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新KX5:想聊一聊厚道

2019年03月04日 15:29:3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契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四句,说的就是云南大理。

这里,它不定什么时候都会给你下一场雨,然后又风和日丽,在气候分明的大理,是适宜的,如果背靠着略显苍茫的苍山,听着洱海的水总是躁动不安,那么这样的生活总会多一份惬意。

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想要通过新KX5传递出的理念,但如何延展一辆车来展示生活中的惬意感,新KX5决定和你聊一聊它的厚道。

2019年3月1日,新KX5试驾会在云南大理开启。

null


这当然是东风悦达起亚格外期待的一款车型。自2015年以来,遭受自主品牌上攻、日系品牌下压,缺乏变化的东风悦达起亚经历了市场严峻的考验,曾助推它成功的“性价比”标签却成为它被屡被攻讦的关键一环,一出略显黑色喜剧背后,是一个苦苦寻找新出路的东风悦达起亚

新KX7未能点燃市场、新能源车没有在市场激起太多涟漪、在美国曝得大名的斯丁格却在中国被漠视……

直到新智跑的出现。破釜沉舟的它不仅从外观、性能以及配置上重新梳理自己,更是以11.99万元起步价勇敢地杀入到自主品牌区间。凭借着合资品牌的品质优势,俯下身子的东风悦达起亚和学会正确看待中国市场的现代起亚集团用谦卑赢来的结果。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新智跑的基础上进一步逆转此前的劣势,并且进一步打造出东风悦达起亚新的标签,重新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新KX5是关键的过渡性产品。

当然逃不过规律的束缚,一款车重要的还是操控、体验、颜值等基本元素的组成,但突出那一面,又强调那一面就是一家车企想要前往的方向。

null


新KX5想继续聊一聊厚道。有人说外观比上一代好看,但也有人说比上一代中庸许多,主观的评价带着个人的色彩,但几乎无人能否认它是值得一看的。

外观上,新一代KX5宽阔的车体加上流利的腰线设计,稳重却不失跃动;前脸采用一体式虎啸设计,同时打造多细节图案,让整个前脸具有高度的个性识别度。

而在大灯、雾灯、转向灯等设计上均配备当前流行的LED车灯,具备亮点高、节能环保、寿命长的优点,增加了科技感,也暴露了它所要的厚道。

内饰空间同样厚道。新KX5采用了简洁实用的对称式设计布局,辅以典雅舒适的皮质座椅,并在多处细节以高级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展现精致与便捷。空间上,新一代KX5以2670mm的长轴距同时,实现较为宽绰的舒适空间。

最厚道的是配置。最显眼的是,新KX5配备全覆盖式全景天窗,这在同级别中罕见。

最具科技感的是高端智能配置。一面,新KX5搭载了 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它拥有FCA前方防撞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CW盲点碰撞预警及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六大智能板块,大幅提升安全级别。

null


另一面,新KX5还配备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AVNT智能互联系统,10.25英寸中控大屏上集中了包括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GPS导航在内的多项实用性功能。

其中,它还有强大的AI智能语音功能,可轻松通过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电动尾门、QQ音乐播放等。驾驶者还可通过“UVO”手机APP或者百度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随时掌握车辆状态。

这也是合资品牌中较为领先加快智能化的品牌。

人性化便捷功能同样不可或缺。包括细致入微的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空气净化器、四轮胎压检测等均配置齐整。

总体来说,新KX5无论是机械结构还是智能配置层面展示了足够的厚道。

null


最后是动力。新KX5拥有1.6T以及2.0L两套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车型则匹配6速首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1.6T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7Ps,峰值扭矩达到265 N.m,且转速达到1500rpm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保证了动力输出的线性。

此外,新一代K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表现扎实,唯一困恼的就是那该死的减速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