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吗?智跑玩运动,猪油蒙了心

2019年03月06日 18:01:3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记得在11年还是12年的时候,一款智跑的售价区间还是16-25万元,其中一些走量的配置基本上都需要20万元才能落地。之后几年SUV市场大火,智跑在热卖一阵之后,很快就被市场边缘化,似乎越卖越糊涂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智跑也几经换代,现如今已经开始和自主品牌抢市场了,起亚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吗?

null



近日,起亚智跑上市了两款1.4T车型,售价分别为13.79万元和14.49万元,这个消息引起了编者关注,也就是说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起亚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而这时候推出的1.4T车型一方面满足了国VI排放标准,另一方面也借机在售价上进行一些回调。否者真的要跌入谷底了。

null



我们先来看一下1.4T版本的车型都有那些变化,首先在外观上,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虎啸式"中网在格栅处增添了一些黑色的装饰。说实话,无论是新KX5也好,还是1.4T的智跑也好,起亚似乎非常纠结在细节之处的设计,似乎每个走进起亚4S店的用户都在拿着放大镜来观察起亚的产品。这种执拗或许是源于起亚对于"精致感"的误解。

null



新车的三围尺寸为4460/1850/1670mm,算上车顶行李架的话,高度可以达到1695mm,轴距为2640mm。其余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延续了2.0L车型的外观造型。

我们再来看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增添了一些红色元素,让整车的运动氛围有所提升,细节上包括了实体按钮以及车载互联系统如百度DuerOS系统在内的AI智能互联系统。配置方面也在向自主品牌看齐,一些前排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等方面,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null



最重要的就是动力了,其实从上文所述的一些改变上,我们不难发现,如果说2.0L的智跑更加追求舒适性的话,那么1.4T车型的到来,则是为讨好年轻消费者准备的运动型产品,这款发动机可输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42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6.3L/100KM。

null



我们有啥说啥,其实智跑的2.0L车型的油耗就挺让用户满意的,关于智跑这款车,它的油耗不是问题,可能在舒适性方面表现稍差一些,而1.4T的到来使得起亚可以借坡下驴,舒适性搞不好,那就玩运动呗。但是根据这个售价来看,这显然是有些不值得的。

null



总而言之,这款发动机好不好?我认为还是比较出色的,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至于会不会有其它的问题,我们仍然需要观望一段时间,毕竟这一次起亚提升了这个发动机的功率,稳定性还还需验证。

null



那么这款车值不值得买?我的答案是不值,这个售价显然有点"宰人"的意思,如果你真想玩运动的话,这个价格买福克斯、昂克赛拉甚至思域都够入门了。SUV运动起来不靠谱,所以说起亚是越卖越糊涂了。如果你真想入手的话,建议等优惠3万块钱的时候再买。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