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轿跑SUV定名“星越”,所以你们准备好众星捧越了吗?

2019年02月22日 18:28:3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日,吉利汽车正式将此前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定名为“星越”,寓意“星耀不凡,越领未来”。

这个名字的由来

如果你以为这个名字只是简单的由博越、缤越过渡过来,那就大错特错了。

星越的由来是吉利汽车下属有一个天文兴趣小组,他们经过长期观测,发现了一颗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绕太阳运转的主带小行星,距地距离2.02天文单位,公转周期1674天。

null


而根据目前小行星命名规则,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发现者进行申请,也可以由IAU授予在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团体,还可以用地名和事件进行申请,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

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吉利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简称IAU)递交了小行星命名申请,吉利的这款轿跑SUV也得以用“星越”为名。

null


先不说这个汽车命名方式有多新奇,单凭其与星球相同名字就可以让它听起来要比其他车型要多出了一丝高级与神秘。对于吉利的这波操作我真的是大写的服......

它确实要比吉利现款的SUV高级多了

星越基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进行打造,没错,就是沃尔沃XC40的那个平台。这也意味着其在底牌调校方面那种行驶品质感要高于吉利现款车型中的博越。

null


 

而搭载沃尔沃那款238马力的2.0TD高功率T5发动机不仅可以让它更狂躁,也让它在动力层面比博越184马力的1.8T发动机高了一个段位,我相信将来会有不少人为这款发动机买单。

null


而法雷奥矩阵大灯、豪华Bose音响等产品配置,也让我们从星越身上看到了其比博越散发出了更多的豪华、运动与科技气息,很明显,吉利是将它作为冲破品牌天花板的一款产品。

null


当然,这也意味着它的价格不便宜

CMA基础模块架构的出身,沃尔沃2.0TD高功率T5发动机、法雷奥矩阵大灯、豪华Bose音响等这些信息出现在这款车身上都意味着它的价格将不会像博越那样亲民。

null


考虑到目前吉利旗下最贵的车型是博瑞的11.98-17.98万元,而星越的纸面实力确实要比博瑞高出那么一个档次,所以未来高配版本的星越很有可能打破20万元的定价,冲破自主品牌品牌的天花板。

写在最后

掀背式运动SUV自宝马X6成功奠基以来,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追求通过性、运动感以及储物空间兼备新风潮,当然也是吸引那些标榜个性的年轻人新突破口。

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宝马奥迪正在积极研发推广这类产品,自主品牌自然也是不甘寂寞,跟上这一股SUV细分领域的流行风。

null


长安CS85、哈弗F7x、吉利星越算是这一细分市场最受关注的三款车,先不说三者具体实力如何,能够拥有多大的市场,但我们目前已知的是吉利星越在营销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所以你们准备好“众星捧越”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