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1·5T比雅阁地球梦动力好,这款车仅14万更值得买?

2019年03月02日 19:08:50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思域搭载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靠其强劲的动力,民间曾把思域奉为神车,而本田并没有把这台发动机让思域独享,旗下众多车型陆续也开始使用,包括B级车中的核心力量,雅阁230TURBO在扭矩上比思域更强。

null


多数消费者认为本田这款发动机是同排量最强的,但其实别克君威1·5T的动力表现,在雅阁230TURBO之上。

null


null


在马力和功率上雅阁要稍强些,但差距只保持在10个以内,最大功率的爆发点君威要早400转,扭矩君威比雅阁要高出22牛米,爆发区间为2000转,而雅阁只有1500转。

所以君威的持续输出能力要更强,急速也要更高,(官方最高时速君威205,雅阁190),同样的坡道君威爬坡能力也要更好,百公里加速时间君威9·5秒,雅阁9·8秒。

null


这些差距在实际使用中并不明显,对于普通消费基本察觉不到,驾驶舒适度才是最直接的感官,这就要看变速箱了,雅阁的CVT变速箱换挡舒适度肯定没的说,但君威的全新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度并不在CVT之下,所以消费者在驾驶舒适性上也没有明显差别。

美系车油老虎的称号,对于现在的别克车来讲并不适用,自从上一代君威换装SAAB的发动机开始,直到现款对发动机变速箱不断的更新和升级,与日系车的油耗差距逐渐缩小,两车的平均油耗都在7~8升左右,夏季开空调市区堵车路段,雅阁飙升到10升以上的油耗也很常见,日系省油的优势逐渐被打破。

之前爆发的本田众多车型烧机油事件,足以证明国内的日系车品质在直线下降,几十万公里无大修已成过去时。反观君威老款和现款都有不同程度的渗油现象,渗油是肉眼可以看到的,随时都可以了解它的严重程度,大多为可不修的状态,而烧机油必拆发动机。

null


白希文总结

君威1·5T发动机的动力虽然稍强些,但实际驾驶中两车的动力输出和平顺度,无明显差别,目前来看君威的使用稳定性还要更好,关键是14万的价格,比雅阁便宜了2万,有些地区君威1·5T入门级落地价可以在15万以内,比雅阁入门级的裸车价还要便宜,所以君威更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