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等了!再等下去,国内这些地区有钱都买不到车了!

2019年03月07日 16:01:5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跟你说个事儿,你信不信若干年后,有钱也买不到车?并非危言耸听,教授的焦虑来自以上这则消息。



null



2019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仅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4万个、新能源指标6万个,而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90%(即54000个)。换而言之,假如往后每年的新能源个人指标额度不变,最新申请者获得新能源指标至少需9年时间,即2028年才能拿到指标。是抱着侥幸心理争取燃油车指标,抑或等9年后的新能源指标,成为困扰北京市民的难题。



null



由此及彼,其实北京在内的部分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挤”出新能源车行列,在这些地区PHEV不再享受新能源补贴和新能源指标等政策。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六风波中得到启示,PHEV脱离政策庇护将会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决策。



null



再者,现阶段增程式混合动力技术尚未成熟,而在国外逐渐兴起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却在国内不见声色,未来可供选择的新能源车或许就只剩下纯电动车了。与其作无畏的抵抗,倒不如趁现时纯电动车还享有新能源指标和补贴,尽快入手一台靠谱的纯电动车。



云度 π3


纯电动小型SUV云度π3 Pro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从旧款的30.5kW·h提升至50.4kW·h,与之匹配的是电动车常见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车辆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360km,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群体的出行辐射范围。



null



云度π3 Pro配备了快充、慢充双接口,其中Pro版车型车载充电机功率从之前的3.3kW提高至6.6kW,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1.5h,而交流慢充则需漫长的14h,没错,睡醒还没充完。



null



云度π3 Pro搭载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马力122Ps,并没电动车常见的起步迅捷表现,深踩电门过后270N·m峰值扭矩才悉数释放。配备了D挡普通模式和E挡经济模式,其中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相对迟缓,但深踩电门时两种模式的主观加速感受区别不大。为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云度π3 Pro还增设了无挡位调节的能量回收装置,松开加速踏板时会伴随拖拽感,对行驶平顺性和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某些情况下甚至无需刻意点刹车,对延长车辆制动系统寿命起到帮助。



null



教授更推荐补贴后售价为10.98万元的2018款 Pro 精英型,假若如果预算有限的话,不妨考虑下售价更低、续航里程更长的云度π3 Pro的小弟车型——π1 Pro,但外观造型和气场远不如大哥π3 Pro。



欧拉 iQ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首款面向市场的车型,基于新能源ME平台打造欧拉iQ定位10万元以下的紧凑级跨界SUV。而群众基础丰硕的长城汽车有望为其背书,辅以科幻外观和科技配置,补贴后为8.98-10.58万元有望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


null



欧拉iQ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从实车看来更像是轿车与SUV的糅合体,隔着图片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跨界风。快充和慢充充电接口被安放至前脸Logo下方,不显突兀。



null



尺寸方面,长/宽/高:4445/1735/1567mm,轴距:2615mm,溜背式设计用在欧拉iQ身上总感觉有轿车“踩着高跟鞋”的违和感。


null



敞开车门进入车内,双色搭配风格内饰简洁有力,且 具备了OTA远程升级、语音交互等科技配置,造型奇特的排挡杆让人爱不释手,摸个不停。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博格华纳永磁同步电机,宁德时代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5.3Wh/kg,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极速150km/h。



荣威 Marvel X


RX5、RX3、RX8等SUV相继上市后备受好评,收获一定群众基础的荣威盼趁热打铁、扶摇直上,急盼推出一款旗舰产品以拔高品牌形象。于是,集出彩元素于一身的中型SUV——Marvel X,应运而生。


null



荣威Marvel X外观沿袭此前的Vision-E Concept光之翼概念车,以豪华、科技为产品的主要诉求。长/宽/高:4678/1919/1616mm,轴距:2800mm。19.4寸液晶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提供优良的阅读效果,科技感满溢。


null



MARVEL X供双电机、三电机版本可选。前者的双电机安放于后轴,分别为116Ps、255N·m以及71Ps、155N·m;后者则在双电机的基础上,于前轴增加一台116Ps、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纯电动四驱。


null



动力方面,Marvel X百公里加速仅需惊人的4s,秒杀S3、M2等高性能车。除此以外,三电机版车型续航里程高达500km,百公里耗电量14.2kWh,40min即可完成80%的充电量,无线充电功能更是其一大亮点。


null



传统车企的新品跟进速度从不会让人失望,要知道MARVEL X并非基于汽油车打造,而是从零开发开发的纯电动新品,强动力、长续航以及敢为人先的无线充电功能成为叫嚣蔚来ES8、比亚迪唐乃至特斯拉 Model X的最大筹码。



null


如你所见,上述介绍的三款自主纯电动车在售价、设计、动力、巡航等多维度均有着不俗的口碑,因应个人预算进行选择,错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