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充电时烧毁,负责人:不解释,不赔!

2019年02月25日 09:52:4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日前,特斯拉爆出一起与充电桩有关的新闻。宁波的陈先生在2月初前往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充电,但令人意外的是,充电途中车子却突然“坏了”。而后续发展更出乎意料,陈先生在维权过程中所得到的答复,让这起事件迅速火遍网络。

事件回顾

此次出事的车型是陈先生在2012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2月2号那天,陈先生驾驶爱车到宁波人民广场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电。但当充电充到一半时,车子却出现了问题。随后,陈先生把车子运到了杭州沈半路的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维修。

根据服务中心陈经理的说辞,陈先生的车是由于电压过载,导致车载充电器以及保险盒烧毁,需要3万元维修费。但陈先生却质疑,汽车坏掉是因为充电桩的问题导致的,双方就此展开了一系列争执。截止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作出正式回应,而陈先生考虑请第三方进行检测。

质疑一:保修期后,厂商是否有责任负责修理?

双方争执的一个焦点,就是因为陈先生认为自己的特斯拉是因为充电桩的问题坏了的,而陈经理认为是汽车本身的故障。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汽车在质保期后出现的问题,车企确实可以不予赔偿。

但如同汽车保养过程中被修理工损坏、洗车时被刮花车漆这类,因对方过错,不是因为车子本身质量导致的问题,车主有权向对方要求赔偿。因此,陈先生如果能拿出第三方检测报告,证明出是充电桩的问题,特斯拉就必须负责维修费用。

质疑点二:特斯拉隐瞒真相,推卸责任

出事后陈先生曾表示愿意自己承担这个费用,但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但特斯拉并不是第一时间跟车主解释清楚故障原因,而是选择隐瞒损坏原因,只是称“跟超级充电桩没关系,没有必要拿检测报告,也没有义务告知故障原因”。

而当车主联系到特斯拉400客服时,得到的回复又是“咱们400这边确实是没有服务中心那边专业,所以关于你提出的这些问题,还是以服务中心的答复为准”。双方互相踢皮球的态度着实让车主心寒。

质疑三:特斯拉负责人态度恶劣

如果只是因为汽车故障引起的扯皮,恐怕不能引来这么多吃瓜群众的围观。大家更关注的是,负责人录音中称“车子有保修期,你人一样的嘛,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挂了,人一下子就到癌症晚期了,是不是。”这种比喻怎么听怎么让人不舒服,而不少网友也对这位陈经理的言论非常不满。

特斯拉:加建充电桩,提升用户体验?

讽刺的是,本月中旬,“特斯拉”+“充电桩”这两个关键词就曾出现在个各种媒体新闻中。特斯拉曾表示,由于充电桩数量少、增速慢,导致客户服务体验差,因此预计会在2030年前建成15000座超级充电站。

这两则新闻放一起看非常耐人寻味,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超级充电桩的问题引发的故障。但特斯拉所宣传的“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与现实中陈先生所遭遇的售后处理方式大相径庭。在充电桩数量提升的同时,安全和售后方面却无法齐头并进,这很难让特斯拉车主信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