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被喷16年 比亚迪即将换车标却不是为了卖车?

2019年03月07日 13:37:3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本质上说,如果你愿意抽出点时间在中国的各大开放交流平台上转转,就会发现那种戾气,花式的消极观点,花式的讽刺(当然了,国外也是一样,只不过我们人口基数明显更大,所以数量更多)。比如,关于每家汽车企业的方方面面消息,留言板中大概率是偏负面的言论占据更大比例。

当然,正常人都知道一件事,这世界绝不是非黑即白的,中国几千年历史反复在告诉我们一句话,万事万物,总是喜忧参半。所以那句"真正的勇士,是发现了世间的所有丑恶,还能乐观的生活下去",直击我的心灵。

在汽车行业里,每家车企的每款车型,近乎也全部都被中国网民的吐槽洗礼过一遍,比较知名的案例有比亚迪的车标和宝骏的车标,它们都被吐槽为丑。2003年,比亚迪汽车组建,自此对于它车标的吐槽就没断过,数数时间,已经有了16年,宝骏也是一样,品牌年轻,网络上戏谑的把从前的车标叫做宝驴。

被喷无数 比亚迪更换车标?

当然了,从文化传承上来看,中国人确实相较欧美更在乎、更关注别人所表述的观点。宝骏比亚迪这两家企业的车标,也确实在这几年里动了好几次更换的念头,也确实给出了一些不一样的版本。

宝骏现在给出的有宝骏530上的那个专属鲨鱼标,还有宝骏冲击高端的RS-5所带来的新马头标。

null



而因为这几年比亚迪的销量节节攀升,尤其在新能源领域确实有着车型销量上的优势,而且因为自身几年来的粉丝营销-迪粉的数量积累,它最新的换标消息,自然引起了很多讨论。

null



网络上已经多次流传出比亚迪即将换标的传闻,不过最后都被证实为谣传。直到近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一次换标投票活动,并且也在相关查询网站中找到了一些关于换标的新端倪。

null



以上是关于新车标的消息,最终换成什么样,一段时间之后自然会见分晓,这只是表象,更深层的问题是,比亚迪究竟为什么要换车标。

换车标的深层次目的?

比亚迪新车标投票方案里给出了两种选择,均为椭圆形整体结构,与此前没有差异,选项B更有神秘感、科技感,选项C则更年轻、更亲民。

如果我说,B和C都会成为新车标,你会不会惊讶?

null



选项B-这种深色为底的比亚迪车标并非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中,比亚迪带来了自己的E-SEED概念车,其车标就是大概这样的思路,科技感很强,并且很明显的偏重全球审美,简约并不浮夸。

选项C-浅色为底的车标,则明显更贴近于普通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并且与现有的比亚迪车标有着一定的提升,但并不脱离普通消费者对比亚迪的传统认知。如果结合上2019年的比亚迪新车规划来看,选项C极有可能成为比亚迪e网车型的新Logo。

null



比亚迪的e网在汽车行业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也预计会很快和中国消费者见面,它的目标就是进一步的拿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市场,价格亲民,车型主打性价比。

null



比如说,根据最新消息来看,比亚迪F0这款几年前大家很熟悉的廉价小车,将在E网中以纯电动的形式出现,价格可能不超过5万元,它的新名字叫E1。选项C配合E网的定位,从逻辑上很通顺,也可能成为大概率事件。

而选项B的意义或许更不一样,它可能是比亚迪另一部棋的落脚点。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里最新的爆点显然是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也确实做到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但是,全世界汽车行业的爆点也同样是新能源汽车,中国的部分企业已经在乘用车走出国门领域推进了1-2年,比如广汽传祺和势头正猛的广汽新能源。

比亚迪如果仅拿着中国市场的销量份额,面对未来合资品牌电动车的下压,面对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竞争(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东风新能源、长城欧拉、奇瑞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等等),保住现在这么大的市场份额,显然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null



迎合全球审美的选项B车标、在2018年代表未来发展趋势概念车的同类车标,或许会是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全球推进的一种方案。

先不讨论技术储备能否震惊世界,总之一个优秀的外观(有目前艾格操刀,不是问题)、再配合一个符合全球审美要求的新车标,显然是种不错的方式。

写在最后:

其实,更换车标这件事,在汽车领域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并且企业的发展时间越长,给出的车标种类就更丰富。因为车标像一张名片,与陌生人交际开门砖里很小的一部分,根据不同的企业需求,自然会有不同的新款式出来。

如果以为单独换车标就能明显提振品牌车型销量,未免把中国汽车行业想的太过简单,也未免把喷子们的水平看的太高。目前比亚迪王朝车型上所使用的富有中国特色的汉字车标,无疑是它的一个亮点,全品牌粗暴的选择选项B、选项C未免太不过脑子。对于比亚迪的车标这件事,大概率会变成不同需求的车型使用不同的车标。

当然,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进军全球化的路肯定不是一帆风顺,欧洲、北美市场的电动车技术发展时间要比我们更早,其中不乏代表耐用稳定的经典代步车型,更不乏代表现金技术的纯电动跑车、超跑。

下一个话题是,比亚迪能做什么呢?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下的性价比,能不能成为它拓展海外的法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1.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4.69
微型车
1.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