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卫的轿跑SUV造型,与宝马共用一台变速箱,预售价不到15万……

2019年02月25日 12:14:18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可能是开惯了公司那台二手奥德赛的原因,一直觉得它硬邦邦的底盘滤震还有沉重到让人唾弃的液压转向,才是所谓的驾驶质感。以至于在去深圳参加长安CS85 COUPE的路上,我都带着找茬的心态。


“10万出头当然买二手本田啦,就驾驶质感这件事,自主品牌肯定输”


null


但当我开上长安CS85 COUPE,前往深圳大学城的路上,我才发现这完全是自己“先入为主”的想法罢了。与其说是找茬,不如说是征服,毕竟当你挑剔揣摩它的细节之处时,也是这些细节对你的征服过程。


null


所以,CS85 COUPE征服我的地方到底是哪几个细节呢?


首先,我想一定是它的机械品质了 


在深圳拥堵的路况下,变速箱依然能保持一个迅速且果断的状态,与发动机的配合犹如一对相识多年的挚友一样,只需一个眼神就知道下一秒的配合。


 

null


在我不断发出惊讶的赞叹时,同车的陪驾教练告诉我,CS85 COUPE匹配的是与宝马X1沃尔沃上同款的爱信8AT变速箱。8AT其实在自主品牌里并不少见,但能和发动机匹配得如此默契实在难得。


 

null


当然了这和长安与爱信的深度合作无不关系,毕竟留心的网友不难发现,无论是长安CS55、CS75...清一色匹配的都是来自爱信的变速箱,多年的技术合作才使得CS85 COUPE上的动力系统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null


另外长安自家的2.0T蓝鲸发动机,同样值得一提,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牛米。而同样排量的大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220匹,扭矩也只有350牛米。


 

null


看到这些冷冰冰的参数,或许许多网友会质疑,合资品牌虽说马力不大,但效率高。但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来看,马力数值更大的长安CS85 COUPE综合油耗仅为7.9L/100km,而途观L则为8.2L/100km。


其次,则是它内饰的做工用料


null


在进入车内后,全新的内饰造型,可以说很对我的胃口。首先是红黑搭配的内饰配色,还有中控台上的白色缝线,手感堪比奥迪的游艇式挡把,上面还有蛇皮纹理处理的真皮包裹,门板上镂空的音响面罩,所有的一切都在营造一种精致轻奢的感觉。


 

null


同时,为了照顾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它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并没有一昧为了照顾美观而牺牲实用性。另外与腾讯合作的语音交互系统拥有很强的识别率,但还是没逃离需要固定口令输入的弊端。


 

null


最后,是安全方面的配置 


试驾的高配车型,配备了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的功能,这在配置为王的自主品牌中并不值得一提。


 

null


但它非常聪明得在方向盘左侧位置,设计了一个同级少有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简单来说,在车速高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按下它,即可给你同时激活ACC和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等功能,不用你每个功能单独去开启。


 

null


这在你需要临时处理手机信息,或是喝水的时候,尤为便捷。


不足之处 


以上说了它给我的种种优点,但它也并非毫无缺点。首先是这个COUPE的造型,虽说外形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你却要为之付出视野不佳的缺点。


 

null


宽大的A柱以及后视镜,在转弯的时候会挡住很大一部分的视野。其次则是透过车内后视镜看COUPE造型的尾窗,就像在看16:9的电影。


null


另外全系没有Autohold的功能,这在一款主打一二线市场的新车型来讲未免有些不便,而厂方的解释则是Autohold工作的响声是很多用户投诉的重点,所以在CS85 COUPE上取消了。


null


市场分析


 2019年注定是轿跑SUV井喷式的一年,早前上市的哈弗F7、魏派VV6、斯柯达的柯迪亚克GT都是这个市场的先行者,而在长安CS85 COUPE之后,吉利星越也会接踵而来。


null


所以CS85 COUPE想光靠COUPE的外形,就断定它热销,显然不切合实际。但CS85 COUPE的到来至少让我看到了如今的长安终于跟上了市场的步伐。在设计上不再是拖累长安车型的短板,反而还会让我有些心动。


null


其次则是国内首家使用爱信8AT的大胆跨越,终于逃离了国企里“不做就不会犯错”的怪圈。所以我更愿意将CS85 COUPE看成是一个补齐了短板的圆筒,如今外形跟上了时尚的潮流,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去了解它,此时优秀的驾驶质感便能顺理成章成为用户为其买单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