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一代KX5:这是一台既靠谱又诚意满满的改款车型

2019年03月04日 10:29:3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听着音响里放着的《大理》,我踩着油门绕着洱海跑了一圈又一圈。事实是,我是在大理参加起亚新一代KX5的试驾。

环洱海的路大致可以分为东西两条,如果只想看洱海美景的话沿着环海东路开就可以,环海西路距离洱海较远,不过那边是去大理三塔和苍山的必经之路。

null



来这边玩的话推荐自驾游,这里提供各种各样的租车服务,满大街都是五颜六色的北京212,奔驰smart以及大众甲壳虫,哦对了,没有驾驶证也没事,还有各种小电动车以及马车,总之,这些车都有一个特点——敞篷。

但是吧,不管别的车怎么个五颜六色,怎么个敞篷法,我都觉得没有新一代KX5好,毕竟我有全覆盖全景大天窗。好了,废话不多说,给大家说说这台新车到底怎么样吧。

首先大家要知道的是,新一代KX5并不是换代车型,而是现款KX5的中期改款版本。

外观好像仅仅改了前脸?

null



null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KX5第一眼看上去确实非常令人惊艳,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现款车型真的不太符合国人审美,二是新一代KX5的外观和市面上大多数车型相比,设计风格走的不是一个路子。

在消费群体逐渐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今天,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用"大嘴"、"线条"来使自己看得更年轻,当然了,并不是不好看,而是这类车型太多了,容易让人们产生审美疲劳。

在前脸上,新一代KX5采用了最新的一体式呼啸设计,进气格栅的细节设计也非常用心。相比市面上较多的"大嘴"设计,新一代KX5这种沉稳的设计反而能够让人们眼前一亮。

null



null



另外,大灯组也进行了重新的调整,除了造型能让消费者更好的接受外,大灯、雾灯、转向灯采用的均为现在大家喜欢的LED车灯,再搭配全新的前脸设计,这就使得新一代KX5在稳重的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和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KX5尾部的变化其实可以归纳为三点:采用贯穿式设计的LED灯组,银色双排双出的排气管以及底部包围的大面积银色护板。除此之外,真没多大变化。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KX5的三围分别是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车身长度比现款KX5长了70mm。

内饰设计改变,车机系统表现亮眼

null



直接给大家说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KX5在内饰上变了哪里,主要有两点。

一是实体按键换装为触摸按键,虽然这一套触摸按键的灵敏度和位置布局都不错,但是和传统按键相比,行驶途中的盲操作确实有点不便利,这也是目前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

第二点则是新一代KX5换装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这也是起亚车型首次搭载这个尺寸的中控屏,当然了,尺寸不是重点,重点是好不好用。

可以负责任的讲,这套车机系统很不错。屏幕色彩和反应灵敏度不细说,作为2019年的改款车型,这两点都做不到可就有些过分了。

null



说到车机就不能不说语音系统,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都只能简单的控制空调温度,天窗,电动尾门,再好点的,可能还能通过AI智能来"仔细琢磨下"你要说的话。

在新一代KX5上,你可以通过AI语音来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电动尾门、导航、QQ音乐播放等,"控制车窗"要画重点。此外,你还可以在家通过手机APP或者百度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态。

在这套车机系统上,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GPS导航等等实用性功能都有,实话说,在目前的车机系统中,它在实际表现中算是做得不错的。

其实这套系统我们之前就有了解过,就是北京现代菲斯塔,不难推断,以后的现代起亚车型,很有可能都会换装这一套车机系统。

配置升级,主要体现在安全配置

null



配置,是消费者买车要考虑的重点之一。而起亚,向来在这点上做得不错。

全系标配LED大灯,智能互联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让新一代KX5更具竞争力。除了这些,像360°全景影像、空气净化器、四轮胎压检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等这些常规配置都有,这里就不细说了。

null



重点要说的是安全配置。新一代KX5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说简单点,其实就是一套集前方防撞辅助、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提醒、盲点碰撞预警及智能自适应巡航于一体的一个安全辅助系统。

更多的安全化配置,其实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之一,这里要给作为合资车型的起亚KX5点个赞。

试乘试驾感受,重点是靠谱

null



先说试乘,身高180cm,体重145斤的我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的富裕,头部空间还有两指的富裕。这里必须要说的一点是,全覆盖式全景天窗真的是够大够牌面。对了,后排带有座椅加热,这可是北方同学的一大利器。

null



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搭配,调校风格偏硬,支撑性不错,但是在过大的颠簸时后排会比前排感受明显,这里还有待加强。

来说试驾感受。我所驾驶的这台车采用的是1.6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

null



发动机在1500rpm-4500rpm之间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输出,初段加速非常不错。深踩油门,表显降档很迅速,但是动力到来会有1s多的迟滞,好在动力充沛,265牛米带来的推背感还是有的。整体表现的话,这台7速双离合的平顺性还算不错。

null



另外,新一代KX5提供了节能、普通、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除了油门灵敏度会发生较大变化外,方向盘手感会多少有些不同,仪表盘风格也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发生变化。

除了1.6T+7DCT的动力组合外,新一代KX5还保留了2.0L+6AT的版本,不过很遗憾这次试驾活动并没有提供2.0L的车型。对了,1.6T高配车型还会继续提供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KX5光是凭借颜值就能圈不少粉。除此之外,众多配置、车机系统的升级对一台合资车,尤其是一台中期改款的合资车来说,也称得上是诚意满满。

虽然两套动力系统都没有改变,但是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这两套动力系统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并不落后。

新车将会在3月19日正式上市,据了解,为了增加竞争力,全系车型的价位很有可能会下调,不管怎么说,还是一起期待一下这台综合表现都还不错的KX5的具体售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