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轿车不如SUV?今年日内瓦却疯狂推新款

2019年02月28日 17:04:2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3月,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将如期举行。届时,全球各大车企将给消费者带来自己最新、最前沿的产品。

而日内瓦车展展出的车型,往往会成为近几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也就是说,这是全球最重要,也是最能看出各大品牌近年来发展方向的国际性车展。

那么,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各大车企的近期发展战略是怎样的呢?我们通过具体车型来做简单分析,先说轿车篇。

奔驰-奔驰AMG A45

奔驰全新A45将在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将更具运动感。2.0T+9DCT的动力组合将再次让性能车爱好者为之狂欢。全新升级后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87马力,新车了配备带有漂移模式的全新四驱系统。

奔驰AMG A45,是所有小钢炮车型的代言,也是奔驰自己在高性能车型中的得力战将。作为与奥迪RS3和宝马M2直接对话的性能车,奔驰在全球车企都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型的背景下仍旧推出全新A45 AMG,无疑是想强化自己在高性能市场的霸主地位。

宝马-全新宝马1系、3系混动版、7系混动版

null



宝马阵营中,放弃后驱平台的全新一代宝马1系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 ,除此之外,全新1系、宝马3系、7系还将推出全新的插电混动版本。

宝马在日内瓦车展放出全新宝马1系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与奔驰A级以及奥迪A3直面竞争。采用UKL前驱平台、全新内饰设计、率先推出新能源版本也使得宝马1系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力。

另外,全新插混版宝马3系和7系的推出,也是宝马想要在插电混动领域证明自己的实力,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毕竟和同级车型相比,宝马目前的插混产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

Polestar-Polestar 2

null



2017年6月,沃尔沃旗下高性能车部门Polestar正式成为独立品牌,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旗下首款新车Polestar 1正式亮相,如今,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将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性能方面,Polestar预计最大输出将有400hp,纯电续航力则为562km,直接竞品为Model 3,未来定价也会和Model 3相当。

Polestar 2的推出,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和目前大热的电动车Model 3做竞争,而未来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的Polestar 3则是将目标对准了Model X。也就是说,从目前Polestar品牌的发展战略来看,完全是冲着特斯拉这种高端电动车的发展路子来。随着Polestar旗下车型的正式推出,未来在纯电动车型市场会有怎样的作为,值得期待。

本田-Urban EV

本田方面,最吸引消费者的,无疑是本田电动车Urban EV。这款小车将搭载本田最先进Power Manager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并配备最新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待Urban EV正式发售后,这将是本田在欧洲销售的首款小型电动车,将与在欧洲市场取得良好成绩的雷诺ZOE展开直面竞争。

本田方面表示,Urban EV将担负起本田在欧洲市场的销量重任,预计到2025年能够实现在欧洲的三分之二为电动车。Urban EV的推出,一方面是本田在证明自己在纯电动车型领域的实力,另一方面则是想要打开被雷诺标致盘踞已久的欧洲小型车市场。

起亚-电动概念车

null



在日内瓦车展上,起亚将带来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型。与奥迪e-tron一样,这款概念车也使用了摄像头来代替侧视镜,另外,车内还配备了21块屏幕。

起亚方面表示,该车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俘获用户的心,在保证更快时速的同时,还拥有更长的续航。起亚想要造出一款满足用户对于续航里程、性能、充电以及驾驶动力等诸多方面的要求的纯电动车。

从全新概念车来看,除了可以看到起亚将在纯电车型上有所行动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起亚汽车未来前脸的设计方向。

雷诺-Clio

雷诺旗下的小型轿车在全球市场中都享有极高的声誉,而Clio,又说得上是雷诺销量的支柱。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雷诺Clio将正式亮相。

在欧洲市场,雷诺还是有着很大体量的,而Clio的换代,无疑将进一步巩固雷诺在欧洲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标致-标致208

null



基于全新的模块化CMP平台研发而来的全新标致208,是标致在日内瓦车展上给我们带来的重磅车型之一。

除了吸睛的外观外,独具一格的内饰也是也让全新标致208更具吸引力。新车在动力方面也迎合了当下潮流,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将会同步销售。

从全新208身上,我们能看到PSA集团全新CMP平台极强的拓展能力,这也将推动PSA集团对未来的市场做出快速响应。

大众-新款Passat、高尔夫

null



大众将带来中期改款的Passat车系,其中包括三厢版(迈腾)和旅行版(蔚揽),新款车型对外观和内饰做出了一部分升级。另外,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第八代高尔夫车型也将全球首发。

面对目前中级车竞品车型的冲击,尤其是日系品牌,大众品牌也选择推出外观更年轻、配置更丰富的新款车型来应对消费群体向年轻化的转移。

中期改款Passat车系的亮相,能看出大众集团针对市场年轻化做出的改变。而换代高尔夫的到来,我们大概看到的是未来大众车型发展的趋势,也就是48V混动系统的下放,以及越来越丰富的辅助安全系统和越来越人性化的车机系统。

北汽- ARCFOX

null



ARCFOX是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实力不可小觑,在即将开幕的2019日内瓦车展上,ARCFOX将正式公布品牌中文名称和独立产品架构。而且全新电动跑车ARCFOX-7也将一同发布。

ARCFOX是唯一一家参加日内瓦车展的中国品牌,此次在国际顶级车展上的发布,将会对ARCFOX,或者说北汽集团努力塑造中高端、智能化品牌形象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写在最后

据了解,本次出现在日内瓦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型将达到所有车型的八成。从文中我们也不难看出,新能源车型成了各家车企的重中之重。

当然了,从各大车企选择参加车展的车型中,我们也能分析出各家车企近几年的发展策略。这些重磅车型将如何引领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