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越精神:不愿流浪,但不畏“流浪”

2019年02月23日 12:47:16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掀背式运动SUV自宝马X6成功奠基以来,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追求通过性、运动感以及储物空间兼备的不二之选。不仅奔驰宝马这样的世界一线汽车品牌在研发推广这类产品,自主品牌也没有忽视这一股SUV细分领域的流行风。

长安CS85、哈弗F7x、吉利FY11算是这一细分市场最受关注的三款车,大众侃车也格外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2月22日,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其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的名字“星越”

星越原来如此命名

吉利汽车目前的战略规划来看,大众侃车曾猜测到吉利很可能将这一款全新SUV车型定义为“X越”,从博越、缤越即可推断。但为何命名为“星越”还确实不知其因。不过,刚刚官方的传播文件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吉利汽车下属有一个天文兴趣小组,他们经过长期观测,发现了一颗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绕太阳运转的主带小行星,距地距离2.02天文单位,公转周期1674天。根据目前小行星命名规则,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发现者进行申请,也可以由IAU授予在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团体,还可以用地名和事件进行申请,这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

因此,吉利汽车也以“星越”为名,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简称IAU)递交了小行星命名申请。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站长和寿圣、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长苏泓的共同见证下,IAU近地小行星监测研究员姜萌接收了此次申请,从而让“星越精神”在这颗新星球上得以着陆,也激励着人们在求知探索、突破超越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正是因为如此值得激动和骄傲的一次天文发现,吉利汽车将目前代表着吉利最高造车水平的全新SUV与该行星同名,不仅寓意着该产品的突破和超越精神,更是开创了汽车命名的新玩法,因为星越是唯一一款与星球共用名字的车型,历史意义远超名字本身。

不去流浪,但敢于“流浪”

大年初一,吴京出演的《流浪地球》火遍全国,看过这部电影的人褒贬不一。或许中国的科幻电影效果有了提升,但灵魂上的编剧还可进步。但不论观众们怎么评价,地球去流浪,这样的事情我们都不希望发生,但敢于突破,敢于创造奇迹,应该是这个电影想要表达的思想境界,或许吉利汽车也想这样。

回想十几年前,吉利汽车也只是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一颗小旗子,学习中的吉利并没有可以和世界级的汽车品牌抗衡的实力,可是经历了这么多年飞速的发展,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吉利汽车产品的进步,更重要的是吉利给中国消费者展示出了突破的精神。

过去,消费者最担心的是自主品牌的可靠性以及三大件。而如今,吉利星越诞生在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国际化标准的CMA模块化架构下,搭载的是来自沃尔沃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那台T5版本的发动机。虽然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公布与之搭配的变速箱。

大众侃车猜测很可能是来自全球口碑极佳的日本爱信6AT变速箱。而从法雷奥的矩阵式LED大灯、保时捷也在使用的BOSE音响等细节配置来看,这不仅是星越走高端豪华路线的象征,更是自主品牌产品敢于突破传统观念,超越BBA这样国际一流产品的佐证。

不得不客观地说,依托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以及国际化研发标准,吉利汽车开发的一个个全球化车型实至名归,不论产品的硬件条件还是销售渠道,都是国际化汽车品牌应有的。尽管吉利汽车还无法达到奔驰宝马这样的世界影响力,但相信总有那一天可以超越。因为星越的到来,又将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推到了新的高度。如此高水平产品,注定不会流浪,但它自身的实力和吉利赋予它的精神,证明它一定不畏“流浪”。

星越与我们印象中的掀背SUV不一样

提到掀背SUV,往往消费者都觉得比较小众。运动感是共性,但缺点往往也是共性。目前国际大品牌的掀背SUV大多是进口版,不仅价格高,而且下压厉害的掀背造型也会让头部空间无比压抑。也给了很多消费者华而不实的印象。不过,吉利星越并不会完全“继承”过去掀背SUV的“惯例”,这也是为什么它叫“高阶运动SUV”的缘故吧。

首先造型方面,星越轿跑掀背式的设计与奔驰GLC COUPE这样的产品不相上下,不仅协调流畅,而且质感也不输给进口产品。不过,大众侃车提前了解到,吉利星越尽管是掀背式造型,但是后排空间设计的巧妙,不会过于压抑,同时满足用户对SUV的空间需求。

此外,星越搭载了一套来自沃尔沃水平的动力总成以及精心调校,运动风格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上,驾驶感受上也一定很国际。那么,如此高性能和高标准的产品,很难降低成本。不过,大众侃车猜测吉利的打法绝不会攀升到奔驰GLC COUPE或是宝马X4这样价格,让老百姓买得起也是吉利汽车的一个理念。那么,等星越上市的时候,吉利定会认真定义自主品牌掀背运动SUV的形象,价格想必也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失望的。

我们可以看到国际大品牌掀背SUV并非是主力销量,并且高价格限制了很多消费者的光顾。不过,星越一定会敢于突破价格和销量。尽管这是一款掀背SUV,但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如果有高性价比的售价,那么星越将不会被归为小众。优秀的产品力以及优秀的造型设计和配置,绝对也会让其成为吉利汽车可以走量热销的新产品,如果真是这样,星越又突破了掀背SUV的束缚,做到了不一样。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各大汽车企业压力倍增,并且对于未来两年的市场环境多了一些谨慎。吉利在2018年完成了150万辆的销售业绩,仿佛是寒冬中的一片暖宝宝,自己并没太冷。不过,吉利汽车仍然选择了“稳中求胜”,将2019年的销售目标定为了151万辆,逆流而上是吉利想展现的突破精神。从今年吉利汽车要推出的星越、改款博越、嘉际、改款帝豪家族和远景家族,以及将独立出来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的GE11等等产品来看,吉利汽车已经蓄势待发,2019年注定是吉利汽车撸起袖子的一年,那么,这些产品究竟表现如何,请与大众侃车一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