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将推爆款新车,主打高颜值、高配置 价格可能有惊喜

2019年02月28日 15:32:1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主品牌高端化可以说是各大自主品牌心中的痛,同时也是一直以来的梦。而从国内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道路看来如今大致分为两大阵营,一帮是像吉利长城一样,创立全新的豪华品牌,而另一帮则是以比亚迪长安为首凭借着更高的技术含量来拉高产品定位,挤入高端化市场。


null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自然也不例外,这不全新的宝骏RS-5运用了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命名方式,甚至连车标都用上了全新的样式。那么这款运用了全新LOGO定位于中高端智能化的新品,能否再一次成为爆款呢?


null


先别急着说答案,我们先来捋一捋。


宝骏RS-5除了车标还哪些突破?


其实从宝骏RS-5来看,除了换标它们还换了全新的思想。在这台车上,我们可以看见宝骏品牌首次如此得重视平台化这一概念。名为“R”的全新平台有两个特别值得一提的特点。


null


首先是和大众MQB平台类似,诞生于“R”平台的车型可以在同一模块化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加长加宽诞生出更多的全新车型。其次电子化系统在“R”平台上,也有着前瞻性的战略意义,例如和比亚迪类似的远程OTA升级,以及开放化的平台,能让旗下的人机交互系统能随时更新迭代。


null


也许你会说,平台化战略在合资品牌上都已经被玩烂了,根本不值得一提。但要知道,在自主品牌中推进平台化其实就是向国际一线大厂靠近。以前的单一车型,我们可以将其看做是“先投放再完善”但推进平台化战略后,我更愿意将它看做是“先完善再投放”,当中的区别,不用我说你们应该都懂了。


再来聊一聊产品的亮点


要说RS-5最大的亮点,我认为绝对不会是外观,毕竟荣威有邵景峰、比亚迪有艾格,RS-5虽说相比自身品牌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依然没能达到靠颜值“吃饭”的境界。


null


反倒是这次智能化方面的进步让RS-5具有了更强的竞争力,首先是自主品牌最擅长的人机交互系统。宝骏RS-5不再沿用之前的宝骏自家的系统,与荣威、MG等等厂商一样,选择了斑马系统为其背书。


null


专业的事留给专业的人去做,凭借着阿里强大的生态链,以及识别率极高的语音交互系统,让RS-5拥有不输合资车的人机体验,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厂商选择斑马系统,诸如雪铁龙、标志、福特等等,斑马系统的好用程度不言而喻。


null


当然除了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外,RS-5还首次出现了ADAS功能包,当中囊括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5级的碰撞预警系统,限速显示等等功能,安全配置的水平终于跟上了哈弗吉利长安等等一线自主品牌的队伍。


null


动力系统:不功不过没有惊喜


作为全新的旗舰车款,宝骏并没有为RS-5配上一副噱头十足的动力系统,反而使用的是和宝骏530上的同款动力总成。1.5T配合CVT的变速箱,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250牛米。


动力系统没有更新其实也是如今大多数自主品牌的瓶颈所在,毕竟在如今这个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的面前,要造一款排放、环保、动力都达标的新机器,无疑是超高的投入。这样对RS-5的售价也起不了积极的影响,反而会导致售价偏高。


市场分析


先来看一波数据


null


从上面的扇形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宝骏品牌的销量产品构成,销量最高的为宝骏510,其次则是宝骏360。而这两款车可以说都是市场中的差异化车型,宝骏510作为6万级别的小型SUV,凭借着前卫的外观以及宽大的空间,让它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null


而360同样也是凭借着高性价比、大空间、6座MPV等等卖点才能稳交销量第二把大椅,但在价格更高的730和530两款车上,销量如今可谓是不温不火,销售的主力依然在5-7万,在10万级别的分水岭,宝骏的战斗力并不强。


 

null


但从RS-5给我们的表现来看,首先在外观以及配置层面可以说都是满满的诚意,但从三四线城市转战到一二线市场,又谈何容易呢。首先是在品牌层面,虽说RS-5已经换用了全新车标,但在买车、售后保养依然是和宝骏310同样的待遇。


null


其次RS-5的推广方式,依然没有在一二线市场推开,当然了这和一二线城市的销售网点缺乏无不关系。甚至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还不知道宝骏即将推出这么一款新旗舰,所以对于宝骏而言,除了产品上要往高端化去走,在渠道的构建上也要投放更多的资源在一二线城市。否则光靠三四线城市,哪怕换标也无法摆脱人们对原品牌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