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想靠508L翻身?别逗了508连法国人都不开?

2019年02月25日 22:06:1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8年的春节期间,我利用假期的时间在法国待了十几天,主要是在巴黎呆着。去过了卢浮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在香榭丽舍大街的长椅上看着凯旋门前面络绎不绝的车流。更是见到了中国旅游购物团,在路易威登的商店里面像买菜一样的购物。当然最让我有所感想的还是法国人的用车观念。也让我对法系车有了更不一样的感想。3月18号全新一代标致508l就要上市了,我借着上市前的这个机会,所以说这台车。

null


法国作为整个欧洲经济实力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经济体,汽车工业非常强大。雷诺标致雪铁龙这些品牌的汽车在法国当然非常多,属于第一阵营。其次是来自欧洲的其他品牌,比如说奔驰大众。而出租车基本上清一色的都是丰田,经济省油,而且有不少是混合动力的。

但是标致508这款车在法国却非常的少见,甚至大众迈腾也就是欧洲版本的帕萨特,都比标致508的保有量多。难道法国人就这么不喜欢自己的B级车吗?

null


关于三厢车

虽然我们都知道欧洲是一个街道比较狭窄,人口比较稠密的地方,而且欧洲消费者买车观念都比较务实,特别喜欢旅行车和两厢车。但是这并不等于欧洲没有三厢车。三厢车在欧洲也挺常见的,这次在法国我见到的最多的三厢车不是标致508,而是帕萨特也就是国产版的迈腾,当然了,欧洲市场的迈腾都是标准轴距非加长版的,看上去在气势上确实比国产的要小一些,而且。欧洲版本的迈腾也并不是什么商务座驾,很多出租车也在使用。欧洲市场的外层主要是2.0t di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并且手动变速箱的很多。

null


关于两厢车,小型车,旅行车

两厢车,小型车,旅行车,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确实非常高。因为欧洲的街道比较狭窄,人口比较稠密,而且停车的资源比较紧张,我这次在法国见到的最多的车是菲亚特500,还有标致雷诺的小型车,比如说标致206,还有雷诺clio。即使是奔驰,也是奔驰A级和B级比较常见,而E级和S级都不多。

这次在法国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法国的雷诺厢式车比较多,有点类似国内的福特全顺。车内的空间很大。的前后保险杠都是黑色塑料的,方便维修成本也低。

null


关于纯电动车

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普及率,我感觉还没有中国的北京和上海普及率高呢。这次在法国我就没有见到很多纯电动车。要说纯电动车的话,街道上倒是出现了不少雷诺twizy。这款车的神奇之处是它可以只使用一个摩托车位就可以停下整辆车了,这台车在欧洲非常实用,因为它可以满足一天的续航需求。但是在中国却非常不实用,因为它的续航里程太短,而且为了减轻重量,这台车使用了塑料的车身,就连车身外观玻璃也是用透明塑料来代替的。虽然能乘坐两名乘客,但是乘客是前后座而不是左右并排着坐,很像是一个大号的封闭式摩托车吧。

null


关于老爷车

在法国能够见到特别多的老爷车,车龄大都在20年以上,但是保养的非常好,车况非常不错,依然行走在大街上,让人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20年前。虽然欧洲有最严苛的环保标准,但是严苛的环保标准只针对新车,老爷车依然可以在巴黎街头上大摇大摆的走,我想这会令很多中国消费者羡慕,在北京上海有不少喜欢收藏老爷车的人。但是他们却不能够上路,因为北京上海是严禁不达标的车型进入城区的。

null


关于菲亚特,mini,smart

菲亚特,mini ,smart这三个品牌在中国都属于小众车型,而且还被带上了一些特定的标签。比如说开smart的人往往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小资,而开mini的美女往往会被认为是“二奶”。而菲亚特的产品质量以及超低的保值率更是被吐槽的体无完肤。

但是这三个品牌的汽车在法国却是最常见的车了,车身小巧,但是乘坐空间宽敞,有相当不错的实用性,是城市当中非常好的代步工具。

null


关于丰田

在法国能够见到的亚洲品牌最多的就是丰田了,不过丰田汽车在欧洲主要是出租车,家用车使用丰田的不多。而且丰田出租车在欧洲市场主要是新能源汽车。至于起亚现代,在法国也能够见到一些,但是能够见到的概率就相当少了。

之前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嘛,叫“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看来这句话名不虚传呀。

null


最后说说标致508

我在法国真的很少能够见到标致508,不管是三厢的版本还是旅行车的版本都没有见到很多,它出现的概率比欧洲版迈腾还要少。而我查了2018年中国B级车销量的排名,标致508全年的销量只有19辆。这样少的销量好像让很多人已经忘了,还有这样一款B级车。

在中国市场销量好的车是越来越好,而销量差的车是越来越差。标致508它本身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只是它小众的品牌以及独特的外观和内饰往往很容易让人把它归结到小众车当中。

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开标致的,他给我解释说,开其他车型的时候,你可能花半天的时间就能搞明白车内按键的功能。但是如果你要开法系车,那么你可能需要适应一个星期或者更长的时间,因为他的很多设计。跟你的使用习惯是完全不符的。

null


标致508国产之后成了标致508L,轴距进行了加长,而且内饰的科技感非常强,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整体的做工和用料也更上档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需求。此外打孔真皮座椅和10扬声器的音响空气净化系统,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更加吸引消费者。

不过我这次在法国见到的汽车,更多的是布座椅,手动变速箱,没有天窗,没有大屏幕的汽车。看来中国和法国的用车文化还是有非常大的差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