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马自达新SUV CX-30国产吗?不知道 但可能卖到20万

2019年03月06日 16:39:1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作为有着"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我们可以轻松看到未来几年汽车发展的方向,今年各大厂商的目标更是明确:新能源和年轻化。

当然了,这是大方向,细分到各个品牌,我们还能看到想要在欧洲市场分一杯羹的本田,要和特斯拉直面对抗的Polestar等等。而这其中,最"与众不同"的,是马自达

在各大厂商都推出象征着自己"未来"产品的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也给我们放出了自己的"未来":定位于CX-3和CX-5之间的全新小型SUV ——CX-30。

外观上依旧是马自达一贯的魄动设计,内饰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家族式内饰。动力方面搭载了2.0L和 2.5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会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其中,汽油版车型都将搭载马自达的M-Hybrid微混系统。

四驱系统也好,压燃发动机也好,微混也好,对马自达来说,都不是重点。

车型如何定价,才是CX-30最大的看头

null

马自达CX-30最大的亮点,其实是搭载了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 相较普通发动机来说,SkyActiv-X发动机技术更高,成本也更高,那么,CX-30未来上市后的售价就会非常有看头。

当然了,不仅仅是这台全新SUV CX-30,未来引入国内的全新马自达3,也就是昂克赛拉,同样需要面对"成本上涨,如何定价"的问题。 对于现在的马自达来说,如何定价,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一是按照现有的产品线来定价。通过分析CX-3和CX-4的售价,CX-30这样一个介于二者之间的车型,定价很有可能会控制在15万元以内(级别更高的CX-5,17万起售)。这样的定价,会让C-HR这类竞品车型相当难受,当然了,不仅仅是SUV车型,走细分市场玩跨界的CX-30,凭借压燃发动机,同样会抢走部分小钢炮的潜在用户。

null

但是,这种定价方式会很渺茫。那么我们就需要来看第二种定价方式。

先说为什么定价渺茫。按照马自达的惯例,虽然目前马自达定位二线合资品牌,但是仔细分析各车型的售价你会发现,马自达在同级别车型里的售价相对来说是较高的,而且终端价格也比较坚挺。随着技术含量更高、成本更高的"压燃发动机"的引入,价格上涨,很有可能会是马自达CX-30或者说是马自达3的定价方式,

当然,仅仅凭借这点并不能说明什么。去年,马自达高层曾透露:希望通过价值营销的方式来保障销量。同时,马自达将着手朝二线豪华品牌转型。

"二线豪华"、"转型"请划重点。也就是说,未来的马自达要做的,是将自己的品牌从二线合资转移到二线豪华上来。去年发布的马自达CX-8,比来得早、卖得好的汉兰达定价还贵出一节,其实也有这个原因。

这样来看,直接将定价提高到二线豪华的标准,好像是在意料之中。

毕竟,对马自达来说,要技术有技术,要粉丝有粉丝,要情怀有情怀,也曾经有过高端之路,要想进军二线豪华,也只是时间问题。

引入中国会做出怎样的变动

null

可能有人会问了,确定CX-30会国产么?

我不能说确定国产,但是极可能会国产。之前马自达的重点在北美市场,随着北美市场份额的连年下跌,保住中国市场,成了马自达要着手解决的问题。

所以,对于未来引入国内的CX-30,我们可以提出这么几点问题。

马自达家族的最大缺点,其实就是空间,而中国汽车市场则极其看重空间,CX-30引入国内后是否会加长,对后排空间做出优化,这是一个问题。

隔音是否会优化。对于现在在售的马自达车型来说,隔音不好,是很多车主吐槽的部分。这个"执拗"的车企,为了声浪,甚至能砍掉汽车的隔音,但是消费者对这点并不买账,即使第一代马6的声浪确实好听。

在中国二线豪华车市场如何定位。目前国内的二线豪华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以凯迪拉克沃尔沃为代表"促销型",二是以雷克萨斯为例的"口碑型"。按照马自达的品牌调性和粉丝基础,很有可能会走雷克萨斯的路线。但是合资生产的马自达必定和进口身份的雷克萨斯存在很多差异,这又是一个问题。

写在最后

null

马自达CX-30 的上市,带给我们的不光是马自达的魄动设计,也不是技术含量极高的压燃汽油发动机。马自达未来是什么样的定位,会怎么走,都是这台新车给我们抛出的信息。而现在,就等马自达3和CX-30引入国内的定价了。

在代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日内瓦车展,马自达的未来之路,进军高端之路,好像也在变得愈来愈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