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管冒黑烟蓝烟白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看完也许你就明白了

2019年02月25日 10:56:0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一定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汽车尾气会污染空气。但是我们平时在路上看到行驶的汽车,其实都是看不见汽车尾气的,只有天气冷的时候会在汽车排气管看到一点。那么就会有人问了,排气管冒黑烟蓝烟白烟是是么原因导致的?看完也许你就明白了。


排气管冒黑烟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这是车子出问题啦。具体是哪里呢?其实冒黑烟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造成了严重的积碳。比如空气滤清器堵塞了、火花塞跳火,喷油器出现故障等等。而这些故障的解决办法也非常的简单。哪里有问题维修哪里就可以了。


排气管冒蓝烟,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冒青烟了。冒蓝烟的原因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因为机油。当机油进入了气缸,就会导致这样的情况。而机油进入气缸,一般就是加的机油过多了,汽车发动之后导致机油溅出来。还有就是汽缸和活塞之间的间隙增大,机油进入气缸了。解决办法就不用咱再多说了吧。


排气管冒白烟其实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汽车刚刚发动的时候冒出的白烟,但是过一会儿它就没有了。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冬天,热气遇上了冷空气雾化了。大家都知道排气管中其实也会有水分排出的,冬天气温过低,水汽遇冷凝结成雾,也就是大家看到的白烟了。


第二种,如果一直都在冒白烟,那么说明,汽油的质量不好,水分的占比过重。这种情况就要大家平时加油的时候,加质量比较高的汽油了。还有就是汽车的冷却液进入了气缸,这种大家就拖车去维修。


以上就是汽车在冒黑烟、白烟、蓝烟的原因,看完后有车主表示:涨姿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