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忘掉CX-3吧,马自达CX-30现身日内瓦,只求国产!

2019年03月06日 15:42:20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在它亮相以前,我们猜测新车可能会是新款的CX-3。谁曾想,马自达推出了一款全新定位的SUV,介于CX-3和CX-5之间,定名CX-30。我个人十分期待这款车能和新一代昂科塞拉一起尽快国产。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马自达在中国只有两款SUV——CX-5和CX-4,轴距同为2700mm,一个是常规SUV,一个是Coupe造型的SUV,美则美矣,车内空间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null



然后CX-3来了,进口。2570mm的轴距让后排更是捉襟见肘,单纯做个人代步工具的话,14.98-15.98万元的售价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力。

null



“如果有一款比CX-5小一点,但又不像CX-3那么小的车型就好了。”应该有不少人这么想过。于是当我见到CX-30时便确信——马自达新的销量增长点来了。

null



CX-30与新一代马自达3昂科塞拉同平台打造,车身长4395 mm,宽1795mm,高1540mm,轴距2655 mm。依然延续“魂动”设计语言,前脸和新昂科塞拉相似,整体风格偏向流畅缓和,不像CX-5那么有张力和冲击力。

null



下半部分大量的黑色塑料包围,看起来很有SUV范,但它的离地间隙仅仅是比昂科塞拉高一些,整体高度甚至比CX-3还低一点,所以不要期待太多的越野能力,以及车内空间。

null



比较有意思的是CX-30的动力总成,共有Skyactiv-G、Skyactiv-D和Skyactiv-X三个系列,匹配的还是祖传6MT和6AT变速箱。第一个我们都比较熟悉,就是1.5L、2.0L、2.5L三款自吸发动机。

第二个则是主要供应欧洲市场的柴油发动机序列,我们不需要关心。这几款发动机现在都已经满足最新的Euro 6d排放标准,相当于国6b。

null



Skyactiv-X则是那台号称“黑科技”的SPCCI可压燃点火的汽油发动机,可输出最高180马力和222牛•米,同时还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

null



除此之外,CX-30还有轻度混合动力的版本,使用24V供电系统,推测是P0位置的BSG方案。

由于共享平台,所以CX-30也有四驱版本,i-Activ四驱加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不知道会有怎样“人马一体”的驾驶体验。

null



当然,我们最关心的还是这款车会不会国产,何时上市。SUV市场热度依然不减,马自达已经将CX-8引入,CX-30则是另一个很重要的补充。如果说CX-3这样的小型车在国内不讨喜,那CX-30就没有理由不国产了。

null



市面上2655mm轴距这个级别的SUV销量相当可观,大众丰田等品牌也相继推出下探产品抢占这个市场,马自达固然有些“佛系”和固执,想来也不会放弃一个新的可能性。毕竟中国车市在冷却,手里的底牌自然是越多越好。

null



新一代昂科塞拉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国产,CX-30的话肯定得等到2020年了。价格可以参考大众探歌。

投票:假设价格近似,你会选:

1.马自达CX-30

2.大众探歌

3.丰田C-HR

4.日产逍客

5.领克02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