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选择宫下善次的目的:圆自己造一辆媲美雷克萨斯汽车的梦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2月25日 17:30: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为一位拥有近40年经验的汽车质量管理专家,宫下善次的加盟是小鹏汽车从“智能”向“汽车”转变的开始,也是何小鹏对自己造车的一种情结体现。

2月2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原广汽丰田质量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正式出任小鹏汽车生产质量高级总监一职,负责小鹏汽车产品品质管理、车型生产、零部件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作为一位刚刚加盟小鹏汽车的顶级生产专家,有着40年工作经验的宫下善次在汽车圈中没有太多的光环,公众眼中的他犹如一位“普通人”,甚至国内外新闻都没有关于他的详细信息。但在丰田内部,对于生产质量的员工一般都是以“国宝”待遇重视,尤其是拥有40年专项经验的专家型人才。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小鹏汽车看上了宫下善次什么?何小鹏为何没有挖掘自带“噱头”的专家,反而选择了这位看似名不见经传的汽车老人?在这位高级生产质量总监之后,小鹏汽车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还将有何动作?何小鹏此次一系列人事动作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

1



何小鹏为何看上了宫下善次?

在外界看来,宫下善次在2019年迅速加入小鹏汽车,最大原因在于他拥有近40年的质量工作经验,从而在生产车辆、购入零件品质管理、新车型生产准备等多个方面存在较大优势。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这位丰田质量管理专家并不知名,网络上几乎没有关于他个人的任何资料,那么何小鹏是如何发现的他?又是什么原因让他愿意选择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汽车制造专家?

采访中获悉,小鹏汽车在广州成立到推出新车,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何小鹏近些年一直在学习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日系车企的造车经验。在不断交流过程中,何小鹏也对广汽丰田的产品系列、技术人员有所熟悉,这或许是何小鹏与宫下善次相识的原因。


小鹏汽车生产质量高级总监宫下善次

作为广汽丰田的质保证部及质量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在工作期间不仅建立了从零部件到整车的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推进了工厂的构造改革。

除了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外,何小鹏之所以选择宫下善次,更在于他对自己“造车梦”的一种情结。何小鹏曾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露,他人生的第一辆车是雷克萨斯,而这款车的品质和操控给了他难以忘怀的体验。基于此,何小鹏一直期望自己能够造出一辆与雷克萨斯相媲美的汽车。而在汽车质量领域工作了近40年、只做了质量监管一件事的宫下善次,在何小鹏的眼中是最符合他要求的选择。

2

小鹏汽车2019年重心在“造车”

从小鹏汽车的发展中看,小鹏汽车过去几年将人才储备的重点放在人工智能、AI等方面。数据显示,在去年年初时,小鹏汽车已拥有近千名整车和互联网研发人员,而这些核心人员大多来自特斯拉、广汽、阿里巴巴、腾讯等行业标杆企业。

相比之下,小鹏汽车今年的人才定位似乎在发生改变,2019年2月初,何小鹏对外公布将吸纳5000位新员工,其中表示研发和创新体系人员占比超过50%,准备在产品的售后服务、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品牌形象的打造。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小鹏汽车在产品层面的高管领导已开始增加。其中,李鹏程出任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未来将着重进行小鹏汽车的品牌建设,而宫下善次未来则会在产品交付、生产方面为小鹏汽车提升新的高度。

除此之外,汽车预言家从相关渠道了解,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小鹏汽车还将引入多位真正产品方面的高层人员,具体涉及到智能驾驶、产品销售及售后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此次大举吸引相关人才,围绕的中心思想不仅限于“智能”领域,而更多的偏向于制造汽车本身。资料显示,从2019年2月底开始,小鹏量产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将进入规模生产和交付阶段,而第二款产品也正在规划之中。针对产品的规划发展,小鹏汽车急需要在汽车人才上进行一系列动作。

3

何小鹏如何完成造车梦?

按照小鹏汽车目前透露出的汽车规划和人才布局,其发展重点已经从单纯的智能互联转向了“汽车”本身,未来产品实现大规模交付后,小鹏汽车才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造车”。

据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小鹏G3目前的销量情况非常好,整体订单已超过一万台。针对小鹏G3的产品的生产与交付,该车型将在由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共同打造的海马小鹏智能工厂生产。据了解,该工厂总投资20余亿元,一期建设产能为年产15万辆,该数量在第一阶段足以应对消费者的需求。


小鹏G3

另外,对于小鹏汽车今年上半年即将亮相智能纯电动轿车,将在小鹏汽车自建工厂肇庆基地投产。资料显示,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智能新能源汽车将达10万辆。

在小鹏汽车的不断投资建设中,何小鹏的造车规划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小鹏汽车今年将启动G3车型的批量交付,同时有望获得200亿元的投资。据了解,从2015年小鹏汽车天使轮融资到2018年8月B+轮融资完成签约,何小鹏的名字多次出现在投资方名单中。7轮融资结束后,小鹏汽车累计融资超过100亿元,估值为250亿元。

汽 / 车 / 预 / 言 /家

 作者:王一萍           编辑:王鑫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