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丨“靠谱”或许是对一家造车新势力的最高褒奖

2019年02月25日 17:4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靠谱”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新年刚刚过去,很多人都被网络上和朋友圈中适龄男女的相亲段子刷了屏,两个完全陌生的人第一次短暂见面,像参加面试一样观察着对方的言谈举止,如果随后能够各给对方一个“靠谱”的评价,两个人的终身大事几乎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由此足见“靠谱”两个字的分量。

这么一个极其口语化的词儿到底跟汽车产业能有什么关系?答案其实并不复杂。或许在某些人看来,汽车产业是个非常“高大上”的行业,但是归根结底,车企还是为最普通的广大消费者服务的,作为车企的衣食父母,只有能够让消费者买账的企业才有希望和未来。那么,消费者在什么情况下才会买账呢?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觉得你靠谱!只不过,消费者的辨别能力相对还是比较弱的,除了亲朋好友的推荐,基本上就只能靠一个并不是那么中立的搜索引擎来获取信息,所以基本上就是谁的吆喝声大,谁就最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关注。问题是,吆喝声大的企业就一定最靠谱吗?或许并不是。

时间进入2019年,我们从每天铺天盖地的行业动态中就可以窥见造车新势力的焦虑。有些已经杳无音信,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有些东寻西找,准备花大价钱买生产资质,像是孩子都快生了还没有拿到准生证一般;有的还在纠结是找代工还是自建工厂;有的产品好不容易造出来了,但是上市后却似乎并没有经受住消费者的检验,问题重重;不夸张地说,那些平常吆喝声很大的造车新势力们,日子过得并没有预期的那么舒坦。而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之中或许也鲜有能配得上“靠谱”二字的。

null


当然,在一片熙熙攘攘之中,我们仍然能够发现一些“闷头苦干”的新势力企业,他们不会动辄花费几百上千万举办个活动刷屏,企业领导也没有那么耀眼的网红气质,但是却把一家汽车企业该做的各种事儿都做到了实处。这其中,汉腾是佼佼者。

null



以“造消费者喜爱的好车”为己任,诞生于2013年11月的汉腾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老资历”。从2016年5月汉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到2016年9月首款产品汉腾X7正式上市,汉腾汽车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2017年10月,汉腾汽车第二款产品汉腾X5在古都西安正式上市。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汉腾X7S以及汉腾首款新能源车型汉腾X7 PHEV联袂上市,开启了汉腾汽车双驱动战略的序幕。 2018年汉腾X5 EV新能源车型的上市,而随着2019年汉腾X5 MAX上市,汉腾汽车目前在售的已经有六款产品,年均销量突破6万辆。这样的成绩背后,除了对目标市场的精准定位,较高的产品性价比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功不可没。

null



就拿目前市场热销的“欧派大SUV”汉腾X7S来说,大气的欧系外观和优异的产品品质一举成就汉腾汽车的高起点,消费者的评价也非常积极,对其外观、空间、配置均给予一致好评,是一种“这车一看就得20来万吧”的存在。也难怪它一经上市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并且获得多项产品和品牌大奖。“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对目标消费者的定位也更加精准,其“7大独有,8大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完美满足目标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对配置的需求,再加上表现优秀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让消费者有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汉腾出色的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控制水平。

null



从传统动力汽车入手,同时布局新能源产品,这种“双驱动力”让汉腾汽车从一开始就比绝大多数只有新能源产品的造车新势力走的更稳定更踏实。毕竟,即便是在国家的大力补贴之下,中国车市新能源产品的年销量还不足整体销量的十分之一,而这竟然是几十家造车新势力虎视眈眈的唯一市场,仔细想想得有多不靠谱。

null



脱颖而出并不难,难的是持续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并且把企业做大做强。对于早已拥有最全造车资质的汉腾汽车来说,“心”已经静了下来,踏实做事早已是汉腾汽车的品格。在“新梦想,新座驾”的品牌口号下,汉腾汽车的品牌愿景是“造就百年汽车品牌”。这样的宏伟目标需要的是何等的自信,何等雄厚的根基。

null



汉腾的自信从哪儿来?简单来说是五个核心突破。一是开放合作的融合式研发体系让汉腾拥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二是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汉腾电池管理技术(BMS)可以为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赋能;三是汉腾通过与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咨询公司MAHLE(马勒集团)联合开发以及自主研发的G系列、M系列和E系列三大系列高效节能发动机;四是颠覆性创新,独领风骚的汉腾车联网系统;五是拥抱“四化”,对未来新出行的深入探索。可以说,汉腾所做的系统性工作已经与传统老牌车企看齐。

null



如果把一家车企比作一架高速飞行的飞机,汉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工艺就是其主体,而其两翼分别是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这些都是当下大多数新势力企业所不具备的硬实力。另外,车企跟消费者之间的经销商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截止2018年底,汉腾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建立了一级销售网点240家,卫星店及二级网点超过1000家,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很多新势力因为无法构建足够庞大的经销商网络,就自费建几家体验店“充门面”,这是一种不愿负责、不能负责的表现,消费者应该警醒。

造汽车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所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体系能力是绝对的优势。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汉腾、接受汉腾,这里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是不是可以让更多的媒体走进汉腾的工厂和研究院看一看,是不是应该更主动的创造机会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汉腾的产品和服务。人们常说,企业是船,营销是帆,汉腾已经是一艘结构坚固的大船,自然需要更大的帆来带它走向更大的辉煌。

总而言之,中国最广大的消费者其实都是非常务实的平民百姓,他们的购车诉求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一家靠谱的企业,一台靠谱的汽车,靠谱的售后服务,能让他们全家一起快乐地出去看风景,这种平凡的幸福足矣。换言之,“靠谱”可能是对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最高褒奖。(汽车商报-张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