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为何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却来得正当时?

2019年02月27日 12:39:4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几天前,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旗下首款5G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全新品类。华为也紧随其后,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了首款5G可折叠屏商用手机Mate X。此外,小米、OPPO也都发布了首款5G手机,部分5G手机还将在今年年内开售。正是基于手机厂商不断的技术创新,才带来了极具创造性的全新产品,引领了新一轮手机变革。

null


而在汽车行业,技术创新同样是推动行业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从过去的自然吸气到后来的涡轮增压,从简单的手机互联到车联网功能......,每一次的技术创新都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深层次的变革。当然这需要像三星、华为一样的行业引领者,而全球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通用汽车创造的多项业内第一已经无须赘述,现在又带来了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并且由上汽通用引入搭载,为消费者带来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

null


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正当时

从现在整个行业的大趋势来看,全球的车企都在电动化的浪潮中争分夺秒,不少国家已经明确给车企颁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似乎传统燃油车已经走到了暮年阶段,不过就中国的汽车市场来看,传统燃油车在未来几年依然不会退出汽车大舞台。

这几年,在相关政策的驱动下,新能源汽车的确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井喷,传统燃油车退市的讨论也不绝于耳。不过现在新能源汽车在自身产品力与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仍有着明显的差距,高昂的价格,粗糙的驾驶感受,没有保障的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安全等问题,都不能让其成为消费者的唯一选择。

null


退一步说,如果没有政策的影响,消费者很难找出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的理由。如今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退坡已成定局,而且较为成熟的过渡产品插电混动车型也不在归属为新能源汽车。可以见到,不少新能源车企已经上调车型售价来控制成本,消费者更不会为此买单。

而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各项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整体产品力也较为完善,即便是面对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内燃机依然有巨大潜力塑造。此次上汽通用引入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不仅全系满足未来几年全球严苛排放及油耗标准,并拥有全工况下的高效动力输出,节能、环保,可以说来的正是时候。谁也不会否认未来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但至少现阶段来看几乎所有新能源汽车都并不能令人满意。如果拥有更好的传统驱动系统加持,谁也不会放弃传统燃油车。

null


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驱动系统全系进化

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其实已经和消费者见面,比如凯迪拉克XT4、CT6以及雪佛兰迈锐宝XL等多款新车搭载的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全新一代的驱动系统成果。当然全新一代驱动系统还远不止这些,该系统包括了拥有2.0T/1.3T/1.0T多款衍生排量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以及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和新一代多级(9速/10速)智能变速箱。

null


目前来说,市面上已经拥有不少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不过细分之下国六排放标准还包括国六A和国六B,而现在市面上大多数只是达到了国六A,达到国六B的车型则是凤毛麟角。通用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从设计源头便针对“国六B”和北美ULEV(超低排放标准)50等严苛排放标准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不仅动力表现相比上一代更加优秀,在整车燃油经济性上,较上一代产品最多可改善16%以上。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满足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这与通用汽车应用的多项先进技术密不可分。该发动机系列采用了“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其燃烧系统针对发动机的排量和气缸数量进行设计和优化,实现发动机和整车的最佳匹配。得益于运算能力强大的高智能电控系统,该发动机系列还引入了一系列业界领先的智能“黑科技”,比如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和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保证了其在满足最严苛排放标准的前提下,还拥有在动力性、油耗排放和NVH静音减振性能上的全方面出色表现。

null


任何一套优秀的动力驱动系统,靠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共同协作。通用的新一代智能变速箱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是同步开发集成,根据同步共享的发动机关键特性参数进行最优设计,确保在满足整车性能需求的同时让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优区间,动力输出也就更加平顺、高效。比如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是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可以承受250N·m的最大扭矩,速比范围达到了7.01,远远领先于市场上常用的推力钢带式CVT。除此之外,该变速箱采取静音滚动摩擦式设计,NVH得到显著提升,而且支持电子换挡并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累计270万公里的台架和整车测试,在可靠性也更有保证。

null


两条腿走路,推进“绿动未来”战略

之前通用汽车提出了“零排放”的发展愿景,可以说道阻且长,上汽通用采取持续提升传统动力总成效能和发展新能源“两条腿走路”,正是对“零排放”发展愿景的深刻践行。此次与通用汽车同步推出全新一代驱动系统,不仅是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也是上汽通用推动“绿动未来”战略的重要一环。

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中国副总裁麦凯文表示,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将于2019年起全面搭载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各细分市场车型上,计划到2020年实现近70%的装机率。就拿别克品牌来说,别克计划全年将推出8款新车,旗下产品还将搭载别克最新的驱动和互联技术,其中就包括全新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此外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也将上市,将是真正意义上的为消费者提供全面超越传统车型的EVness电气化驾乘体验。

null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的陆续搭载,凭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油耗下降16%等突出优势,不仅将进一步巩固上汽通用汽车在驱动系统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更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推动力,继续领跑整个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