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策划|汽车大师巡礼:沃尔夫冈•艾格重塑比亚迪

2019年03月05日 09:50:4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一个天才的设计师!

汽势Auto-First|文一

      两年前的上海车展,沃尔夫冈·艾格带着加入比亚迪后的第一个作品“王朝概念车”首次亮相。一个极具辨识度的“龙脸”造型,形成了比亚迪新车独有的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那时就注定了比亚迪新未来的开始。 1天才设计师的新梦想

在沃尔夫冈·艾格(以下简称艾格)儿时,曾经有三个梦想:设计一台阿尔法罗密欧、结婚生子、住在湖边。

在加入比亚迪之前,艾格曾担任国意大利跑车公司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总监,后来还出任国西雅特蓝旗亚的设计负责人。2007年开始担任奥迪设计总监,负责奥迪兰博基尼品牌车型的设计。

即便你不知道谁是艾格是谁,那你也一定知道它的作品:阿尔法•罗密欧Nuvola概念车、156、166、147以及8C Competizione,奥迪的A1、A3、A6以及Q7、R8,以及西雅特伊比萨、Cordoba以及Altea……

儿时的梦想,早已实现,在艾格3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意大利跑车公司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总监。这些由艾格亲自操刀设计的车型大多都是经典,足以让艾格跻身全球最顶尖的汽车设计师之一。

然而,在艾格54岁时,却有了新的追求。他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品牌,拥有强大的新设计标识的品牌。或许他早就有这个梦想了,只是刚好遇到了比亚迪。似乎每一个伟大的设计师,都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重塑一个品牌,艾格也不例外。

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产品设计基本从“模仿”开始,比亚迪也不例外,当时创造销售奇迹的F3就是丰田卡罗拉的翻版。很长一段时期内,比亚迪汽车的外观设计一直备受诟病。而汽车诞生在欧洲,在100年的历史中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汽车文化。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德国,艾格都只会是汽车庞大体系中的一环,所能发挥的空间有限。

而在比亚迪,艾格拥有比在阿尔法罗密欧以及奥迪更高的自由度,这种自由度可以让他充分的把设计思想赋予作品。这也意味着,他能创造出更多有“艾格特色”的设计。

2新设计让比亚迪重生

对于艾格来说,比亚迪给了他追梦的机会。当然,对于比亚迪来说,艾格的加入相当于一次重生。



说起比亚迪的设计,在前几年是饱受诟病的。在很多人眼中,比亚迪的的乡土气息很重,早期也就是靠抄袭丰田过日子。比亚迪曾经表示过,自身的短板主要集中在车型设计方面,需要巩固一条成熟的设计体系,来让当前的家族车型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近两年来,中国自主品牌在发展进程中,也迎来不少国际汽车大师的加盟。尤其随着年轻化趋势的盛行,企业也愈发舍得在造型设计上下血本。艾格的到来,让比亚迪从原先的设计体系变得更加严谨而正规化,使得比亚迪在以后的设计道路上少走弯路,按部就班的做出成熟的汽车设计。如今的比亚迪汽车,在设计、交互、创新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从宋MAX,到全新一代唐。比亚迪由内而外的进行了彻彻底底的改变,无论是车辆的设计、底盘调教、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都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尤其是艾格加入之后,从中国“龙”元素汲取灵感,形成了比亚迪新车独有的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使得比亚迪的车辆外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不同年龄群体消费者的喜爱。

数据显示,2018年,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超过50万辆,增速近23%,对于一个正在处于变革过程中的车企最大的肯定。其中,作为首款王朝系列量产车的宋MAX目前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以上,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14.1万辆,成为比亚迪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而全新一代唐,也正在大展拳脚,销量持续破万。


最近,比亚迪再一次喜获两员大将,他们分别是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欢马·洛佩慈和奔驰意大利设计中心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他们将分别担任比亚迪汽车的外饰和内饰设计总监。未来,以沃尔夫冈·艾格为中心,这将是目前国产品牌最强的设计阵容。

艾格重塑了比亚迪比亚迪也成就了更好的艾格。未来,相信这位天才设计师还将携手新加入比亚迪的两位设计大师,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