的K3 PHEV车型,而你也知道,韩系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中国品牌,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并不大。

那么,从车型定位、定价上,起亚全新K3 PHEV应该都会跟比亚迪秦Pro DM差不多。先说尺寸,同是定位A+级车,车内的空间表现是差不多的。

再谈定价,现款起亚K3的官方指导价为9.68-13.28万元,而有了插电混动加持之后,它的售价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程度的上浮,应该能够控制在16万左右,而且很可能有杀手锏,也就是价格更低。

毕竟起亚作为韩系车的代表之一,超高的性价比一直是它的重要特色。而比亚迪秦Pro DM的售价,也是从15万起,这也就意味着,你只需要添1万多块钱,就能实现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的跨越。

还可能有什么?

当然,比亚迪秦Pro DM的技术在经过了多年的打磨和本土化改进之后,在技术层面也算得上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只不过,跟起亚的插电混动技术相比,可能还是有些不足。

null



首先,起亚布局混合动力的时间也并不短,从最初基础的Hybrid,到后来的插电混动,现在的纯电动车型在海外也同样有着不俗的产品力。而它的混动技术,优势就在于研发了多年电控系统,早在2011年,它就已经拿到了混动车型最低油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在2016年再次自己打破了自己创下的纪录。虽然,这样的纪录并不能代表它在日常驾驶中就能有世界顶级的油耗表现,但至少也能侧面证明,它在电池使用效率上,有着自己的理解。

null



这款起亚K3 PHEV,应该就会使用2017年投入市场的起亚Niro PHEV相同的一套系统,也就是目前为止起亚最新的系统,所以在成熟度和可靠性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保证。而且,起亚在插电混动车型上也通过之前的K5 PHEV积累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这次下放到K3,自然有人买账。

写在最后

null



虽然在纯电动大行其道的现在,插电混动的关注度并不高,但是,距离纯电动成为主流,还有一定的时间,而这段时间,新能源最好的选择仍然脱不开插电混动这一项。

目前,中国品牌们让出来的空间,很可能被合资车企占据先机,市场的格局,依然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