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大7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纳智捷中型SUV来袭,油老虎将自我救赎,还是段子手将二次爆发?

2019年02月25日 13:27:1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纳智捷,相信不少车友都会想起那几个骚气的外号:“油老虎专业户”“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汽车维修厂战略合作伙伴”等等。而正是这么一个“被段子淹没”的汽车品牌,最近又将推出一款名为“URX”的中型SUV。据了解,新车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开卖,那么纳智捷的这款新车是“油老虎专业户”的自我救赎,还是段子手们将会二次爆发呢?这还得看URX的具体表现了。

全新家族式设计,寓意从头开始

外观方面,URX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全新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车头两侧极具设计感的分体式“眯眯眼”前大灯,让URX的前脸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新颖而出众。与此同时,纳智捷URX的车身设计也是相当用心,大角度倾斜的A柱与前挡风玻璃共同营造出流线型的车顶线条,在悬浮式车顶设计的配合下,更是巧妙的让其尾部形成了扰流板式的风格,视觉效果相当不错。虽然车身侧面到尾部只采用了简洁明快的单腰线设计,但是其良好的延续性和精致感,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null

此外,由于URX是纳智捷大7 SUV的继承者,所以其在车身比例方面应该不会差的太多,据官方透露的部分尺寸来看,车身尺寸为4725/1826/1765mm,轴距为2720mm,其他信息还无从得知。在空间布局方面,URX和大7一样都提供了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方式,就这点来说纳智捷还是挺懂大陆消费者心思的。

null

null

内饰前卫独特,剑走偏锋不随群

在内饰方面,纳智捷URX基于“全场景化开发理念”进行打造,虽然并不太清楚这是一套什么理念,但是从谍照的实际效果来看,还是非常独树一帜的。相比之前车型,URX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无仪表盘式坐舱设计,以及其挡风玻璃上构建出的“AR实景显示”。另外,URX中控平台上还采用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颇具新意的设计元素。

null

虽说此次纳智捷URX内饰主打的是科技范,并想依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是URX这种剑走偏锋的内饰设计,是不是有点过于激进了,毕竟目前很多纯电动车都没有取消仪表盘,更何况URX并不是纯电动车。

null

发动机传闻不变,油老虎重出江湖?

据透露,在动力方面,纳智捷URX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具体动力参数上还未公布,但有不少媒体猜测,URX将采用与U6 SUV同款的1.8T发动机,具体性能还有未可知,但是相信这将会是决定这款车命运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近年来纳智捷所停产的车型,无不都与其高油耗有关。

null

恨铁不成钢,历史品牌的没落

纵观当下纳智捷的市场表现,自从U7 SUV东窗事发之后,该品牌的整个市场口碑就在消费者心中迅速坍塌,再加上前段时间台湾某专家对大陆消费者购买力的质疑,更是让纳智捷的现状雪上加霜,这也怪不得纳智捷在国内市场上会如此“不堪”,但不管该品牌有多少段子,有多少质疑,隐藏在文字下更多的还是那句“恨铁不成钢”。

null

实际上,纳智捷是一个有6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在1953年全台民众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台币的情况下,祖籍在上海的严庆龄和吴舜文夫妇,以200万新台币的资本额创办了“裕隆机械制造公司”,从此开启了台湾汽车制造业的先河。值得一提的是,纳智捷建厂两年就生产出了台湾第一台2.2升排量的发动机,最大输出达到75马力,而当时一般汽车发动机普遍都只在1.5L左右,这是纳智捷历史上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再回到URX这款车本身,推出新车无论是对车企还是对于消费者,都是好消息,希望它这次不要再自砸招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7 SUV
大7 SUV
指导价:18.8-26.8万元
2.0T 2.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8-26.8
中大型SUV
2.0T 2.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