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综合续航500公里,百公里加速4.7秒,网友:赶快进入国内!

2019年03月05日 17:46:53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近日,特斯拉官方进行的大规模降价举措,一时间让国内消费者闹得沸沸扬扬。再加上Model 3 车型近日陆续到港交付,国内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再次掀起了一场高潮。放眼纯电动汽车市场,似乎还没有能与特斯拉在各个方面抗衡的选手,不过就在前两天,独立于吉利沃尔沃汽车的高性能纯电动跑车品牌Polestar ,在2019日内瓦车展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车Polestar 2。从目前信息来看,Polestar 2可能会成为Model 3的强劲对手。

1.jpg


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要想与众不同,那在外观上首先就要让人耳目一新。Polestar 2整体采用跨界式设计,如果将视线从下向上看,有一种领克03的感觉。不过Polestar 2有其自身的特点,前脸半盾式格栅中间装配了感应雷达和摄像头,源自于沃尔沃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的视觉简洁而有力。底部类似于U型的下格栅与尾部灯组造型遥相呼应,横向视觉宽度得到延伸。

2.jpg


侧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07X1800X1478mm,轴距为2735mm。相对于Model 3 来说,长度宽度和轴距均略逊一筹,Polestar 2看起来更加短小精悍。轮毂部分,20寸双四幅设计,亮面与黑色组合视觉效果突出,刹车和减震系统可以选择Akebono 6活塞卡钳和Ohlins减震器。尾部,点睛之笔在于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尾灯左右两侧还形成了C字形元素,除此之外尾灯组还能根据光照条件和刹车力度,对灯光的强弱进行控制,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3.jpg


4.jpg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特斯拉的内饰?毫无疑问是独创了简洁风格。Model 3取消了仪表盘,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鲜的尝试。而Polestar 2则相对保守一点,整个中控布局还是能找到沃尔沃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2没有点火按键,他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安装相关程序,当驾驶员上车后即可正常驾驶。造型熟悉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旧乖巧,11.5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沃尔沃与谷歌开放的安卓车载系统,从图片上看设计界面风格时尚。中控大屏下方有无线充电面板,全新镂空设计的挡把印有Polestar品牌LOGO,设计新颖让人忍不住把玩一番。

5.jpg


7.jpg


从图片中能看到,这款车型拥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巡航系统、自动头灯、360度全景影像、座椅记忆、电动后尾门、全景天窗等等配置。

6.jpg


Polestar 2 以高性能运动轿跑车自居,他来自于吉利沃尔沃研发的CMA平台,那在动力上,它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最大马力408匹,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660牛米。官方给出的0到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单从数据上来看,4.7秒并不算快,要知道比亚迪唐DM百公里加速也在4.5到4.7秒的水平,并且唐DM是一款SUV车型。续航方面,它使用了一块容量为72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这个数字看上去很诱人,那实际的驾驶续航应该会少一些。目前充电时间并没有公布,后续我们再关注。

8.jpg


和Model 3相比,同样拿四驱版车型,Model 3 长续航全轮驱动板,总功率258千瓦、总扭矩527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4.8秒,Model 3 的功率更小、扭矩更小,而加速时间与Polestar 2相近。Model 3电池组容量75千瓦时,官方给出的工信部续航为590公里,这一数据也比Polestar 2要优秀。除此之外,特斯拉拥有目前领先于同级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这一点Polestar 2的情况尚不得知。

9.jpg


从价格上来看,Polestar 2在德国市场的售价区间为3.99-5.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33-45.54万元),而中国市场的最终价格要在4月12日才正式公布,参考最新的Model 3 价格40.7万到51.6万元的区间,Polestar 2国内上市未来价格一定会低于Model 3。拿Polestar 2和Model 3相比,似乎两款车并不在一个级别定位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