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VELITE 6推出在即

2019年02月26日 21:55:27
分享到:

《电动大咖》从官方获悉,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即将推出全新纯电MAV(即多功能运动轿车)——别克VELITE 6,这不仅是别克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

在设计方面,纯电MAV别克VELITE 6高度还原了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拥有创新的MAV跨界车身造型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并配备车顶一体式全景天幕,呈现出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的造型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17/1510mm、轴距2660mm,整备质量仅为1540kg,实现了矫健车姿与宽绰空间的统一。

作为别克“新四化”战略布局的重要落子,纯电MAV别克VELITE 6与此前上市的插电式混动版别克VELITE 6一样,均秉承了“智能、高效、可持续”的“别克蓝”新能源车型开发理念,更重要的是,TA充分整合了上汽通用汽车母公司双方在新能源及车联网技术方面的优势资源,搭载别克全新eMotion驱动技术与"第二引擎"eConnect互联技术,并配置了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领先的电驱技术,纯电MAV别克VELITE 6还将搭载基于灵活开放的云平台架构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率先提供专属账户、虚拟钥匙、OTA远程升级等前沿服务。用户只需要一个上汽通用汽车专属账号,便可开启“云上车生活”的神奇之旅。

众所周知,2018年全球汽车行业进入低迷期,在传统车企忙于应对寒冬之时,新能源汽车却迎来了突飞猛进的逆势增长——去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突破200万辆,达到历史性的201.8万辆,同比增长65%。而中国更是以125.6万辆的销量继续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逐渐成为汽车巨头日益重视的“主战场”。

按照上汽通用去年正式发布的电气化发展规划,上汽通用将于2020年前在华推出共计10款新能源车,并于2023年实现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再翻一番,达到20款。其中,别克品牌也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实现从混动、增程型混动到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并展现别克新能源产品在安全、可靠、耐久性等方面的出众实力,为用户带来拥有美好设计的绿色、智能出行方案。

除了多款新能源化、智能化的产品之外,在电池系统配套方面,目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研技术中心的电池实验室正在开展电池系统的研发、验证与测试工作,以确保为中国市场打造高质量的电气化产品。就拿纯电MAV别克VELITE 6的动力电池系统来说,在至为关键的电池组模块设计、BMS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电池封装技术等方面,上汽通用都拥有完整的核心技术。而别克VELITE 6的单体电池在正式使用之前,还花了3-5年时间在实验室进行测试和验证,以便充分了解电池的各项性能与单体电池的化学成分,从而能对电池包的安全性、耐久性、功率水平及能量密度都可以做到行业领先水平。

依托全球领先的电池组智能生产线和组装工艺以及高标准、高科技品控管理,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为纯电MAV别克VELITE 6组装生产的动力电池组提供了坚实的品质保证;更重要的是,TA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心、更可靠以及耐久性更好的绿色出行体验。

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行业发展潮流下,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透过即将问世的纯电MAV别克VELITE 6,我们不难看出别克品牌在主流新能源车市场开拓新局面、为用户营造截然不同的智能出行生活、领跑美好出行新时代的决心与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