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中国“先锋舰”,加速突破传统汽车业“洛希极限”

2019年02月26日 10:34:3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流浪地球》的热映,向我们普及了“洛希极限”这一概念。



同样,在人类未来出行的革命中,传统车企假若不能挣脱汽车产业传统思维的桎梏,等待他们的,将有如电影中即将被吸入木星的地球那样,空余毁灭一途。


于是乎,以丰田大众、通用、戴姆勒、宝马等大型汽车集团为代表的一支支“星际舰队”,无一例外地宣布将转型为出行服务商。他们将要告别传统车企的角色,力图突破传统汽车产业的“洛希极限”。


640.jpeg



在此其中,丰田的一举一动尤为引人关注。


不仅因为丰田是全球范围影响力数一数二的汽车集团,更因为,这家老牌车企,正在通过深度参与、引领这场出行革命,将自己打造成一支充满活力,开拓精神的“星河舰队”。


来到2019年,这已经是丰田舰队宣告转型为出行服务商,为新事业“起航”的第二个年头。


丰田将如何全功率点燃引擎,驶向更深邃的远方?丰田中国作为这支舰队中的“先锋”,又将如何为丰田的转型事业提供动能?


这些问题,引起了功夫AUTO的关注。


TNGA为探索远方提供坚实保障


众所周知,尽管人类面临的这次出行革命发展得非常迅速,但因为涉及到全球60亿人,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影响之深远,范围之宽广,历史上只有从马车时代进化到内燃机时代的第二次出行革命才能媲美。


也正因如此,决定了这场革命将可能持续数十年。也就是说,在这场“星际远航”中,必须要有一套能够维持探索所需的运维系统,为舰队提供坚实的生存保障。


无疑,TNGA丰巢概念产品和技术对丰田来说,就是这样一套可以面向新时代的“运维系统”。


640-1.jpeg



在过去的2018年中,TNGA为丰田中国带来的重构与激活,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以凯美瑞、C-HR、奕泽为代表的TNGA车型一经推出,便深受市场好评。年轻、潮流的品牌形象,也助力丰田获得了更多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更使得丰田中国成为丰田在全球转型变革中的 “先锋舰”。


在TNGA新品的带动下,2018年度,丰田在华销量达到破纪录的147万辆,同比大增14.3%,增幅更加领跑丰田在日本、北美、欧洲、东南亚等主要市场。


640-2.jpeg



即便中国车市大环境遇冷,遭遇到近20年首次的负增长,但丰田在华业绩增长,在国际大型汽车集团中“一骑绝尘”。


事实上,TNGA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不仅解决了以往汽车设计中动力强、低油耗;空间大、更灵活;操控好,更舒适等的“二律背反”,让丰田舰队里的乘员(消费者)拥有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其模块化设计、模块化生产的特质,对“舰队”整体运维成本的优化,也让丰田中国这艘“先锋飞船”比以往飞得更快、更稳。



面向2019年,丰田中国提出了16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敢于在车市“寒冬”提出如此有“底气”的目标,TNGA架构下的全新一代卡罗拉、雷凌,亚洲龙等新品,将是极为重要的支撑。


深厚的“三化”技术储备为远航提供源源不绝动能


在科幻作品中,星际飞船的推进系统可谓多种多样。太阳帆、核聚变引擎,乃至能超越光速的曲速引擎、虫洞引擎,充满人类对于未来的丰富想象力。


同样,在转型为出行公司,甚至引领人类出行社会变革的“远航”中,丰田深厚的“三化”(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黑科技储备,也成为了丰田转型探索中最重要的“推进系统”。


经过多年技术导入与产品落地,丰田中国作为整支舰队的“先锋舰”,已然建立起一套领先业界先进的复合型“推进系统”。


640-3.jpeg



从越发被市场肯定的最新THSⅡ混合动力系统,到首次在华搭载的升级版智行安全TSSⅡ技术、“丰田智行互联”服务。丰田向中国市场展现出了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


而中国作为全球纯电汽车的最大市场,不仅是丰田电动化的“试验田”,更是值得精耕细作的“膏腴之地”。以中国市场为起点,丰田在电动化技术上探索的最新成果,率先应用于中国市场,这将为丰田在全球的新能源社会变革中“蓄能”和“赋能”。


640-4.jpeg



即将在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卡罗拉、雷凌双擎E+,无疑就是我们将触手可及的最新产品。同时,目前已经在中国进行验证实验的氢燃料电池车MARAI,也昭示着丰田的“大招”陆续有来,后劲充足。


移动社会出行方案为出行变革导航


尽管丰田“星河舰队”已经有了稳健的“运维系统”和强劲多元的“推进系统”,但要真正抵达人类出行社会的未来,“导航系统”为指明变革方向提供的引导性,同样非常重要。


对此,丰田在转型路上,已然规划出一幅触手可及的蓝图。


2018年初在CES上首次展出的,可用于移动、物流、产品销售等多用途的移动服务(MaaS)的专用新一代电动汽车“e-Palette Concept”,就是这幅蓝图的一个缩影。


640-5.jpeg



同时,在去年末的中国首届“进博会”上,丰田还将充满未来感的多场景,多应用设想,融入到中国家庭——王先生一家的未来生活中。


例如,爸爸上下班出行利用供一人乘坐的共享移动“e-Calm 02”。私密的空间实现零压力出行。从郊外的工作地先乘坐氢燃料电池巴士“SORA”到巴士总站,然后换乘“e-Calm 02”,指定好最佳路线后,即可在私密空间里或工作,或放松。


640-6.jpeg


“e-Calm 02”


以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契机,丰田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e-Palette”将逐步实现服务内容的落地,并希望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做出贡献。


总结起来,丰田对未来移动的社会的畅想有着广阔的图景,主要包含三个层面。


640-7.jpeg



第一层:从A点到B点,以氢燃料为动力能源的自动驾驶;


第二层:将是以家为移动出行点,实现点对点的移动出行多种方案的灵活组合,并且组建氢能源的生态环境,来带动整个移动出行成为社会生态;


第三层:就是丰田的高级别私人空间的无人驾驶,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全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这三层技术路线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无疑将为丰田向移动服务商转型指明前进方向。


总结


中国在5G、移动支付、新能源、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方面都已经取得了领先全球的成就。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丰田中国作为丰田“星河舰队”的“先锋舰”自然更能起到创新先锋的作用。


随着新技术不断落地,新产品不断投入。丰田无疑将继续加速中国事业发展,推动先锋舰“全速前进”,从而引领整个舰队,驶向更富想象力的未来图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