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510已经满足不了你的胃口?不妨来看看瑞风S4

2019年02月26日 14:59: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战狼2》到《流浪地球》,吴京又一次创造了票房奇迹。

有些人喜欢用巧合来解释成功,但是编者却不这么认为。

过去的中国电影一直都是"卖方市场",好电影少,盗版横行,大家偶尔进一次电影院,看到国产电影都想支持一下,这也为一些导演"拍烂片"提供了勇气。

然而,随着人们变得富裕,看电影也变成了日常娱乐,口味儿自然也就变挑剔了,对于国产电影的态度也产生了很大的转变,国产=烂片的声音不绝于耳。甚至有导演将这种过错归责消费者,颇为滑稽。

null


吴京是一个特例,他清楚地认知到中国电影已经开始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如果你不抱着拍好片的心态去,那么注定不会赢得观众的喝彩。所以,吴京的成功,在我看来就是"识时务"的,知道观众想要什么,知道在这个市场上到底谁说了算。

null


车市亦如此

在小型SUV市场上,一直都是年轻消费者说了算。谁能洞察到90后一代的用车需求,谁就能在竞争之中抢占优势地位。2017年宝骏510异军突起,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赢得了许多消费者追捧。然而在后期产品更迭之中,宝骏510并未扩大自身的产品优势,这也为它的竞争对手提供了超越的机会。

null


我们买车无非是寻求便利,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安全、省心以及实用,那么我们就可以从这些方面来对比宝骏510和瑞风S4两款产品的表现,看看这两款产品谁能做到高度契合年轻用户的生活。

null


性价比的较量

在这个价位购车,性价比同样作为首要考量,宝骏510门槛确实较低,这也为它的出色的销量提供了基础。但是若非购车预算实在有限,我个人并不推荐买入门版的车型,从配置方面来说它谈不上任何性价比。

我们不妨将目光发在中、高配车型上。同样售价为7.18万元的宝骏510和瑞风S4,两款车在产品力表现上有非常明显的差异,编者将这些差异列入表格之中:

null


不难发现,瑞风S4不仅可以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是远超宝骏510。这使得我们偶尔载一些亲朋好友出门的时候,不必因为动力肉或者空间小而觉得尴尬。同时,在高配车上,瑞风S4所提供的CVT变速箱在驾驶表现中也非常平顺,舒适性表现优于AMT变速箱。

在内饰用料做工方面我们同样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瑞风S4采用缝线设计的软性包覆搭配高亮黑色饰板,再加上时尚的触控按键,让整车的精致感得到充分表达。而宝骏510同样采用了风险软性包覆,但是在手感和质感上则是稍差一些,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没有瑞风S4实用。

null


配价比的较量

很多消费者说买中国车都是看重配价比,此言不虚,丰富的配置确实能给我们用车生活带来卓越的用车体验,虽然宝骏510尽可能地在考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在配置方面还是显得有些寒酸。

null


拿同价位的产品来说,宝骏510提供了四气囊和自动空调,而瑞风S4则给出了电子驻车、自动驻车、10.25英寸中控屏、在线导航、道路救援、车联网系统、语音交互系统、全车玻璃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在安全、实用、娱乐性配置方面照顾的非常全面,足见诚意。

null


具体来看,瑞风S4尤其有两点特别引人注目的。一是搭载的科大讯飞全球首发车载语音系统3.5版,有着强大的声源定位功能,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能精准灵敏的识别主副驾的声源方向,并主动定位拾音,确保了当主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分别说话时,系统可以准确识别是谁在发出指令。此外,独有的情景化语音控制,比如说"我饿了",系统会自动搜索附近的美食,免去手动操作的安全隐患,解放双手保证驾驶安全。

另一个是则是在线的咪咕视频,这或许是当前唯一一款可以在线追剧的车载视频APP。其实,大家都知道,如今的视频网站非常多,但绝大度多数视频网站都没有为汽车专门开发app版本,也就导致了很多视频网站在车载中控屏上,不是变形就是有黑边,非常影响观看效果。而瑞风S4的咪咕视频是专属定制的,视觉比例非常舒服,并且还可以实现手机端和车机端的账号互通。也就是说,如果你登录了咪咕账号,你在车上追剧是看到了第二季的第一集,那么你回家之后,可以在手机上继续看本集,完全实现了连看功能,再也不需要你去费力翻找。

null


此外,在安全方面,瑞风S4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即便是出现高速爆胎的情况也能确保轮胎与轮毂不脱离,保障轮胎仍能有效进行转向和制动,可以大幅降低车辆在爆胎之后可能发生的严重事故。事实上,这些都是能看到的一些配置信息。

更进一步的话,我们还可以看到江淮官方发布的一些隐藏信息。比如瑞风S4整车所应用的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了70%,而宝骏510的高强度钢材比例只有54%,安全表现高下立见。

null


品价比的较量

这些年中国汽车的品质有非常明显地提升,部分品牌开始引入国外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这使得我们和国际品牌的品质差距正在缩小。瑞风S4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江淮汽车和大众合作以来,使得瑞风S4得以与江淮大众合资生产的思皓车型共线生产,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照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让瑞风S4从生产到审核都非常"德国范"。

null


(图为大众共线生产的瑞风S4,应用高度自动化生产机器人带来高质量的焊接工艺,在线监测数据追踪零部件品控,从而提高量产良品率)

其实,作为通用在华合资的第三家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510在生产方面,同样吸取了通用汽车的宝贵经验,所以在这款车的三大件上,整体品质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采用的L2B发动机更是久经沙场考验,相对成熟的技术虽然不能带来新的惊喜,但是胜在稳定。只不过在车身附件以及电器方面,宝骏510还是遭遇了一些问题,这使得其品价比还维持在前几年的水平。

其实不仅表现在品控方面,瑞风S4的产品调校同样由大众专家团队来完成,这使得产品在动力输出、驾乘质感、底盘柔韧性方面均做到了合资产品水准,编者在多次试驾的过程中,也屡次感受到这种"德系调校"带来的操控体验。

写在最后: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是买方市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追求产品多元化发展,在这一点上瑞风S4相比宝骏510来说,在产品打造上更具前瞻性。而上文所提到的一些产品力,也只不过是瑞风S4这款车诸多亮点中的一部分,各位不妨亲自去感受一下,相信会从这款精品SUV中发现一些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