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观察|凯迪拉克开门红 雷克萨斯提产能 开年二线豪华分化持续明显

2019年02月27日 10:00:1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持续,在去年车市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豪华车份额仍在持续。深谙“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法则的二线豪华汽车品牌“各显神通”,不断开辟新的增长点。当然,在弱肉强食的激烈竞争中,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也尽显无疑。一边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大幅增长,和沃尔沃的稳健,另一边却是捷豹路虎的下滑以及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的颓靡。

 

2019年开年,这种“马太效应”还在持续。1月份春节前的购车小高潮,促成了凯迪拉克的“开门红”,ES的持续增长促使雷克萨斯增产。而其他二线豪华品牌却依旧持续去年的发展态势。

 

雷克萨斯:ES将提升10%产量

 

雷克萨斯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蒸蒸日上”, ES车型作为雷克萨斯的重要车型,销量表现一直都不错。尤其去年新款ES上市后,更是一度热销。全年销量达到62,362辆,同比增长3.9%,占据品牌总销量的39%左右。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ES等车型平均需等2-4个月时间。

 

去年,受益于关税下调政策,雷克萨斯在华全年销量累计160,468辆,同比上涨了21%,位居二线豪华品牌榜眼。而今年1月,雷克萨斯销量达到了14,403辆,同比增长5.3%,继续保持增长。

 

为了应对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长,雷克萨斯提出了增产计划,ES车型将提升10%产量。除了ES以外,丰田也在考虑提升UX和RX车型的产量。在销量高涨、政策支持以及终端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增产的雷克萨斯大部分车型有望进入到国内市场当中。

 

凯迪拉克:开门红领跑第一

 

去年,凯迪拉克以年销22.8万的成绩,成为了继BBA之后第四个成功完成年销20万的豪华品牌。今年1月份,凯迪拉克销量2,6801辆,1月份凯迪拉克销量达26,801辆,环比增长25.5%,同比增长3.1%,持续领跑第二阵营。

 

其中,SUV车型最畅销,凯迪拉克XT5成为最畅销车型,销量达7,329辆。去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产品XT4,1月销量也达到了6,080辆,两款SUV合计销量为13,411辆,占总销量比重达50%。在轿车方面XTS和ATS-L分别取得了7,185辆和5,561辆的成绩。

 

2019年,凯迪拉克将继续完善产品序列,国产全新中大型SUV XT6在今年初已经亮相,并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此外在今年底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轿车产品,预计为凯迪拉克CT5,定位低于CT6。新产品的加入,将扩大凯迪拉克对细分市场的覆盖,同时助力品牌销量不断增长。

 

马太效应持续凸显

 

相比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1月销量表现略有逊色,但是依然实现同比增长。数据显示,沃尔沃销量为1,1957辆,同比增长3.6%,国产XC60备受消费者青睐。

 

捷豹路虎继续呈现较大幅度同比下滑,不过环比来看相对稳定,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近9000辆。未来,受“脱欧”影响,可能会对企业有一定冲击。不过,捷豹路虎启动“复兴计划”,采取了包括裁员、工厂停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期重振相关业务。

 

如今,豪华车市场成为了寒冷车市中一缕微光,无论是BBA还是二线豪华品牌,都在这一市场中疯狂投入,力求争取更多的利润和市场份额。随着一线品牌的不断下探,二线阵营将面临更多份额被蚕食。未来,两极分化会越来越明显,末位淘汰也将加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