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高端挑战合资扛把子,VV7实力对比CR-V!

2019年02月22日 21:03:1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爱卡车友圈

近几年,国内车市飞速发展。大量中国品牌的崛起,让许多人的目光不再只关注进口和合资车型。WEY作为高端中国品牌,一上市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就在前两天,新款WEY VV7正式上市,新车针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调整。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进化”后的VV7是否有实力挑战合资品牌界的扛把子CR-V。


本次对比,我们选取了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其中VV7我们选择的是升级款 2.0T 超豪型,CR-V我们选择的是240TURBOCVT两驱舒适版。


对比车型及价格车型厂商指导价(万元)WEY VV7 升级款 2.0T 超豪型17.78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17.98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有着各自家族的特征,虽然颜值都算出众,但作为一个90后,以我个人的审美我会选择VV7。它的造型更酷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VV7的外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理念。蜂窝造型的中网设计,使它看起来与众不同。锋利的大灯和两侧酷似獠牙的LED雾灯让它看起来更加凶狠。(不做特殊说明配图均为升级款 2.0T 旗舰型)



VV7车侧线条简洁明了,圆润的车侧配合大尺寸轮圈和轿跑风格的溜背式车尾,使VV7运动感十足。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车型WEY VV7
升级款 2.0T 超豪型
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长(mm)47494585宽(mm)19311855高(mm)16551679轴距(mm)29502660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222/4DF38D2516D5F143460883B0E5F897183CA5F18A_size76_w846_h635.jpeg" />


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中间装饰有一根粗壮的镀铬条,与左右大灯相连,极具视觉冲击力。灯组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调整,虽然样式更具科技感,但卤素大灯的使用显得有些廉价。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222/BB868D02FE339809D052948CC040BDCC4F55BE58_size68_w846_h635.jpeg" />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棱角分明,高耸的发动机舱盖让CR-V线条看起来更具有运动感,同时凸起的前后轮拱也充满肌肉感。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外观设计方面都采用了各自家族的设计语言。整体来说VV7的外观更加炫酷,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CR-V虽然比老款更加年轻,更具科技感,但骨子里的“油腻”感依然存在,对于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可能不太容易接受。

与性格迥异的外观一样,VV7和CR-V的内饰也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



此次对比的VV7 升级款在中控细节造型上进行了升级,原本放在挡杆前方的空调控制区挪到了空调出风口的下方,中控台面上增加了一块皮质覆盖,使中控面板上方不再单调,层次感更强。



VV7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空调和音量控制面板被移到了空调出风口下方,并采用仿金属面板覆盖。造型与飞机驾驶舱的按键布局有些相似。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222/4F473FDD961486C278F956563CF294D57ED28B09_size82_w846_h635.jpeg" />


CR-V的内饰设计较为中庸,但是用料和做工还算扎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清晰,便于操控。不过配置较低,豪华感和时尚感明显不如VV7。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222/6587667747FDE3FFE6185A3353E3CEB85B021ECA_size67_w846_h635.jpeg" />


此次对比的CR-V配备的是单温区手动空调,对于一辆售价将近18万元的车来说,这样的表现着实不能让人满意。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VV7和CR-V孰优孰劣。CR-V虽然内饰设计上也着重突出科技感,并通过银色装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营造出时尚的氛围,但整体感觉依旧偏向家用,而且单温区手动空调、5英寸中控显示屏和大面积塑料件的使用很难吸引挑剔的消费者。而VV7的内饰在运动感的营造上更加纯粹,而且用料更加扎实,大面积的软触材质的使用也提升了档次感。


本次对比的WEY VV7升级款 2.0T 超豪型和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售价都在17万元左右,两款车都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铝合金轮圈、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座椅高低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蓝牙/车载电话、主动降噪音响、前雾灯、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排出风口、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虽然这些配置绝对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但VV7作为高端中国品牌,其配置更加全面。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车型WEY VV7升级款
2.0T 超豪型
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发动机自动启/停●-头部气囊(气帘)前 ● / 后 ●-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变转向比-●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行李厢●-皮质方向盘●-换挡拨片●-泊车雷达前 ● / 后 ●-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座椅材质皮质织物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 ● / 副 ●-座椅加热前 ● / 后 --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9英寸5英寸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手机互联/映射●-音响品牌Infinity燕飞利仕-扬声器数量12喇叭4喇叭近光灯LED卤素远光灯LED卤素弯道辅助照明灯●-远近光感应系统●-车内氛围灯●-可变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 ● / 外 ●-流媒体车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空调控制方式自动手动温度分区控制两区-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单从参数上看,VV7的车身尺寸更占优势,轴距更是达到了2950mm。而从实际体验上来看,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

·VV7


VV7的主/副驾驶座均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它的椅垫非常柔软舒适,支撑性也挺到位,乘坐体验优于同级别车型。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一拳。



后排座椅也保持了与前排同样的舒适水准,不但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对大腿部分的支撑也相当到位。后排膝部空间超过两拳,由于体验者身高较高的缘故,头部空间约一指。



VV7的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


·CR-V


CR-V的座椅在配置和用料上明显不如VV7豪华,前排座椅仅提供手动调节和织物座椅,座椅加热更是不配备。空间方面,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一拳四指的剩余空间。如果同样换作185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表现或不如VV7。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一拳四指剩余空间,腿部有两拳以上的剩余空间,表现还算不错。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222/3306F190AEE75215AEF4CB92C76C6165BD6E10EB_size82_w846_h635.jpeg" />


CR-V的行李厢内部同样十分规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VV7和CR-V在空间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VV7的内饰大量采用皮革和软触材质进行包裹,无论是质感还是豪华程度都要优于CR-V。而且VV7的舒适性配置更加丰富,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皮质方向盘等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VV7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Ps)/5500rpm,峰值扭矩360Nm/2200-4000rpm,其动力参数明显优于CR-V上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车型WEY VV7 升级款 2.0T 超豪型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发动机型号4C20AL15BL发动机形式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直列四缸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油方式直喷最大功率(kW/rpm)172/5500142/5600最大扭矩(Nm/rpm)360/2200-4000243/2000-5000变速箱形式7挡双离合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km/h)205-燃油标号92工信部油耗(L/100km)7.76.6发动机自动启/停●-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VV7依旧搭载那款大家熟悉的GW4C20A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Ps)/5500rpm,峰值扭矩360Nm/2200-4000rpm,参数十分抢眼。



VV7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电子挡设计,科技感更强的同时,换挡行程更短,更加便捷。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222/C90018F90F63F8EA0EE8CF4225D26B7DA4DE726D_size120_w846_h635.jpeg" />


CR-V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


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222/2A8E2AED4184372603489A91A05C1B415C7A683B_size64_w846_h635.jpeg" />


CR-V匹配的CVT变速箱是本田专门为涡轮增压车型所打造的,在结构上做了一定程度的加强。但换挡杆造型有些老气,用料和手感也不如VV7出色。


底盘悬挂方面,VV7和CR-V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但两车调校方向不同。VV7整体调校偏运动,悬挂更加硬朗,路感更清晰,同时对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十分到位。CR-V则偏向舒适,对路面震动过滤得更充分,但路感一般。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车型WEY VV7 升级款 2.0T 超豪型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车体结构承载式助力类型电动助力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随着中国品牌车型产品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变观念,主动选购中国品牌汽车。VV7作为时下高端中国品牌中的热门车型,不仅在外观设计和内饰豪华度上优于CR-V,配置更是丰富,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如果您也手握18万元的购车预算,也在合资SUV和中国品牌SUV之间纠结的话,不妨考虑一下WEY VV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