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起亚 K5 PHEV 纯电续航 75km 能否在合资产品中脱颖而出?

2019年02月23日 00:50:3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受国内政策的影响,很多合资车企都会根据国内补贴的政策、用车环境来推出相应的产品,其中丰田为国内特供纯电续航为 55km 的卡罗拉、福特推出纯电续航为 52km 的蒙迪欧以及起亚推出纯电续航 70km 的 K5 PHEV。对于卡罗拉和蒙迪欧新出行早已经试驾体验过,但起亚 K5 PHEV 却还未曾试驾过,所以对于起亚 K5 PHEV 我还是比较陌生的,不过这种陌生没有持续多久,近日我们就收到了起亚 K5 PHEV 的试驾邀请,所以一起来看看吧!

两点快速了解起亚 K5PHEV

一、起亚 K5 PHEV 是否上市?售价是多少?

2018 年 8月31日,起亚 K5 插电混动版车型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 2 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 18.98-20.68 万元,在深圳、上海等地可以上新能源绿牌。

null



二、起亚K5 PHEV 动力参数如何?纯电续航里程是多少?

新车采用了 2.0L 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 6AT 变速箱。其中 2.0L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114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50kW ,最大扭矩 205 Nm,电池容量为 12.9kWh ,最大纯电续航里程 75km。

null



延续燃油版设计 外观造型年轻运动

外观方面,起亚 K5 PHEV 的研发和很多车企一样,基于燃油版的外观造型来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车身周围增加一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独有的元素,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外观设计容易让消费者接受且不会浪费过多的研发经费和精力,算是比较保守的决策。而起亚 K5 PHEV 虽然是基于燃油版打造,但新车的外观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年轻、运动的,并没有因为是基于老款车型的打造就显得“老旧”。

null



基于 2016 款混动版起亚 K5 打造的起亚 K5 PHEV 在前脸造型设计比较常规,KIA LOGO 下方两点凸起给人一种"暴牙"的感觉,而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独有的标志之一。另外,K5 PHEV 近提供黑色与白色两种外观色彩选择。

null



前脸上方的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作为插电式混合车型独有的标志之一,它的存在并不是单纯为了“装X”,据起亚官方人员表示:“当前脸上格栅关闭时整车的风阻系数为 0.25cd;当前脸上格栅打开时,整车的风阻系数为 0.29cd。”

null



下格栅采用了镂空的设计,格栅两侧还配有雾灯,实拍的低配车型配有的是卤素光源的雾灯;高配车型配有的是 LED 光源雾灯。

null



起亚 K5 PHEV 顶配车型前大灯采用了氙气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的灯源组合搭配;实拍车为低配车型远近光灯均采用了卤素灯源,在车灯全面 LED 化的现在,卤素灯源显得不是很有竞争力。

null



null



null



起亚 K5 PHEV 的侧面造型是我最喜欢的,低矮的车身配合流畅的线条,整个侧面体造型看起来比较优美、运动。在车身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855*1835*1475mm,轴距为 2805mm。

null



null



起亚 K5 PHEV 的充电接口被放置在左前翼子板上,轻压即可打开充电。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配备的是慢充,而起亚 K5 PHEV 使用家庭电源充电 5 个小时可以充满,充满后官方表示纯电续航为 75km,这一纯电续航成绩在合资品牌阵型中是比较高的。

null



实拍车配有的是 17 英寸轮毂,搭配上主打静音舒适的 215/55 R17 尺寸规格的 NEXEN NPRIZ AH8 轮胎,该轮胎在某东上价格为每条 339 元左右。

null



null



车尾造型比较简单,上中下三条突出的尾部线条使尾部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同时尾部右下方贴有“ECO plug-in”表明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低调 主打实用路线

内饰方面起亚 K5 PHEV 和燃油版起亚 K5 造型基本保持一致依然走的是实用、生活路线,在营造内饰豪华感上确实不是起亚 K5 PHEV 擅长的。另外起亚 K5 PHEV 并没有和很多新能源车型一样取消大量的物理按键,中控依然采用 8 英寸内置触摸屏,看起来十分低调。

null



今天体验的是低配车型,低配车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非为真皮包裹,因此在实际的体验中方向盘的握感并不是很好,而且方向盘对我来说是有一点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仪表盘上,起亚 K5 PHEV 采用的是两侧指针+中间显示屏的组合搭配,不过仪表盘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电量以及油量有单独的小指针仪表显示,显示信息比较齐全。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起亚 K5 PHEV 中控并没有采用当下新能源汽车比较流行的大屏设计,中控设计和燃油版保持一致搭载了 8 英寸触摸屏,内置起亚 UVO 车载系统、百度 Carplay、APPLE Caplay,不过在实际的体验中整个中控屏响应速度并不是很快。

null



null



内置 UVO 百度Carplay APPLE Carplay

null



中控屏第二页菜单栏

null



null



null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 2018 年上市的起亚 K5 PHEV 的后排竟然一个 USB 接口都没有配备,对于这样的安排在我来看真的不是很合理,毕竟现在人们上车充电的频率是很高的,希望接下来的车型能注意这一点。

null



储物空间不大 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

在储物空间方面起亚 K5 PHEV 前/后门板均有正常的储物空间,而档把附近的双杯架以及后排扶手放下来的双杯架都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在日常的使用,而后备箱空间由于布局电池组的原因也有受到影响,但这是大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存在的问题。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乘坐方面,前排座椅比较舒适,但遗憾的是低配车型主/副驾仅支持手动调节;而高配车型也只是主驾配有电动调节。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 178cm 的我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我的头部空间还有 1 掌左右;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来到后排,后排头部空间还有 3 指左右,腿步空间还有 1 拳 4 指左右。

null



null



null



头部空间还有 1 掌左右

null



后排头部空间还有 3 指左右腿步空间还有 1 拳 4 指左右


动力方面,起亚 K5 PHEV 采用了 2.0L 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 6AT 变速箱。其中 2.0L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114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50kW ,最大扭矩 205 Nm,电池容量为 12.9kWh ,最大纯电续航里程 75km,虽然为国内政策而生,但 75km 的续航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null



null



调校偏家用 满足限牌城市家庭选择

动态驾驶部分,首先要声明的是这是一次时间紧凑的小型试驾(小到我都没试到馈电行驶感受),关于纯电续航里程是否能达到 75km 以及馈电油耗数据在这次试驾中并没有,只有单纯的小试驾感受。起亚 K5 PHEV 作为一款家用新能源汽车,可能是限牌城市家中的首选。新车的调校确实是偏家用更多,轻盈的转向伴随着相对精准的指向即使是家中的女王大人也能轻松驾驭。

null



悬架方面,起亚 K5 PHEV 的调校也是偏家用调校,在快速过弯的时悬架后半段表现出来的支撑性不错。不过在今天的试驾中当遇到一些较大的减速带的时,起亚 K5 PHEV 的后悬架并不会给人体贴波浪式过坎的感觉,而是一种整体跳跃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调校的问题。另外,新车在隔音方面抑制的也不是很理想,在我驾驶或乘坐的时候,车窗玻璃处传进来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

null



在驱动模式上,起亚 K5 PHEV 有 EV 和 HEV 两种模式,当电量低于 20% 时发动机会强制介入。而在我实际体验中,我先将驱动模式调至 EV 模式,此时整个车辆的动力输出线性且顺畅,但不是很暴力。不过,在 EV 模式下深踩油门到一定的转速时它的的发动机就会介入,这个介入只能靠你的个人感受来发觉(发动机轰鸣声),不像卡罗拉双擎 E+ 那种有个 kickdown 来给你反馈发动机是否介入!在混动模式下整个车辆的动力输出则暴力了许多,提速明显变快,油门的响应也变得更灵敏。

null


编辑总结 /

起亚 K5 PHEV 作为一款纯电续航达到 75km 的合资产品,新车的推出对于一些想买插电式混合车型但又不考虑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而 75km 的纯电续航在合资产品中也属于比较不错的成绩。不过起亚 K5 PHEV 所面对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即使抛开配置丰富且价格较低的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谈,有着很好口碑的卡罗拉也将在 2019 年 3 月份左右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双擎 E+,而蒙迪欧 PHEV 也早已上市,这些信息对于起亚 K5 PHEV 来说都不算是很友好,所以起亚 K5 PHEV 能否脱颖而出我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