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续航300公里的电动车 也就还能活1年

2019年02月22日 15:10:5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大家看得到,电动车飞速发展的这两年,续航里程也在不断的提升,从最初的100公里左右,每年往上爬升,如今市场中的主流电动车很多实际续航里程300+公里。

很多人认为,300km的续航里程,对于电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就日常使用而言,300km 的续航里程,足够支撑4天左右的通勤需求,但是,这些300km级别的电动车,可能只剩一年的生存期了。因为2019年,将会有大量续航里程在600km左右的车出现。

我们从最新的消息说起

null



北汽新能源EU5你肯定不陌生,作为新一代的北汽新能源产品,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它的续航里程了,从名字也能看的出来,EU5 R500和EU5 R550,在2018年能达到500km这个级别,哪怕只是等速续航,也算得上是个中翘楚了,但是,它显然还不满足。

根据最新的消息,北汽新能源EU5将会推出一款R600车型,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在整体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它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仍然是现款的造型,除了尾标的改变,几乎看不出区别。而在动力方面,该车也同样使用了个前两款车型相同的最大功率为160kW的驱动电机,对于这款车而言,也确实没有升级的必要。

所以,北汽新能源的这款EU5 R600,除了可能更换更大或技术更好的电池之外,改动并不大,只能算是北汽新能源正式迈入600+km梯队的一个先遣兵。

2019,600km续航的元年

null



除了这款已经曝出申报图的北汽新能源EU5 R600,还有一些车,对于续航里程超600km这件事,也早就虎视眈眈了。

比如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广汽新能源的下一代产品,Aion S。这款车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无他,只是因为当时它是第一款续航里程超600km的电动车。随后,比亚迪也在2018年末正式亮相了旗下的唐EV 600电动车,告诉大家续航600km,它也能做到。

null



今年下半年,还会有广汽新能源的Aion X电动SUV跟大家见面,同样有着超过600km的续航表现,进一步确定了,今年的电动车,续航超600km将会成为主流。

还有一点,虽然2019年的补贴新政迟迟没有下来,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补贴的退坡是一定会发生的,也就是说,根据现在的补贴分级,很有可能300公里左右的电动车的补贴将会大幅缩减,这意味着花费差不多的价格,你会面对,选最新款续航里程明显更长、还是选比较老款、续航300公里左右电动车的难题。

答案,显然是选择略贵一点点,但续航里程更长的新车。

写在最后

null



当然,300km左右续航的车不会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市场的重心也不会在一瞬间向600km续航的产品倾斜太大,同时其他车企也需要时间对更长续航的产品进行布局。不过,距离300km续航的电动车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已经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