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有四驱就能越野?没整明白这些,你可能就要闹笑话了!

2019年02月28日 11:26:5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一些汽车消费者来说,仿佛四驱就等同于可以进行极限越野,实际上,这样错误的认知比比皆是。作为越野车必备的一个方面,四驱只是满足越野的一种条件,更何况四驱系统还分好几种不同类型,许多城市SUV的四驱,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只是保留了一定的通过性。那么,究竟四驱系统有哪些类型?对于我们的日常使用有什么帮助?想要越野的话又该满足什么要求呢?

null


四驱形式多样,功能并不相同

实际上对于大部分城市SUV而言,其搭载的主要还是适时四驱系统,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适时四驱只会使用两驱状态进行行驶。只有在特殊情况下,行车电脑才会使用切换到四驱模式,以提高车辆的驾驶稳定性。适时四驱仅适用于城市路况以及部分烂路,并不适用于重点越野。

null


全时四驱同样也是常见的一种驱动形式,顾名思义,全时四驱就代表了车辆会全时开启四驱系统。这种系统大多配备在追求操控性能或者安全性能的SUV上,但同样,也并不代表可以重度越野。

最后就是分时四驱系统,这种四驱系统与分时四驱一样,可以切换两驱或者四驱模式,同时还有低速四驱模式,这种四驱系统多配备于硬派越野车上,越野能力比起上面两种都会强上一些。

null


提升行驶安全,增强通过性能

可以说四驱系统存在的意义,一开始的确是为了提升通过性能,但在现如今城市SUV更多,消费者愈发注重舒适性和公路性能的情况下。四驱系统更多是服务于公路并非极限越野,考虑到成本和机械原因,本身四驱版本城市SUV,也并不适合拿来越野。毕竟各方面的因素决定了其上限,城市SUV本质上仍旧属于城市。

null

null


不过抛开越野,四驱系统对于日常操控和性能的提升的确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北方有雪的冬季,日常出行除开需要配备雪地胎以外。四驱车型的操控性确实比前驱和后驱车型好上不少,整体也更加安全,这也是目前城市SUV四驱车型存在的意义所在。

null


购买硬派车型,进行专业培训

那么,如果想要进行重度越野,应该如何准备呢?首先就得购买一台硬派越野车,即带有非承载式车身和差速锁的越野车型,或者类似于帕杰罗这种的硬派半承载,此外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改装,比如更换越野轮胎,加装各种装备等。其次就是必须进行专业的越野培训,切勿盲目进行越野活动。毕竟重度越野存在一定的人身危险,并不鼓励单独进行。

null


其实比起越野来说,开着一台SUV带上家人去郊区走走也未尝不可,如果真心想要进行重度越野的话,那么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才是王道,光有四驱并不代表可以越野。

null

小结:其实很能理解部分消费者对于越野的渴望,毕竟自己辛辛苦苦买了台四驱SUV,多少代表了自身会有野一把的想法。但安全不是儿戏,四驱不代表越野,希望大家可以认清误区,不要过分盲目自信,真想越野的话可以考虑从加入正规的越野团队开始,循序渐进慢慢学习。安全越野,才是对家人和社会最好的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