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外观+新内饰!那个让奔驰C级和奥迪A4有压力的全新宝马3系要来了

2019年02月24日 09:26:5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8年,是豪华品牌逆流而上的一年,BBA作为豪华品牌领头羊,分别创下了佳绩。但是,在新的一年,这场厮杀将会更加激烈,谁能把握住机会,谁能群雄逐鹿确实无法预判。宝马作为全球消费者都很熟悉的豪华品牌,以运动为标签,也让不少中国消费者魂牵梦绕。

 

在2019年,宝马将计划在华发布十余款新车,包括X5、X6、国产X2等等车型,但在这其中有一款车最值得期待,那就是全新宝马3系

 

驾驶者之车,糙汉一枚

 

正如我开头所说的,运动是引领宝马的关键,而在其旗下众多车型中,3系被人们称为了驾驶者之车,此时你可能会想到宝马M3,但它不也是基于三系打造的吗?在消费者日趋年轻化的今天,各大厂商都力图在车辆的运动性上寻求突破,但无论它们如何努力,想要扳倒宝马3系在豪华运动中级车的地位都几乎不可能,奥迪如是,奔驰也如是,毕竟宝马3系已经设定好了运动中型车的标准。

null



宝马3系的最大魅力并不在于动力,而在于操控。这点,我相信我这个宝马3系车主很有发言权,在帝都的市区行驶时,我很少能感受到它的加速性,但当我驶入匝道过弯时,那种它给我的踏实感是我试驾了很多车后极少体验到的。因此,很多人都把宝马3系称为山路之王,这么说或许有些谬赞,但至少它不会“弯道亡”。


null



哎呀,一不留神就吹了这么多的“彩虹屁”,有失职业素养,下面在来说说它的缺点吧!宝马3系在豪华中型车中绝对是一枚糙汉,内饰的设计和做工是吐槽重灾区,设计简单可以忍,但是作为豪华车型,大面积的硬塑料和粗糙颗粒的搪塑材质实在不能忍。还有就是宝马3系的静谧性真的很不如意,甚至隔音控制的还不如十来万的自主品牌车型。对了,还有那少的可怜的储物空间,更是让人抓狂。

null


不过,说了这么半天都是过去式,毕竟全新3系已经要来了,长轴版也会在五月正式于国内投产,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它的优点有没有更极致,它的缺点有没有改善吧。

 

目前唯一和谐的“大鼻孔”

 

null



先来看外观,全新3系也采用了宝马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相比之前的设计要更具攻击性和运动感。双肾进气格栅在加大的同时采用了近似一体式设计,这个设计在发布不久的全新7系,全新X7上也有采用。虽然都是放大了鼻孔,但差别还是很大的,明显全新3系的尺度把握的更和谐一些。


null



另外,全新3系的前大灯也更加犀利,内部灯光构造也更棱角分明一些,让其看起来杀气腾腾。在尾灯部分,全新3系采用了双色尾灯,并且增强了灯带的立体感,看起来更加炫酷,单边双出排气和微翘的小鸭尾也增添了车辆的运动感。


null



接下来就到了曾经的吐槽重灾区内饰了。全新3系的内饰设计还是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但采用了更多的镀铬材质,并变化了空调出风口的样式。


null



另外参考外媒的海外试驾,大家都对本次全新3系内饰用料和做工倍感欣慰,相信不会让大家继续失望了。虽然全新3系的内饰没办法称之为豪华,但至少不用再被对手们甩出好几条街了。

 

教科书级别的运动性

 

看完了外观、内饰,下面进入重头戏,全新3系的运动性如何?

null



先来说亮点较少的动力,未来在国内宝马3系将有两款主销动力车型,其一是将320尾标更改为325的车型,其将搭载B48B20B型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零百加速成绩为 7.2 秒。另一款为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的330车型,最大马力 258匹,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 5.8 秒,传动方面依旧匹配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现款车型,全新3系动力数据上的提升不大。

 

但众所周知,宝马调教车型并不讲究“傻快”,而讲究动力与操控的匹配。下面咱们再看看全新3系为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做了什么?

null


首先在车身方面,全新3系将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从 0.26Cd 降低到了0.23Cd,可谓是不小的突破。另外,全新3系还对车身进行了减重,车身前部采用大量铝材质,最终减重55kg,以此减少车辆行驶时的惯性,并更好实现50:50的黄金前后重量分布。


null



在悬架方面,全新三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并针对悬挂几何、弹簧劲度系数、避震筒内部结构甚至底盘胶套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使得抗扭刚性提升了25%,前后悬挂区域的刚性提升了50%,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此次全新三系的操控,将会是又一次教科书般的演绎。

 

轴距加长110mm,直逼5系

 

全新3系的空间变化我放到了最后,因为目前已经确定标轴版和长轴版都会国产销售,所以,喜欢哪个选哪个就好了,不用太过纠结。

null



但全新3系在尺寸上的变化还是值得一提的,其中标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09/1827/1442mm,轴距为2851mm,而长轴版的长宽高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足足加长了110mm,这个数据已经直逼标轴版5系了,身材相当“伟岸”了。

 



从销量情况来看,2018年,奥迪A4L卖出167,923台,奔驰C级卖出156,567台,宝马3系卖出134,479,现款三系遗憾的排在第三位,当然这跟它7年未换代,处于生命末期有很大关系。不过,全新3系就要来了,虽然它不是同级最快的那个,但它更加犀利运动的外观设计,提升不小的内饰设计,以及又有了长足进步的操控,将让其成为表现十分均衡的选手,相信运动标杆就要王者归来了。所以,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准备搬砖攒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