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瓜子二手车自己充当中间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只是幌子

2019年03月08日 14:54:0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image001.jpg



昨日,瓜子二手车推出“全国购”业务,但此前关于瓜子二手车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江西景德镇一位于姓车主向道哥说车反映,他在去年使用瓜子二手车APP欲出售一台北汽威旺,但完成网上售车操作后几天,瓜子二手车工作人员两次致电希望他降低车价,原本标价18000元的车在瓜子手上降到14000元才能售出,而车主在二手车市场轻松以17000元的价格卖掉。车主向道哥说车反映,瓜子二手车其实是充当中间商角色,收个人车源卖给二手车商赚差价,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为此,道哥说车致电瓜子二手车客服,询问其是否存在将个人车源倒卖给给二手车商行为时,工作人员不予回应。


瓜子此前已问题频发


瓜子的全国购服务,得益于获得了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15亿美元D轮融资。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的15亿美元不是一次性到位,而是分期给付,第一期3亿美元资金到位,6个月后,再根据特定条件继续投资。此外,投资方将有权以折扣价收购9亿美元老股东的股份。


回到正题,瓜子的全国购看似可以获得更加丰富的车源,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其实在道哥看来,全国购或增加更多二手车买卖风险,在此前的同城、同省就发生过此类事件。


车被卖的没有一点点防备


2017年底,一位二手车卖家便以“瓜子二手车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为由,将瓜子和其代言人孙红雷一并告上了法庭。


image003.jpg



原来,2017年10月,该车主将名下一辆2010款标致408汽车出售,出于对瓜子二手车广告语以及代言人孙红雷的信任,他最终选择在瓜子二手车售车。结果,等了足足三周时间,车辆都无法卖出。期间,卖家多次联系销售人员,均被各种理由拖延,个人身份证也迟迟无法取回。


直到当年11月9日卖家才得知,车辆在3天前已经完成过户手续,相关材料显示,车辆实际出售给了新买家而不是之前商议的买家。他通过发票信息同该买家取得联系后,才得知对方就是车商,并且该车已被转手卖往外地。


259项车检检不出个水泡车


无独有偶,据长春微报报道,长春本地一位二手车买家赵先生于2018年1月份,在瓜子二手车官网上了解到了瓜子的保卖业务。由于看到瓜子官网上标注着200多项车检,遂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了一辆长城哈佛H1。


image004.jpg



买到心仪的车子本是件开心的事,没想到的是,当赵先生把车子开到4S店进行保养时,4S店内的检测人员告知赵先生:该车之前出过重大事故,是一辆“水泡车”,“水泡车”在驾驶时极易引起车辆自燃。


随后,买家赵先生在长春微报记者的陪同下,来到了瓜子二手车监测点进行再次检测,发现该车发动机内有渗水现象,确实属于水泡车。发动机是必不可少的检测部位,而号称拥有“259项检测”的瓜子却没有检测出一辆水泡车。


没有中间商,自己就是中间商


企业盈利固然要紧,但是服务品质也是重中之重。早在去年,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就开始频繁爆出各类负面消息,数据造假、销售刷单、虚假宣传等,客诉量也在急剧提升,多次被央广节目点名曝光。这样一个问题层出不穷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还存在哪些被消费者诟病的地方呢?其他如销售擅自提价、车况检测敷衍了事、缺乏诚信、服务质量差等情况也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几个方面。


image006.jpg



对于瓜子平台宣称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其实是变着法的赚取差价——服务费。同时该平台不仅会自己收车来卖,同样也把平台的二手车源销售给二手车商,二手车商同样也可在该平台挂车销售。线下的二手车商实际也成为该平台交易链的一环。


江西景德镇车主于某向道哥说车反映,在2018年10月份,使用瓜子二手手机客户端打算向其出售自己2014年购买的北汽威旺。在网上提交基本信息后,瓜子二手车的景德镇工作人员便致电该于某,向其建议这台北汽威旺的二手车定价应在18000元比较合理,随后于某同意,便挂在瓜子二手车网上进行出售。


但三天后,瓜子二手车工作人员便致电于某,告知其车卖不出去,建议降价2000元,但在降价后没两天,工作人员又致电于某,建议他再降2000元,14000元的售价就能够出手。于某当时并未给予回应,当天下午便到当地二手车市场,以17000元的价格把这台14年的北汽威旺卖给了二手车车商,并且车商告知于某,当地不少二手车商也会时常收到瓜子的二手车源。


就此,道哥说车致电瓜子二手车客服,询问平台是否存在将个人车源倒卖给给二手车商的行为,该工作人员不予回答,只是一再询问车主详细信息。


如果自己都收车来销售了,那么瓜子二手车到底是不是中间商呢?此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就表示,“瓜子网广告让消费者以为能够降低成本、获得最大利益,这种宣传是有缺陷的。”


image010.jpg



瓜子二手车的全国购业务开展,或会增加更多二手车买家的购车风险。自其保卖业务开展以来,遭受了很多消费者的质疑。网络上,关于保卖的投诉不断,包括保卖车卖不掉、瓜子销售擅自提价、不付尾款、无理由退款退车等等问题层出不穷。同城、同省且尚诸多问题,全国购的风险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