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EP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刚,3个老外评国产车的视频火了,多款中国神车遭狠批

2019年02月25日 18:42:3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讲讲你的提车过程,领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2018年,全球最知名的汽车节目主持人“三贱客”来到中国重庆做了一期“麻辣味”的节目。一周前,这期节目上线了,风格依然是荒诞中带着一些讽刺和调侃,英国式幽默也让人不禁捧腹,而且在这期节目里,还有几辆不得不看的中国神车。

作为2017年和2018年销量最高的中国车,它确实让三贱客吃了一惊,接近50万辆的年销量,几乎相当于福克斯的全球销量,然而,五菱宏光却只在中国销售。或许这对于外国人,尤其是汽车工业相对发达的欧美地区来说,的确不太好理解,这么一款其貌不扬,甚至是带着一丝土味的车,竟然这么多人买?

没错,对于许许多多多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一款能拉人、能装货,有时候还客货混装,还要皮实耐用,售价经济实惠的车,可不就是五菱宏光?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车更多地扮演一种出行工具的角色,而不是西方人眼中的什么乐趣源泉、灵魂伴侣。

按照三贱客的说法,这款奔腾T77或许是跟Urus有些相似之处,但它车内的全息投影却比Urus有趣多了!可是对于这个动漫形象,三贱客用表情说出了“辣眼睛”三个字。

然而,不管外国人理解不理解,奔腾T77确实受到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欢迎,2019年1月销量超过7000辆,迅速成为了一汽奔腾品牌的“台柱子”。

T77虽然只是一款1.2T小排量SUV,或许不能给你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但是互联科技绝对让人刮目相看,动漫形象生动的表情、动作,就像车会说话、有情绪一样,而不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或许三贱客真的该好好了解一下亚洲动(zhai)漫(nan)文化。

三贱客中,经历了Rimac翻车事故的“鼹鼠”理查德·哈德蒙,对于电动超跑仍心有余悸,所以当他开着4电机驱动,总功率超1360Ps的蔚来EP9,飞驰在赛道上的时候,还是有些敬畏的。

可是没想到,对于这样一辆高性能纯电动超跑,还是遭到了“无情”吐槽:它不能合法上路,只能作为赛道里的大玩具,而且电量耗尽之后,你需要一个专业团队把300多公斤的电池拆下来,并为之充电……

尽管作为纯电动车的一员,它同样存在着充电不方便的问题,但如果你想要获得最直接最粗暴最刺激的速度体验,纯电动车显然比燃油车更容易。或许中国汽车工业落后西方国家几十年,但新能源车的发展绝对是走在世界前沿的,就像比亚迪的公交车已经开上了异国街头。只不过,蔚来EP9这个“大佬订制”车,已经不卖了。

对于这辆国产顶级豪华轿车,大猩猩给出的评价是“邪恶而奢华”,内部装饰精致,用料考究,甚至还有玉石镶嵌!但当他真的把L5开到路上之后,却对动力提出了质疑。

容我这个老实人说句大实话:有谁会买一辆红旗L5,每天开着上路呢?!所以与其说它是一辆车,倒不如说它是个行走的艺术品。除此之外,车内高度数字化的中控台,也是与时俱进。当然,它的加速真或许真的不快(原谅小编还没有神通广大到弄来一辆L5测试加速),毕竟车身重达3吨,即便搭载V12发动机,恐怕也无法给出强烈的推背感。

其实这并不是三贱客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早在2012年就已经在北京做过一期节目,哦对了,当时这个节目还叫《Top Gear》。当年的中国汽车工业正在迅速发展中,但仍然没有脱离“模仿”阶段,所以,以F0、力帆320双环奇瑞QQ为首的车被点名批评!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但是从上一次来中国,到这一期中国特辑为止,都已经快要7年之痒了,三贱客这次节目依然没有评价一款中国主流的SUV或轿车。在他们的理解中,中国车仍然是那种没什么行驶质感、设计老旧的样子。

当然,我也并不是埋怨三贱客对中国车有什么偏见,毕竟咱们的汽车工业起步晚,虽然奋起直追,但仍与西方国家的一些成熟品牌,在驾驶感的营造上存在着差异,国际知名度也没那么高,外国人很可能根本不知道我们的主流汽车到底是什么。而且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是空间更大、功能更多的车,驾驶感受过得去就行,但大多数西方人则刚好相反,所以他们对中国车不关注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他们之所以没有去尝试主流中国车,也是因为目前中国汽车出口量不大,而且也多销往东南亚、南美、非洲和东欧等地区,极少到达西欧和北美,所以在他们的生活中,几乎接触不到中国车。

既然中国车在他们眼中这么“差劲”,那三贱客当然也得帮中国消费者们想个便宜购车的办法,所以他们千里迢迢从国外运来了三辆爷爷辈的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然后安利大家干脆在国外买个二手车,只要几千英镑,再花一些运费弄回来,总价不超10万块人民币,就能享受豪华品牌!

emmm……其实三贱客的想法不难理解,身为西方消费者,他们认为车内的娱乐功能、互联功能几乎都是多余的,而行驶质感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是他们不会在汽车市场里挑选电子产品一样。再加上对中国主流车型的一知半解,他们仍觉得或许那些国外的二手车要比国内的新车更好开,更值得买。

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10万块预算能买到一辆拥有驾驶辅助、科技互联、中控大屏等一系列配置,看起来酷炫又高级的中国车,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所以近几年来,例如吉利荣威长安比亚迪等中国品牌都纷纷埋头研究汽车智能化。东西方消费者,需求显然是不同的,所以如果真有人做这个生意,恐怕要赔一笔了。

好吧,如果你非要假设我是个有情怀之人,一定要搞一台经典的奔驰W124回来,这有可能吗?当然不行!否则汽车海淘早就乱成一锅粥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告,个人进口二手车是不被受理的,即便运到了海关,也是要退回去的。

再如果,你千方百计搞定了所有二手车入关的手续,最终拿到了那辆梦寐以求的8手豪华品牌老爷车,那么也只能安安静静地停放在车库里,或者放在院子里烂掉,毕竟它的排放标准已经不允许再在中国上路了。所以这个方案,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依然要感谢来自万里之外的三贱客,为中国老百姓的殚精竭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来EP9
蔚来EP9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