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浙沪富豪,这次竟被湖南人抢先?库里南实销数据解读中国富人区

2019年02月27日 17:31:3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世界上哪里土豪最多,小伙伴们可能会不假思索的便答出——中东!毕竟在国人的印象里,那些富庶的产油区国家,警车是兰博基尼布加迪,什么样的顶级超豪车型都能在街头碰见,自然能称得上土豪中的战斗机。但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新时代下,国人凭借自身的勤奋努力和智慧也创造了丰富的个人财富,那么中国富豪们到底有多壕,从库里南的实销数据中咱们来一探究竟。


null


先简单了解一下库里南,作为劳斯莱斯旗下的首款SUV车型,ta以1905年南非发现的迄今为止最大的钻石命名,虽然是世界上最有逼格最高冷的汽车品牌,但面对富豪们的需求,劳斯莱斯最终放下了身段。


null



null


回望在高端豪华品牌中保时捷凭借卡宴已经收割了第一波流量,宾利也已经推出欧陆,兰博基尼也有了Urus,阿斯顿马丁也欲推出SUV车型,如果眼瞅着国内市场SUV增速的放缓将很难想象在国际市场,由顶级豪华品牌引领的一波SUV热潮正在席卷全球。


null


而在库里南上市后,第一位国内神秘买家来自湖南长沙,莫不是欢庆女神也喜欢吃辣?不好确定,但在去年11月库里南在华的第一步驻足长沙,足以说明湖南富豪对库里南的“美艳”仰慕已久,而他/她也成为了库里南在中国的首位买家,也是当月唯一一位。


null


也许是富豪们都太忙了,尚未察觉到库里南上市的消息,但在第一辆库里南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二个月,即2018年12月份,库里南在华销量便攀升至52辆,待到新年的首月共实现了98辆的成绩。援引劳斯莱斯官方对库里南年产量1000辆左右的表述,可以想见12月和1月份,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库里南在华销量便达到近百辆,占产量的近十分之一,如此来看,由于中国土豪们的大胆出手,市场的销量或许会超出既定的产能规划,看来,劳斯莱斯应该考虑为中国土豪们扩建生产线了。


null


具体到区域来看,去年12月份库里南的52辆中浙江、广东、北京包揽了前三甲,分别贡献了8辆、8辆和7辆,颇有些感到意外的是江苏及上海并未成为入列重磅买家合计共贡献了4辆,倒是陕西一省独占5员令人惊讶。具体到地级市,西安、宝鸡、榆林均有入账,但作为省会城市西安看到库里南的几率分别是后两位的三倍,在除直辖市外的省会城市中位居12月份榜眼位置,居于天府之国成都之后。但若除去以单位身份采购的数量,西安、成都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则并列第一,想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null


撑起江浙人“最后的骄傲”的还是沿海城市居民,从浙江的8位库里南车主上牌的城市来看,沿海居民占据一半,放大到全国范围沿海省份中的沿海城市销量,浙江以温州老板、台州老板以及宁波老板的豪爽再下一城。不愧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老板又一次让我们印象深刻,而广东地区的销量主要集中在深圳和广州市,市场集中度较浙江更高。倒是身为省会的福州,同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却被厦门抢去了风头,不免令人唏嘘。


null


再看2019年首月,将库里南收入囊中的车主们的定位。作为帝都依然保持强势,很明显的差别是,金融中心上海在蛰伏一段时间后终于展现了应有的实力,广东跌落至老三位置,并通过省会城市广州9辆的超高保有量,显示出傲视全国的非直辖市库里南车主集中度。麻烦在广州的小伙伴们出街时留心看,开启自己的“库里南主动防碰撞系统”实时搜索周围可能出现的“高贵绅士”,避免卖房赔车的小尴尬。另外,“北京交通委”也应根据库里南出没区域,实时播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避库里南,四环一套房。

但从总量上来看,新年首月库里南在华45辆的总销量,较去年12月52辆的总销量环比下降了13.46%,综合考虑股市、房价、金融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应该对库里南准车主们购车均无影响,此番下调属于阶段性波动,考虑到2月份传统节假日的影响,预计将会在下一阶段的上涨中予以回调,毕竟土豪还是很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