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71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什么才是TopGear主持人Matt和Rory的真爱?是劳力士和苹果

2019年02月23日 18:09:06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俗话说玩车玩表不分家,是的,这两个物件儿对于男人来说都称得上是爱不释手的玩具。它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吗?还用问,行走机构都是圆的啊。废话!


 

我们是要谈论更深一层次的东西,你比如说两者都是把美学设计、工业设计、科技、机械和实用性融为一物的集合体,都是借助动力而行走。不同点呢?一个大一个小呗,这么说是对的,如果您要说一个贵一个便宜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装有发条动力存储装置和齿轮的手表世界中,一块豪华品牌手表的开销足以抵得上一台豪华品牌汽车。


 

您还别不相信,《飞驰人生》中沈腾那句“卖车卖表不得花时间”一句就刚好说明了车和手表对爱车之人是多么重要,而且你想想,手表要不值钱,还至于卖出去换银子吗?


 

没错!从不露富的韩寒坐拥多少家产咱不知道,但他的手表已经从拥有桑塔纳时期的卡西欧换到了百达翡丽鹦鹉螺Ref.5990/1A、劳力士宇宙计型迪通拿冰蓝面,两块虽说都不是什么限量款和特别稀缺款,但每一块都是一台保时捷718啊!


总说车表不分家,还有什么能证明这一点?有啊,不用求别人,咱TopGear里就有。不知阁下是否留意过22季第六集,在大猩猩Jeremy即将播完车坛趣闻的时候,对所有观众说“我知道这是一档汽车节目,但是请忍耐一下”,然后顺势从桌上拿起一块表,用嫌弃的口吻说“这是一块打高尔夫球的生意人会戴的手表”(言外之意是说它最大的作用是装X)。


之后鼹鼠Hammond接过话题向观众展示这支手表最牛X的功能是能够在紧急时候发出求救信号,制片人还真把Hammond和那只手表扔在了雪山上,让Jeremy和May两人开着皮卡前去营救。


这款神奇的手表正是百年灵紧急求救系列,它将Cal.76石英机芯、充电电池、微型发射器和伸缩式天线浓缩到一块手表中,外壳由坚固但轻盈钛金属制成,售价10.98万元起步。TG里已经给百年灵做了个天大的广告(实际上TG严格禁止广告植入),到底是怎么发出信号,怎么救援您就自己看视频吧。


手表既是男人不可或缺的一项装饰物,同样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这一点与汽车是完全相通的。当然一块表显然远远不够,就像汽车一样,你也希望你家车位能再多几个,车牌再多几张,换句话说就是你也希望能同时拥有好几辆不同风格的爱车对吧?


所以呢?所以鼹鼠Hammond在节目中戴过的表就有不少,你比如说天梭T-Touch、欧米茄超霸、百年灵航空计时1、沛纳海LUMINOR等等,但都不是贵金属版,也不是限量款,更不是特别版。T-Touch就是五六千块的手表,航空计时1和LUMINOR也不超过六万。


当然不能由此断定它没有好表,因为除了欧米茄新机芯和像劳力士Milgauss这款特殊表款之外,大多数机械手表很怕磁场,而且几乎所有的机械表都怕摔怕震,你知道大猩猩会不会突然开车撞过来或者扔出一个板砖呢,所以好表还是躺在家中保险箱吧……


大猩猩Jeremy看来比较偏爱欧米茄,一块不带金不带钻,不是007或者其他特别版的基本款海马600米潜水表多次出现在TG TV当中。海马作为一块世界驰名的潜水表一向以皮实、可靠和高性价比著称,比起用007大做广告的海马300,Jeremy手中这块有着更强的防水性能,但是以牺牲美观作为代价,不过不要紧,因为上刀山下火海的TG已经跟野外生存类节目所差无几,防护性更强的手表显然更为合适。除此之外,大猩猩还拥有欧米茄铁霸,最近,他好像迷上了万国……


全新TG有了全新的主持阵容,美国影星Matt LeBlanc在职业生涯中肯定也积累了深厚的家底,但他连续几季都带了同一款手表出镜,也怪这块手表的颜色实在显眼,几乎不用截屏放大,那么从车窗倒影里都一眼认出来,这就是劳力士潜航者型绿色款,俗称“绿水鬼”。


海马300一样,潜航者型手表也是300米防水深度,应用了陶瓷外圈之后使得它的颜值一路飙升。同样飙升的就是价格了,从几年前的5万冲到了现在的9.5万大洋还买不着的地步。其实呢?其实带有计时测速功能的手表,不论从功能上还是与汽车赛事深入结合的历史来看,才是最能匹配爱车之人的表款,譬如劳力士宇宙计型迪通拿,尤其是数十万上百万的镶钻款式,更能体现出主人的财富和社会地位,这样来看,Matt并不铺张对吧?


 

作为新生代的年轻人,什么手表才能体现出他们的新潮生活方式和互联网下思维模式?答曰:是Rory所戴的苹果手表。用电子表炫富是个十分糟糕透顶的想法,因为就像苹果所推的贵金属款和爱马仕款也无法同机械表的制表工艺和所承载的深厚历史和金属打磨工艺相提并论,所以Rory在登上TG这样的顶尖舞台时也只带了铝合金版本。


不过貌似他应该不止一块苹果表,因为节目里曾出现过深空灰和银色两款,表带应该更多,他戴过Nike+款和几款不同颜色的皮带。

 

咦?我是不是遗漏了龟速船长James和猴子哥Chris?是的,这两位所戴的手表几乎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阁下若有兴趣不妨自己在TG里找答案吧!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TGCN1月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
指导价:65.0-157.8万元
2.0T 2.5T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0-157.8
跑车
2.0T 2.5T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