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 | 与星辰同名,星越将照亮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之路!

2019年02月25日 14:03: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从古至今,人们对星星总是有无尽的遐想,古代的帝王更将王朝与星星的运作相挂钩,故而设置了诸如钦天监、阴阳寮、德鲁伊等组织,研究星辰的运行。在民间,人们总是对星星寄予最美好的愿望,相爱的人们会把伴侣、爱意寄托给漫天的星斗,祈祷“一生相伴,不离不弃”……


是的,星星的故事就是这样恢弘和浪漫。近日,吉利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中文名正式定名为“星越”,且吉利汽车下属天文兴趣小组发现了一颗新小行星,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届时,吉利星越将成为唯一一款与小行星同名的车型。

以星辰为名,星越开创一个新时代

众所周知,小行星命名可由发现者和发现团体进行申请,同时也可由IAU授予在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团体,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所以“星越”这一命名的含金量,与祖冲之星、张衡星有异曲同工之妙——后者是两位先贤,为中国科学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星越”则可释义为象征着等级的进阶与实力的跃升引领,破旧立新、焕发新意的突破与力量。


不得不说,吉利的命名学确实立于同级前列,旗下车型的名字不仅赏心悦目,更有着别具一格的灵魂和内涵。不论是霸气的帝豪还是象征幸福的远景;抑或是代表中国最美的博瑞、博越,甚至是代表年轻激情的缤瑞、缤越……每一组字眼无不贴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朗朗上口。更重要的是其命名还切入到人们内心最渴望的那份温暖情愫,再加上优异的产品力,让每一款产品均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更让吉利汽车销量屡创新高,连续两年称霸中国汽车品牌年度销量王,在今年1月份更以逼近16万的终端销量领跑整个市场,成为中国汽车业内当之无愧的执牛耳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在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戴姆勒等品牌股权后,利用全球优势造车技术,组建起业界领先的研发生产团队,和沃尔沃联合开发了CMA基础架构(领克系列和沃尔沃XC40皆应用此平台),为星越的高端基因奠定了深厚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吉利汽车不仅与沃尔沃合资成立领克,更与戴姆勒组成全新合资公司,开辟了中国品牌高端时代。这一系列成就,让吉利载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史册,同样也让星越具备了与星辰同名的资格。


可以说,星越或将成为真正打开中国品牌高阶运动SUV领域的车型,开创一个新时代。

豪华内核,汇成照亮前路的启明星

近几年,中国品牌轿跑式SUV风悄然兴起,但推出的产品多是在造型上“性能化”(如溜背、底盘调高、运动化的内饰),动力、操控方面依旧是沿用普通版车型的技术,故而难以获得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垂青。相较而言,星越搭载的CMA基础架构是一款针对中高端车型所打造的专业性模块,强大的延展性使之能对不同类别车型进行专项化的调整,以实现产品的差异化,让星越成为一款独一无二的高阶运动SUV。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星越并没有沿用博越1.8TD和领克01沃尔沃T4这两款优秀的动力总成,而是引入了性能、技术水准更为优良的沃尔沃T5发动机。这颗心脏用沃尔沃XC60身上时,百公里加速仅为7.1秒,成绩在豪华中型SUV中算得上优秀。在这套成熟高效的澎湃之力加成下,为星越带来傲视一众中国品牌轿跑式、运动SUV的无穷潜力,甚至媲美于奔驰宝马同级车型(如下图)。此外,法雷奥矩阵大灯、豪华Bose音响等越级配置的装备,进一步升华星越的豪华、高端底蕴,更是中国品牌打破常规,真正走上豪华化的先锋。


毫无疑问,回望吉利汽车的历程就好像恒星系形成一样,从弱小的原恒星不断吸收先进技术与卓越的质量,最终成为照耀中国车市的太阳。同时,还将得来的国际先进技术反馈到车型的研发、生产及服务体系中,从而创造出强大的吉利家族,并为吉利品牌向上突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星越的应运而生,不仅象征吉利汽车进军高端化、豪华化的信心与决心,更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一次全新的进步和成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星越的上市一定将迎来热销、爆款,最终化为耀眼的启明星,指引中国汽车品牌前进的方向,照亮中国汽车品牌的光明前景。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