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71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年只卖了59辆!68.68万元的国产超跑,国人不认!

2019年02月28日 09:53:40
分享到:

国产、电动、超跑,集这几个关键词于一身的车,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便是前途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前途K50。

null


虽然品牌不太响亮,但这款新车是有一定的账面实力。它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双门双座跑车,外观十分凌厉,内饰也很有科技感。车身采用铝合金框架和碳纤维材料打造,同时其前后双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35马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80km。

null


数据是不是有些惊喜?价格更“惊喜”!该车市场售价为75.43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68.68万元,这个价格堪比BBA里不少豪华SUV了。

当初上市的时候,它赚足了眼球和口碑,后续还成了为数不多登陆北美市场的纯电动跑车。根据外媒报道,前途将携手美国公司Mullen ,在美国加州兴建一家全新电动车工厂,用于投产前途K50。两家公司计划,前途K50将按照美国技术法规投产,而后在整个北美地区销售,新车将会在2020年正式国产下线,成为第一个走出中国国门的纯电动跑车。

null


愿景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太贵的价格、电动车定位,把绝大多数人拒之门外。2018年8月8日上市后,前途K50在2018年全年销量仅有59辆!(数据来自全国乘联会)要知道,保时捷718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276辆。

而且,这59辆的代价是20多亿元!据长城华冠董事长、前途汽车创始人陆群透露,前途汽车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的方式前后共融到资金30亿元,但已经花掉20多亿元。

null


更有甚者,一旦前途汽车的后续融资跟不上,资金链断了,即使是母公司长城华冠可能也难以施以援手,毕竟它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亏损幅度还不是一般的大。

null


自2015年从新三板上市之后,长城华冠基本从未盈利。近期更是发布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换而言之,新三板已经满足不了长城华冠对资金的需求了,而如此就会间接导致长城华冠无法解决前途汽车的资金瓶颈。

null


说白了,前途汽车前途未卜,一切还得靠自己。但显然,前途汽车还没摸透中国人的买车需求。继K50之后,前途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前途K20,竟然是一辆双门轿跑!看看国内的轿跑燃油车,有几个有出头之日?更遑论是新能源双门轿跑!

null


学学威马、小鹏和蔚来吧,要么走亲民路线,要么用高大上的服务和一款实用SUV打开市场,建立口碑,走生僻路子,很难脱颖而出,只能自求多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
指导价:65.0-157.8万元
2.0T 2.5T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0-157.8
跑车
2.0T 2.5T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