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中期改款的Passat都有啥区别?它会成为新迈腾的范本吗?

2019年02月25日 14:21:0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大众集团发布了中期改款帕萨特的官方图片,并且新车将于下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可能有些人会说帕萨特不是刚上没多久吗?怎么就改款了?因为这次发布的欧规帕萨特,其实是国内的迈腾。

null


其实在推出2019款迈腾的时候,我是非常看好的,最关键的两点就是用2.0T发动机取代之前330TSI上的1.8T发动机,还有LED大灯这个关键配置的下放。这样一来,迈腾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从23.49万元的豪华型变成了21.99万元的领先型。本以为这样的改动能让2019款迈腾在销量上有所增加,没想到却和帕萨特一起被雅阁甩到了后面。

null


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价格,本身2.0T的迈腾售价区间就要高出10代雅阁一截,并且迈腾的优惠幅度差异也很大。除了在北京等大城市之外,其余城市的优惠幅度也就2万多,里外里就要跟雅阁差3-4万元。所以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销量也就不及雅阁了。

null


所以在这么紧要的时刻,搞一波改款还是非常关键的。改款之后的迈腾在外观上没有太多变化,只是在前脸处稍作改动,依旧保留着相对商务的沉稳风格。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是件好事,当大家都在疯狂讨好年轻人口味的时候,迈腾还为消费者保留了一份简约、稳重的选择。

null


前脸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头灯,把日间行车灯的位置由灯低挪至灯顶,摇身一变成了双眼皮。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IQ.Light矩阵大灯,也是大众旗下第二款使用这款大灯的车型,第一则是新款途锐。它的大灯总成包含了两个照明模块,内侧矩阵式LED模块提供基本照明功能,外侧矩阵式LED模块则包含了32个可单独控制的LED,其中转向灯、日行灯都可通过这个模块实现。两个模块一共包含了44颗LED

null


当然这项配置与中低配车型就没什么关系了,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只要大灯的亮度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就可以了。而内饰的造型变化才是最重要的,全新液晶仪表的细腻程度、显示效果都有着不小的提升,中控屏幕周围也取消了实体按键,看起来更加简洁。另外一点就是大众终终终终终于换方向盘了!

null


方向盘可以说是大家在用车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了,所以一款方向盘的造型、握感、功能性等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像是宝马M风格运动方向盘就是一款非常理想的改装件,很多普通版本的宝马车主都会后期改装。

null


大众目前的情况就是,只要你不买R-Line车型,其余不管是六七十万的途锐,还是无框掀背的CC,又或者售价更低的朗逸、宝来,方向盘全都一个样。这对于考虑紧凑级大众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这对于途昂、迈腾的目标人群来说就没那么友好了,毕竟从每天接触最多的方向盘来说,根本体现不出差别。

null


改款车型的方向盘虽说不上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改善审美疲劳绝对够了。除此之外,我们还能从图片中看出无线充电这项配置,包括海外版还将推出全新的GTE车型等等。

null


国内的改款车型将于年底上市,目前迈腾的动力水平是占据优势的,EA888+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除了君威GS之外应该没有太多的对手,并且后排空间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而雅阁则有着非常明显的价格优势设计也更加年轻,当然它们还要共同面对即将上市的丰田亚洲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