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洲自动挡装配率只有20%多?欧洲人为何钟情手动挡?

2019年03月05日 09:54:03
分享到:

其实关于买车选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争论在过去持续了很多年,但是到了当下,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不管是我们看到的数据,还是在车管所等地见到的实况,自动挡都已经成为城市选车的主流了,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作为汽车的后发国家,自动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在那些汽车源发国家,手动挡和自动挡的普及率到底谁更高一些呢?

可能答案会超乎你的想象,日前我们通过一份来自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报告,其中声称,欧洲28国手动挡车型的装备率目前仍然高达79%,接近80%的装备率,是不是有些突破大家的认知了呢?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欧洲的手动挡装配率会比较高?

null

我们必须承认,欧洲地广人稀是一个基本的现状,那么地广人稀的好处就在于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道路上的车相对较少,那么不怎么堵车的情况下,手动挡也不全是劣势,这其实和在我国很多农村一样,开手动车其实也挺方便的,手动挡的不便之处在于如果日常驾驶中,堵车、走走停停的路况很多,那么对于左右脚来说就是一种煎熬。而在欧洲除了很多核心城市,大多数城市和乡村的道路都很畅通,驾驶手动挡汽车的体验未必会比自动挡低上多少。

null

而欧洲人的驾驶技术基本都源于手动挡,和中国很多人虽然考取了手动挡的驾驶证,但是基本一开始就上手自动挡车型不同的是,欧洲人的驾驶经验基本靠的是一脉相承,也就是说老子教儿子,儿子教孙子,父亲教女儿,哥哥教妹妹,他们的考驾照真就是考驾照,很少有我们国内如此繁琐的学习过程,所以一代代的传承,让欧洲人普遍对手动挡驾驶并不陌生,因此上手起来也相当的顺手。

null

手动档的性价比比较高,这是我们大家几乎都承认的一个结论,在我们国家,很多朋友购买手动车型的一个重大的原因也是因为便宜。当然对于整体比较注重实用效果的欧洲人来说,他们看中手动挡的一点,就是手动挡买着便宜,同时维修保养起来也比较省事,因为在欧洲,劳动力的成本相当之高,可能维修一台车的工时费用,比这辆车要更换的零部件要贵得多,所以我们不管是在电影电视剧还是实际生活中,都能看到一个景象,很多欧美男性动不动就钻到车底下自己修车了,那么这样的情况下,显然手动挡车型维修起来就更加的简单,毕竟它的结构更加的成熟和原始。

null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为了和柴油机更好的匹配,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国内的柴油乘用车普及率是相当的低,出现在高端车上的情况较多,而且这些高端车大多都是进口车,比如揽胜,Jeep大切诺基等,原因是多方面的,不细说;柴油机和汽油机在相同排量下,可能马力值相对较小,但是扭矩值却高了很多,那么这对于很多自动变速箱来说,是很难招架的,因此故障率就会变高,而恰恰欧洲的柴油车普及率相当的高,手动变速箱的好处就在于只要加强变速箱材料组件的刚性,就能承受比较高的扭矩了。

null

所以在欧洲,手动挡的普及率是相对较高的,当然对于很多相对高端的车型来说,比如奔驰宝马奥迪及更高级别的产品,自动挡依然是主流,欧洲人钟情手动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此和国内越来越高的自动挡车型普及率越来越高形成了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