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足国六B/节油16%,CVT首现身,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考点在此

2019年02月26日 14:34:1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如果乍一看“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这样的概念可能稍显陌生,但随着搭载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凯迪拉克XT4、CT6以及雪佛兰迈锐宝XL等多款新车的上市推向市场,上汽通用汽车也正是悄然由此推动新一轮驱动系统技术升级。即便你未曾察觉,但确实如期而至。

null


null


通用汽车作为业内首家将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到量产车上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设计、开发和制造超过5亿辆汽车大背景下,于2019年2月25日的上海,以“一个理念”与“一个首次”引导,系统展示了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

null


该系统包括拥有2.0T、1.3T及1.0T多款衍生排量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以及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和新一代多级(9速/10速)智能变速箱。该系统将于2019年起全面搭载于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各细分市场车型上,计划到2020年实现近70%的装机率。

一个理念:“单缸最优”/油耗改善16%

null


 “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即内燃机燃烧系统针对发动机的排量和气缸数量进行设计和优化,即按照需求为整车配备最佳排量,以实现发动机和整车的最佳匹配。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即为技术结晶,从开发之初即依全球严苛排放及油耗标准开发,从设计源头便针对“国六B”排放标准进行正向开发机型,保证动力输出不打折的同时,在整车燃油经济性上,较上一代产品可改善16%以上。

null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具有多种排量衍生,包括2.0T、1.3T、1.0T三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技术环节中的八大智能科技也是燃油引擎的高效奥义所在。

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

null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中的四缸机型搭载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首次配备三段式滑动凸轮轴,配合执行器、位置传感器、燃油喷射系统和电子控制单元,实现了智能控制下的多级“变缸”功能。

null


发动机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间平滑切换,可提升燃油经济性最高达15%,用以满足用户对丰沛动力和节能环保的兼顾需求。

35MPA高压直喷系统

null


35MPA高压直喷系统,通过增加油轨壁厚,升级高压油管材料牌号和高效的高压油泵,满足燃油系统更高压力需求。难得可贵的是,高压喷射系统其静音水平相当于20MPA燃油系统,“润物细无声”成为可能。喷油器使用最新激光打孔技术,提高了打孔精度,确保了喷雾性能的一致性。35MPA高压直喷使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油粒子直径达到8微米,燃烧充分,热效率高,同时降低微小颗粒排放数量和质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ATM主动热管理系统

null

 

采用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主动热管理系统,结合发动机分流式水套设计,通过ECU直接控制水泵转速及智能热管理模块的球阀角度,可以智能、精确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进而满足对系统热量的精确管理,实现快速暖机,机油加热,停机冷却的功能。

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

null

 

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在全工况下都可以精准控制放气阀的开启时刻及开度,精确和快速地建立增压压力的同时,可降低小负荷泵气损失,改善油耗,在性能上兼顾低速高扭矩和高速大功率。

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

null


该技术全球首次应用电子泵,实现汽油蒸汽由传统的被动脱附升级为主动脱附,通过发动机标定控制的优化,使得油箱油气抽吸在发动机全部运行工况下都能进行,实时冲洗碳罐,同时为蒸发排放系统额外建立7kPa的压差,使得燃油蒸汽更快进入进气系统参与燃烧,令蒸发排放大幅降低(67%),满足“国六B”及全球最严厉的加州蒸发排放法规要求。

null


该系统具备低功耗、高转速(可达43,000RPM)、自润滑、自冷却等特点,发动机标定诊断系统能根据压差,转速信号对碳罐泵进行智能诊断。 

全可变排量机油泵

null


此项更新在满足发动机对机油流量和压力的需求,保证各系统润滑条件的基础上,所有工况下尽可能降低油泵功率,实现发动机最低机油量供应,降低油泵功率消耗,并降低机油在系统中摩擦功。相比传统不可变油泵,可变排量机油泵降耗2%~5%,并改善了NVH表现。

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调节凸轮轴相对曲轴的相位,从而改善燃烧。可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工作在高效区间,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高压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

null


1.0T机型上搭载的高压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在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中首次搭载。其从增压器前通过电磁阀按需导出燃烧废气,冷却后再次输入燃烧室,参与燃烧过程。冷却后的废气在燃烧中能有效降低泵气损失和燃烧温度,提升油耗。

一个首次:通用汽车首款CVT变速箱

null


null


通用汽车全新CVT变速箱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开发,拥有轻量更紧凑的结构设计、宽泛的齿比范围和全新控制模块。

null


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适合更大的扭矩,传动效率在全速比范围内优于市场上常用的推力钢带式CVT。

“无级”&“多级”齐发力

null


null


同期开发的全新一代HYDRA-MATIC 9速/10速智能变速箱,应用超过60项通用专利技术,搭载新一代ETRS电子排挡装置、TCM控制模块、全新液力变扭器、独立制动离合器、启停液压蓄能器,第9个/10前进挡专门针对用户日常使用实际需求标定,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的齿比分布。

null


null

 

其中的9速智能变速箱已在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多款主力车型上搭载;10速智能变速箱则与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已搭载于全新凯迪拉克CT6。

null


从“单缸最优”理念导向,到CVT变速箱的首次研发应用以及量产推广,乃至9/10速变速箱的铺货布局,百年通用“秀肌肉”的背后也是底蕴积淀下的厚积薄发。通用汽车2018年共销售了2,954,037辆汽车;国内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97.01万辆,与前年同期基本持平,维持稳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鉴于此又有备无患,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也正是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助推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