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半个月不到浑身毛病 这真是特斯拉吗?

2019年03月07日 08:01:00
分享到:

一辆车质量能有多好?我们听过看过无数例子,有行驶了几百万公里一点事没有的,有十年不保养状态极佳的。那么一辆车质量能有多差?同样地,例子也不少,例如早期的美系车,开上一年半载各种小问题,又比如十多年前的自主品牌,同样小问题不断,这些车,几乎可以算是我们认知当中,质量最差的车了。

但现在,特斯拉要出来打我们所有人的脸了。

你见过新车落地半个月有这么多问题的吗?

特斯拉的车都挺贵的,为了让更多穷人能买得起“高贵的”特斯拉品牌纯电动车,这个品牌决定推出一款“廉价车”,这就是Model3,一款售价49.9万元的,续航和国产纯电动差不多的“超值”纯美帝进口电动车。

50万就能买特斯拉!买买买!众多中国中产们听闻此消息纷纷慷慨解囊,把这部特斯拉的“良心之作”买下来开回家,但是!根据Model3全国第一批车主的介绍,这款车提车回来的13天后,便陆续出现如下故障:

方向盘喇叭不灵、后门漏风、后挡风玻璃裂开、方向盘转向异响、方向盘不正、漆面的奇怪划痕、胎压监测装置失灵、后轮的胎压传感器装反了、驾驶座腰部调节失灵、数据线少了几根、有一些车门难以关闭、智能系统频繁死机、侧摄像头安装不到位、后保险杠安装不到位、后排地板不平异响、后备箱支撑杆设计缺陷、底盘侧边螺丝盖子未关、前轮后方的底盘护板缺几根螺丝。

大家仔细看看上述这些问题,这里出现的每一项放到任何一家传统车企(包括美系车)的QC线上,恐怕都会被直接打回重做的吧?而一辆同时集合如此多问题的车,居然就这么从制造厂开出来了,运到全世界的店里,卖给消费者?

特斯拉质检不过关?并没有那么简单

你肯定要说了,这肯定是第一批Model3的质检不过关,或者产线还没磨合好。但这个理由是站不住脚的。这些故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就是制造过程中的漫不经心,又或者是太过于赶进度,乃至于根本就没有了QC这道工序,随便装好直接发货。

至于为啥要这么赶忙?这跟特斯拉最近的现状有关。特斯拉的走量车Model3订单量巨大, 但迟迟无法量产,以致于特斯拉股价受其拖累雪崩式下滑。特斯拉的老大马斯克为了止住股价雪崩,只能尽可能加快Model3的生产速度。

但再怎么生产,那些已经被拖了太久的全球消费者们也已经开始不满,开始纷纷退订单,投资者一看这阵仗,更是不断抛售特斯拉股票,特斯拉就这样迎来了空前的危机。所以为了交货,特斯拉也只能尽可能加快生产,甚至于连QC都省掉,车子装好就赶紧发货。

但这么一搞,全世界范围内不断出现的针对Model 3的质量投诉(不是我国特有),更进一步让这家公司雪上加霜。因此,特斯拉只能祭出最后一招:在我国大幅度降价。但这样一来马上招致前面原价买车的车主反弹,而且这一系列骚操作还引起了我国海关的注意,这不,在昨天推送的文章里,海关就已经开始禁售特斯拉Model3。

所以说,这事儿归根到底就一句话:马斯克画的大饼太大了,大到远远超出特斯拉这家实力其实并不强的公司的承受能力。最终的苦果,也只能由他自己扛了。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