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预算,告诉你该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选择纠结症看过来!

2019年02月27日 11:32:5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私家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现在的难题不是买不起,而是该选如何选?今天朋友推荐这个好,明天亲戚推荐那个也不错,后天同学又推荐另外一个,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此外,同样的价位,也有新车和二手车可以选择,各有各的好,那么,10万左右的预算,到底该选新车还是二手车呢?

null


购买新车的优缺点

首先,是明码标价。新车的价格虽然比二手车高,但是现在信息比较对称、透明,在网上和4S店都能查到价格,也比较固定,即使消费者对车价行情不太了解,也不用担心4S店狮子大开口。

null


其次,新车在质量上有保证。现在的家用轿车都是有2年或者5万公里,两者先到为准的三包期,这是国家要求必须执行的的政策,有的品牌的质保期可以达到3年或者10万公里,在三包期内,车主不用担心因车辆质量问题产生的维修费用。

null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车辆的渠道来源可靠。新车的渠道来源比较单一,基本都是4S店提车,手续齐全,资料完备,没有什么问题。当然新车还有一些其它的优点,例如:油耗低、安全性好、舒适性好、有面子等。

null


购买新车有哪些顾虑?

一来,买新车除了要付购车款外,还要缴纳各种费用,购置税,装潢费,检测费,上牌费等等,杂七杂八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新车的折旧也是比较大的,哪怕刚买没多久再卖出去,折掉的费用也是不小。

null


二来,日常的维修保养费用较高,虽然质保期内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产生的费用,但是有些品牌的前提要求是,必须在4S店定期维修保养,长期算下来,也不是小的数目。

null


三来,新车开着爱惜,哪怕刮蹭一点都想立刻修好,不忍心看着车身受损,相比较二手车更加珍惜。

null


买二手车的优点

第一,可以越级选车。假如有10万元的预算,购买新车只能购买裸车价8、9万的档次,再加上各种税费,整体在10万左右。但是如果买二手车,不仅税费省了不少,而且价格也更便宜,1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考虑购买高一两级的15万至20万档次,甚至更高一级的,价格合适了很多。

第二,贬值率低。新车第一年贬值率在15%-20%,而二手车是5%-10%,10万的车子再出售时还卖到9万或者更多。

null


第三,刮蹭不那么心疼。现在新手比较多,如果车辆出现刮蹭,不像新车那么心疼,比较适合新手上路熟悉法规,培养路感增加经验,以后如果经验丰富可以在换车。

null


买二手车的顾虑

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比较多,使用时间、里程、配置,有无事故等等,都是影响车价的因素,无统一价格标准参考,价格不够透明。车辆来源也是很重要,二手车有些是正常途径收购的,但是仍旧有一些是事故车、泡水车修复后出售,短期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之后的维修费用可能是无底洞,甚至还有一些是来路不明的车子,更是后患无穷。

null


同样,售后服务也是不完全有保障,对于有些车行,卖家卖出去了,卖方的义务便结束了,如果以后出问题可以不闻不问,甚至消失。当然买二手车还有一些其他问题,例如车型老旧、配置落伍、舒适性差等。

null


十万左右的预算,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呢?

这儿,我们仍然分为按新车和二手车来简单给大家筛选一下。

先说新车。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是合资车自主车竞争的重磅区域,选择性也很多,合资车方面: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日产轩逸大众POLO、大众捷达本田飞度等等炙手可热的车型可以考虑;国产车方面:帝豪GL、长安睿驰CC、传祺GA4、长安逸动等等现在大红大紫的车型也可以试驾看看。

null


再来说说二手车。正如上文说的,10万的价格,买二手车的话就可以考虑一些更高一级别的车。可以触及的车型范围包括:大众高尔夫别克君威大众速腾大众帕萨特雪佛兰迈锐宝等一些有口皆碑的车型。

null

结束语: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到底是买新车还而是二手车,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想车辆日后有保障,心里不能接受别人开过的车子,那么可以选择新车;如果认为车子只是代步工具,图个便宜实惠,作为首辆车型试试手,可以选择二手车。当然,无论选择哪个,切记四个字:亲身试驾。各位看官,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