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门并不红,1月销量下滑16%,德系在国内没那么吃香了?

2019年02月26日 13:55:5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根据最新数据来看,2019年1月的汽车市场并未开门红,整体销量依然延续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跌势,其中各系别数据差异分化明显,日系车销量微增,德系车虽然仍旧坐稳第一的宝座,但却出现了16%以上的滑落。一方面这与本身德系品牌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乏力有关,另一方面,这也是18年以来日系品牌产品势头强劲导致的结果。那么,是德系在国内真没那么吃香了?未来德系品牌能否再度与日系品牌拉开差距?汽车市场的整体出路又在何方

null


日系产品纷纷换代,德系依旧坐稳市场

日系品牌之所以能在2019年的1月实现销量的微增,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个日系品牌产品的换代上市,特别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这三个中级车代表纷纷换代,给日系品牌的销量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加上目前日系品牌的部分车辆终端售价较低,实际成交价极具性价比,因此销量微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null


虽然德系品牌在1月的表现不如以往,但46.06万辆的销量还是高于日系销量的42.98万辆。坐稳系别第一的宝座,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2.79%。大众朗逸还是以月销量5.95万台的成绩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位居首位,前十里面德系品牌也是牢牢占据着四个席位。由此可见,德系车在国内市场仍旧是消费者喜爱的主流产品。

null


豪华市场德系当头,日系品牌迎头赶上

在豪华市场,德系的表现同样放缓。德系三巨头仅有宝马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余品牌均在6%以下。在去年下半年表现抢眼的雷克萨斯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也出现了明显放缓的势头,不过相较于此前的表现,由于新款雷克萨斯ES的上市,雷克萨斯今年整体销量还是相当乐观,颇有赶超的可能。

null


可以说,豪华市场的增速放缓早在18年就已经初见端倪,但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德系三巨头仍旧还是豪华市场的主流。其中奔驰更以7.28万辆的1月在华销量回归第一的宝座,同比增长达6.43%。即便是在豪华市场里,德系三巨头同样还是主流,雷克萨斯也只能位居二线。不过,在如今追求实用的需求下,依靠品牌影响力和入门车型开拓市场的德系豪华品牌能否在未来守住优势还尚不明确。

null


恐将角力新兴市场,汽车下乡再度袭来

在新能源市场,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07万辆和9.5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4倍。德系在这方面的优势不如日系,自主品牌的力量也在蚕食这块蛋糕。相信在未来,新能源市场会成为各家角逐的新战场,相关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也将不断更新。

null


加上目前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的推出,自主品牌或将以此为契机拉动销量,未来中小城市的汽车市场将逐渐恢复。德系品牌想要再创销量神话,日系新能源的优势和自主品牌汽车下乡将会是需要攻克的两道门槛。

null


结束语:德系的黑色一月虽然看似并不严重,但这其实释放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没有哪个派系的品牌可以一直坐稳第一的宝座,只有不断推陈出新,跟紧潮流和消费者需求,才能在国内市场继续立足。究竟德系未来的销量会继续下滑还是得以回暖,还得看接下来的表现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