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开始在国内薅羊毛了,超级充电站开始涨价,最高涨幅超70%

2019年03月01日 10:58:0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特斯拉车主有些郁闷……

 

早在年前就有外媒爆出,特斯拉的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会调整,调整幅度大约在三成,涉及全球范围,包括中国。

 

而最近就有北京特斯拉车主反映,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已经悄悄涨价,从原先的1.17元/度涨价至2元/度,涨幅超过70%。

 

最初,特斯拉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曾采取了一项车主终身免费使用超级充电桩的政策,这一营销政策确实也吸引了不少对电车感兴趣的消费者。

 

然而随着特斯拉销量的不断提升,特斯拉逐渐开始叫停这一刺激政策,从2018年就开始陆续叫停,2019年正式宣布终止。

 

特斯拉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将利用超级充电站网络带来的收入,建立更多的充电站。”

 

不免费提供充电服务可以接受,但是电费涨价这一操作就让人有点接受不了了。

 

举例说明,充满一辆特斯拉Model S P100D的费用从之前的117元涨到200元,再加上停车费用,整体合下来不比燃油车便宜多少。

 

null


 

据丹麦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电价已经达到3.3元。并且在多个国家的多个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这与之前宣传特斯拉充电站的初衷是不吻合的。

 

特斯拉方面回应称,“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利润中心,我们正在调整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当地电力成本和场地使用情况的差异。”

特斯拉的这一行为严重违背了建立充电站的初衷,用车主充电的钱去建更多的充电桩,这岂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吗?

 

虽然能买得起特斯拉的车主都不会太在意这点小钱,但是特斯拉是一款高性能电动车。其耗电成本就比较高,如果再加上电费调整,用车成本也会赶超燃油车,大大降低了电动车的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在国内拥有超过1500个超级充电桩。不久前,马斯克还曾表示,2019年将会建立更多的超级充电站。建更多的充电站是为了服务更多的特斯拉车主,但是涨价这一举措确实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您觉得呢?支持涨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